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今早漱口時發現咽喉有血,平時也不咳嗽,為什麼會這樣 我擔心血是不是從肺部出來,那又說明了什麼

2022-07-05 06:55:14 字數 2069 閱讀 8075

1樓:劉朔滕

這要看一下痰液中血呈何種狀態,如果是血絲可能是毛細血管破裂造成,通常可以自愈,如果是痰中血塊,應引起重視,建議儘快就醫做相關儀器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可能,以免延誤**。

通常痰血也可以考慮熱症,即上火所致。

2樓:農村中醫大夫

血絲?還是血塊?不一樣的症狀不一樣的**方法

3樓:明麗馨予金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冰糖

《本草再新》說: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單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紅糖的功效不同。紅糖可以幫助行血化瘀,適合婦女經期或孕媽媽產後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熱、消炎、去火氣、止熱咳、化濃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

《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祕、尿赤均有良效。

3、金橘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一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餅、甘草金桔餅、果醬、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咳嗽時,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緩解咳嗽。

5、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用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血燥便祕等症;關於醫治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效果,用羅漢果少量,衝入開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防止呼吸道感染,終年服用,能延年益壽。

6、橄欖

橄欖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於輔助**各種疾病所引起的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我的口腔經常會出血,有時候漱口或者喝水等就會覺得嘴裡有血腥味道,可能是牙齦或者**的,怎麼回事?

4樓:庹雁絲

先生,你那是缺維生素c,還有,你可能還缺鈣

晚上睡醒後感覺嘴裡有痰。吐出來後發現是鮮紅的血塊,半凝固狀態。漱口後發現血是從喉嚨裡咳出來的。

5樓:疆哥

痰中帶血對於青年人來說,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肺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等肺部疾患引起。但如果一個40歲以上的人出現痰中帶血,則要警惕肺癌的發生。應及時到醫院做x線胸部檢查和痰液脫落細胞學檢查,這兩種方法簡便、經濟、痛苦少,陽性率也較高。

血性痰(痰中帶血絲、血塊)可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痰中帶鮮紅血絲,多見於肺結核或支氣管擴張,有時咽部有炎症時也可出現這種現象。

第二,黑色血痰,多見於肺梗塞。

第三,咳出血性泡沫樣痰,可見於肺水腫。

第四,長期痰內帶血或伴有胸痛、乏力、消瘦,要警惕支氣管肺癌。

一般肺部x線片可以初步診斷或排除診斷。

吐口水時口水裡面有血,但這些血是從牙齦裡出來的,刷牙也會這樣,這是怎麼回事呢?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服了 上面的 不知道從**粘來的 我曾經也是 不用擔心 是缺少維生素c的症狀 去藥店買維生素c 不到兩塊錢 吃一個星期包準有效果 沒反應的話 你就因該去醫院檢查了

7樓:縤縤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今早,媳婦跟我說她昨天晚上睡覺從床上掉下來了。這,我要怎麼安慰

夢真的沒有必要多去管的。我也從床上摔下來一次 嚇到寶貝兒了,別怕,有老公呢!以後垃著我一起掉 我說媳婦在床上的時候很可愛,媳婦說她睡床我睡地上怎麼知道她可不可愛,我改咋回?20 分開睡我會睡不著的,我們倆還是都睡床上吧!你說我們次都等你睡著後偷偷的看著你啊 你就說你在我心中是最可愛的 今早睡覺從床上...

昨天晚上熬粥的粥,今早起來喝的時候發現裡面有白色的肉肉的小小的蟲子,不過已經死了,我喝完才知道的

無礙!你意識不到的多了去了!空氣 轉基因 新增劑 農藥殘留 電磁場,太多了。沒事!蟲子吃米,蟲子就是米的精華濃縮!吃了你和寶寶健康成長!對寶寶智力開發特有益處!以產後 非常有益而且滋陰補腎嫩白 建議有條件常吃!不必擔心。沒事的。只是以後應該多加註意飲食才是。米陳了,買新米,對寶寶好 這個不會有事。本...

昨天晚上照鏡子,發現左臉有一顆痘,晚上睡覺時夢見自己照鏡子發現右臉有很多痘痘,痘痘拼成了字豎著的

這說明你恐懼過度了,只是屬於自己嚇自己的表現,放鬆點吧,活的也自在。求採納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正常。還迷信啊 長痘說明火氣大了,別迷信那個 咱是讀過書的,不要迷信這個。我女17,平時很少長痘痘今晚洗完澡後睡覺前照鏡子發現臉部長了好多的小紅點,雙頰,額頭,我不知道我這 70 平時注意飲食起居的規律,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