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設計是哪個設計院設計的,地鐵結構設計與建築設計有什麼區別?哪個好?有前景

2021-03-03 23:05:13 字數 2195 閱讀 7868

1樓:萬里雲天

鄭州市地鐵1號線勘察設計共有14家勘察設計單位中標。

全國有關軌道交通工程勘察設計的主要單位,幾乎都參加了我市軌道交通建設,勘察設計陣容強大。

鄭州市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的勘察設計的中標單位也正式確定。工程勘察設計總包由中鐵二院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工程的設計諮詢工作由廣州地鐵設計研究院負責,而9個工點設計將由中鐵第五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示、北京城建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中鐵電氣化勘測設計研究院****、中鐵隧道勘測設計院****等9家設計單位負責。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的管線普查工作將由保定金迪地下管線探測工程****負責。

該工程3個標段的勘察工作將分別由中鐵隧道勘測設計院****、河南省有色工程勘察****和黃河勘測規劃設計****承擔。

哪些公司可以做地鐵建築設計的呢

2樓:爽朗的就像

一:交工集團,深圳地鐵工程諮詢****,寧波建工公司子公司寧波市政集團等。

二:建築業企業施工總承包**及以上資質都可以的,

三:下面的是**資質的標準:

《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資質標準:

1、企業近5年承擔過下列4項中的2項以上單項合同額300萬元以上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城市道路、橋樑、隧道、公共廣場工程;

(2)城市供水工程、排水工程或汙水處理工程;

(3)城市燃氣工程或熱力工程;

(4)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工程。

2、企業經理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中級以上職稱;財務負責人具有初級以上會計職稱。

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5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30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不少於8人。

企業具有的**資質以上專案經理不少於8人。

3、企業註冊資本金5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600萬元以上。

4、企業近3年最高年工程結算收入1000萬元以上。

5、企業具有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

地鐵是什麼建築?以及適用的設計規範。 20

3樓:盛世妖人

地鐵當然是民用建築了,要遵守民用建築的相應規範。尤其地鐵是人員比較集中,流動量比較大的建築,所以對個方面的要求更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有專門的地鐵設計規範!防火設計參照建築設計規範、高層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地鐵結構設計與建築設計有什麼區別?哪個好?有前景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中國很多城市目標都是建成國際化大都市,地鐵是標誌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地鐵行業來說特別缺建築專業,結構是大把大把的人才!建築設計主要是功能的實現,結構是保證建築提的功能的同時,保證地鐵建築的安全!建築是地鐵裡的龍頭專業!

各個專業需要通過建築專業提供的東西來設計他們自己的東西。總之一句話,地鐵建築主要是配合

建築結構設計、地鐵結構設計還是房地產單位好點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設計對於剛畢業的你比較好,因為比較通用,接觸的設計型別也比較多,對提高自己有好處,地鐵結構設計相對比較狹窄,以後拓展面小。至於房產公司那是你以後考慮的,在設計上有了豐富經驗再到這種地方容易施展,現在去只是受差遣還不如先好好學本事

8樓:

從目前來看,房地產正受到打壓,地鐵結構設計10年內前途不錯,本人就是從事地鐵結構設計的,感覺挺好,雖然累了點,錢湊合。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築結構設計好,因為建築結構設計工作面廣,種類全面,地鐵結構設計只侷限於地下工程,就業面比較窄,不是所有城市都能建地鐵的;

至於房地產與設計,最好是先做設計幾年,待有工作經驗,能單獨設計了可以考慮做房地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設計很累人的,還是去做房地產,做甲方吧,說不定混個老總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不可以先去房地產單位。若你有選擇房地產公司的意願,建議你先去建築設計院。工作5~8年,之後去房地產公司比較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設計更持久。

進市政設計院和建築設計院哪個好點

不好說。市政設計bai 院偏du重市政工程設 計,zhi建築dao設計院偏重建築工程設計。要版是想搞點兒權大型建築的結構設計,積累各種民用與工業建築結構設計,建築設計院的機會要大於市政設計院。要是想在隧道 橋樑等方面發揮,去市政院機會大於建築設計院。主要看你的發展方向,好不好的要看你的標準。要是看收...

設計院和事業單位哪個待遇好,設計院都是事業單位還是國企

設計院一般都是事業單位啊。不過現在很多私人註冊的設計院。設計院都是事業單位還是國企 設計院有可能是企業也有可能是事業單位,這個分情況定。也有些設計院最初是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改制的時候轉型成企業。現在的設計院基本上都是企業了,不過有些是國有企業,有些是私人單位而已 事業單位在編和設計院選哪個?事業單...

華東電力設計院和上海電力設計院哪個好,從工資待遇和公司的歷史

恩,絕對是上海,華東院的工資總額是受國資委限制的,收入低多了 沒什麼區別,要說有區別的話就是名字不一樣而已 當然是上海,我華東的,好想跳去上海院呀 當然先來幾年,再跳槽的話會容易許多,好多人都跳走了,總工走了一個,設總走了好幾個,一般設計人員也走了好多。華東電力設計院待遇到底怎麼樣?20 個人感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