高階工和科員哪個退休合適,事業單位高階工和科員職稱工資有什麼差別 很急,單位有人辦理退休,需要幫助,謝謝

2022-07-05 06:55:15 字數 3876 閱讀 2080

1樓:劍元槐

高階工是專業技術職稱。

科員是行政級別。

退休後退休工資會按照在職時的職稱或級別領取相應的一部分工資。而且專業技術職稱會比行政級別有所不同。

所以,要看自己喜歡哪個。一般專業技術職稱比行政級別會高一些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工的待遇跟科員的待遇差不多吧,而且科員工資基礎更高。

3樓:很李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答覆,請您稍等一下~

親 您好~私覺得事業單位的高階工已經面臨退休了,再轉為科員的話肯定不是合適的,因為工資要降很多。

事業單位還是走職稱工資比較合適。

提問43歲呢

科員是不是兩年調一檔?

如果選科員,對方要求50歲就退休

回答兩年一檔五年一級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工資有級別工資檔次,級別工資是五年考核稱職以上晉升一級,檔次是兩年考核稱職以上晉升一檔,每一個級差,檔差不等

提問如果退休,是不是幹部編拿的錢多些,大約相差多少??

回答根據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同樣交費15年的情況下,職工領取700元養老金,管理人員領取1000元。

提問同樣交費15年,高階工能領多少?

回答很抱歉無法估算未來能拿多少養老金。因為養老金的計算是根據你退休時所在省(直轄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累計繳費年限、歷年的繳費基數、個人賬戶的累計額幾個指標綜合計算的。鑑於這些指標都是未知數,沒有辦法測算。

只有這些指標都能提供才能精確計算出來。因此只能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知道你拿多少錢。每個人參保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退休工資也是不一樣的。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公式比較複雜,個人也無從計算,一般退休時才能由社保機構計算出結果的。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5條

4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如果是企業的話那高階職稱有證的話退休後工資會比科員高些

5樓:笑傲江湖

高階工和科員都適合退休,主要還是看哪個的年紀的時候。

6樓:楊麗黑玫瑰

既然都到了退休年齡,建議就退休吧。

本人現在是高階工,現在單位可以可以轉成科員,可是要多幹5年才能退休,請問哪個合適呢?

7樓:

肯定轉成科員合算。轉成科員,工資待遇會提高。多幹五年退休,可以多拿五年工資,養老保險也多交五年,退休金肯定會比原來髙。

多了五年工齡,退休金也增加一個檔次。自己算一下就清楚了。

8樓:知部只道

如果你高階工人的身份退休的話,那麼你的退休工資也是按照工人的標準,但是如果你轉成客源,那麼將會是以幹部的身份退休,如果可能的話還是要轉成科員,即便多幹5年那也是划算的,畢竟你退休以後的身份是幹部,而且你的退休工資也比工人要多很多。

9樓:楊麗黑玫瑰

轉科員當然好了,幹部級別當然要延長五年退休了,科員工資待遇也高,還有發展空間,我覺得轉科員合適。

10樓:

個人感覺轉成科員不划算。

因為晚退休五年,意味著還得多交五年的社保,少領五年的退休金,一來一去就十年了。

不過科員相對工作輕鬆,不想早退休可以考慮。

11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多幹5年更划算,因為你一旦退休了,很多福利就沒有了,其中,績效工資,住房公積金,這兩樣就讓你少個3-4萬,更何況,退休後,你也不可能拿全額工資

12樓:卑微的金金金

當然是現在退休好了。你有高階職稱退休工資不會低。而且你還可以再去找一個工作,去貼補家用。而且年年漲退休工資都有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退休的期限越來越的延長,你多幹五年不是更好嗎?不是取決於你是不是已經轉成科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現在是高階工,

現在單位可以可以轉成科員,

可是要多幹5年才能退休,

請問哪個合適呢?

轉成科員,

只是不想提前退休。

事業單位高階工和科員職稱工資有什麼差別?很急,單位有人辦理退休,需要幫助,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高階工(工人身份)和職工(幹部身份)職稱工資沒有差別,退休時辦理:以退休前一個月在職的工資為基數,退休時的工齡長短對應的退休工資執行比例來核算退休人員的工資。相同工齡的前提下,哪一類別的工資高的,退休工資核算的就高。

16樓:

回答彆著急正在幫您查詢稍等片刻

事業單位的高階工是工人身份和職工是幹部身份職稱工資沒有差別以退休前一個月在職的工資為基數,退休時的工齡長短對應的退休工資執行比例來核算退休人員的工資。相同工齡的前提下,哪一類別的工資高的,退休工資核算的就高。

高階工轉科員當然是有區別的。高階工屬於專技系列。科員屬於管理系列。以後兩個系列的工資升級辦法都不一樣。

更多2條

行政單位工勤人員考取了高階工,對退休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單位工勤人員考取了高階工,對退休有享受高階工待遇的好處。

行政單位實行的職稱制,鼓勵工勤人員考取各種職稱。考取的職稱,一旦被聘用,每月都有固定的職稱津貼,相當於調一級工資。退休之後,按現在的情況,也是保持職稱津貼。

若干年後就說不準了。但至少有了高階工職稱,退休之後仍然屬於技術專業人員管理行列。

18樓:村夫

工資待遇更高。

事業單位的工人,分為普通工人和技術工人。其中,技術工人的技術職務可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等共五種。普工,我們把他們分成一至十六種等級的,當然,十六級最高。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125號)規定: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1]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現在高階工人技師退休政策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退休,對於高階職稱的,沒有任何傾斜政策,和他人一樣,計算退休養老金,都是按照繳費基數,繳費年限,個人賬戶,社會平均工資計算。

20樓:休閒旁觀者

與副高職稱一樣已取消優待政策。

事業單位好國企好,國企和事業單位哪個好?

一般來說事業單位會稍微好一點,因為畢竟是行政,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辦過類似的工作調動手續,你這種情況常見可以操作,國企來啦 央企編制,中國人壽財險湖南省分公司,61人,工作地點 長沙 株洲 常德 懷化 婁底等,六險二金,直管副部級企業,資訊科技 風險管控 綜合內勤 銷售等崗位,詳情私信我哦!國企和...

事業單位合同制和私企哪個更好,事業單位和私企單位哪個好

一般都會選擇事業單位的,所以你這邊可以考慮事業單位了。我也是家長,同樣希望孩子到一個事業單位去上班,因為穩定還因為待遇好。將來退休工資 面對現實,不說大道理,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一份你最愛的工作。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

事業單位和私企哪個好

這個問題問得好有意思,顯然事業單位,不過要是私企能給你年薪十萬,五險一金,雙休不加班,那私企也不錯 事業單位工作穩定,旱澇保收,一般加班較少,但收入普遍不高,全額財政單位的話就是死工資,毛也沒有,如果是服務類公益類的視窗單位,工作也會很忙 如果是差額或是自收自支單位的話,要看行業領域和單位效益了。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