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院和事業單位哪個待遇好,設計院都是事業單位還是國企

2021-03-04 08:30:07 字數 2274 閱讀 1191

1樓:**金鑫

設計院一般都是事業單位啊。不過現在很多私人註冊的設計院。

設計院都是事業單位還是國企

2樓:結構師

設計院有可能是企業也有可能是事業單位,這個分情況定。也有些設計院最初是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改制的時候轉型成企業。

現在的設計院基本上都是企業了,不過有些是國有企業,有些是私人單位而已

事業單位在編和設計院選哪個?

3樓:abc小夏點

事業單位比較穩定,每月工資和提成都可以保證,而私人設計院待遇比較低,除非你確定可以進入管理層,否則最好別去,創業風險和資金要求更高。

現在在事業單位先幹著,等以後做到管理職位了就會穩定一些

4樓:

選事業單位在編吧,那個有很好的發展

5樓:南京非常人

我是過來人

復,我幫你分析下。

你如果去

制事業單位是正式bai編制,du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zhi雖然會經常出差,dao但是一旦回來基本就沒什麼可做的很放鬆,共。產。黨也不會虧待你。

設計院還是乙級的,你出來做結構如果沒個好師傅帶你,很難,你自己還得不停的去看書學習,考註冊等等。我有一個同事,他和他老公都是土木工程出來的,現在幹了將近十年,他老公在地礦局事業編制,經常出差非洲,但是去那邊也就是偶爾忙忙,平時很閒的,一年能拿個30萬,她本人在設計院一年也就11萬樣子。你自己比較比較。

當然你如果考下一級註冊結構,一年那個近20萬也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去地礦局考了1級岩土註冊錢也會拿的多的多。

6樓:沸喜很安靜

大兄弟,6年過去了,你怎麼樣了?

我做城市規劃在設計院好 還是事業單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職位方面有以下:城市規劃院,各種性質的建築設計

院(對於規劃學生來說去做景觀園林的很少,一般都是園林的畢業有關係來幹規劃)地產公司的策劃,設計部門(一般的地產公司都會讓新員工前半年至一年半各個崗位觀摩,看具體適合什麼崗位)事業單位:規劃局,建設局,房屋管理中心,城市建設管理局等(但是這些單位全部要通過事業編考試或者公****才能進,除非你已經是規劃院的中層幹部了,報考的時候有專業限制,不會像其他的崗位幾千個人裡收一個,這個也就幾十個人收一個,最多兩三百人裡收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設計院都不是事業單位,多是國企或股份制。你上網查一下你想去的那個設計院,一看就知道是什麼性質了。好的設計院都需要研究生學歷,一般的地方設計院也招優秀本科生。

待遇中等或偏上,要看具體行業或單位,可能比較累,需要加班加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什麼城市工作,因為現在許多城市規劃設計院還是事業單位編制,有的已經改制或將要改制。個人專業能力較強,當然在設計院好;如果想舒服,那事業單位肯定輕鬆。

10樓:十年不鳴

如果想做規劃編制,就去規劃院;如果想做規劃審批,就去規劃局。因為事業單位即將改革,大部分將改為設計院,少部分成為公務員。

11樓:歡喜野人

許多設計院也還是事業單位啊,比如中規院。現在全國大部分規劃設計院還沒改制,有些改了,後來又改回去了。

***************==

就算是在事業單位的設計院,也是企業化管理,基本上沒有國家劃撥的事業單位工資經費,在職人員在有編無編上也沒什麼差別。

不管是不是事業單位,個人覺得在設計院好些,以後就業渠道更廣,還可以轉去公務員、教師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效益好的設計院,一年幾十萬沒有問題啊

設計院是事業單位嗎?好進嗎?待遇怎麼樣?

13樓:潔來潔去

一般設計院都不是事業單位,多是國企或股份制。你上網查一下你想去的那個設計院,一看就知道是什麼性質了。

好的設計院都需要研究生學歷,一般的地方設計院也招優秀本科生。

待遇中等或偏上,要看具體行業或單位,可能比較累,需要加班加點。

14樓:星無限

碩士研究生學歷,要參加事業單位的考試!待遇很好!

去事業單位性質的設計院怎麼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事業單位的吧,雖然我沒去過那種的,民營的老闆太黑了,各種加班,各種拖欠獎金,還是去事業單位穩定點吧

華東電力設計院和上海電力設計院哪個好,從工資待遇和公司的歷史

恩,絕對是上海,華東院的工資總額是受國資委限制的,收入低多了 沒什麼區別,要說有區別的話就是名字不一樣而已 當然是上海,我華東的,好想跳去上海院呀 當然先來幾年,再跳槽的話會容易許多,好多人都跳走了,總工走了一個,設總走了好幾個,一般設計人員也走了好多。華東電力設計院待遇到底怎麼樣?20 個人感ba...

進市政設計院和建築設計院哪個好點

不好說。市政設計bai 院偏du重市政工程設 計,zhi建築dao設計院偏重建築工程設計。要版是想搞點兒權大型建築的結構設計,積累各種民用與工業建築結構設計,建築設計院的機會要大於市政設計院。要是想在隧道 橋樑等方面發揮,去市政院機會大於建築設計院。主要看你的發展方向,好不好的要看你的標準。要是看收...

中石油華東設計院青島這個單位的待遇福利好

看來你是一名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我是從事了近30年建築 機電業了。也負責過單位的人力資源招聘工作。就此提出以下幾點意見,供你才參考。1 首先考慮該單位是否和你所學專業對口。2 在那裡是否能夠給你一個理論聯絡實際鍛鍊自己的場所。3 如果具備上述條件,你就應該考慮到那裡去上一兩年。4 兩年後,你才能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