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人爭當衛生員寫作文,以人人爭當衛生員寫600字作文

2022-07-05 05:10:14 字數 6454 閱讀 4448

1樓:夜語初聽

在我們這個小區裡,數我們二號樓三單元的衛生最好了.

其實,這個樓道以前是非常髒的,有人把垃圾放在樓道里,地上,樓梯扶手上佈滿了灰塵,用手一摸,本來白白的小手一瞬間,手就變成黑色的了.

今年,三樓搬來了一家新鄰居,這是一位歲過六旬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兒女在遠方工作,原來,這位老奶奶原來是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退休了之後就在這租了一個房子,「隱居」在此.

一天,我正要去上學,走在樓道里的時候就聞不到垃圾的臭味了,而是一種淡淡的清香,抬頭一看,原來,老奶奶在打掃衛生呢!放學回家,走進樓道,一抬頭,就看見了一塵不染的新樓道,讓人踩上一腳就不忍心踩上第二腳,用手一摸樓梯扶手和窗戶一點灰塵也沒有.

在老奶奶的帶動下,全單元的人都爭著打掃衛生,樓道里更乾淨了.

春天,樓道里來了一隻小燕子,在樓道里做窩.

老奶奶告訴我們要愛護它.

如何做一位稱職的衛生員作文

2樓:超級

友人:無禮無信(不講誠信,不懂禮貌);勇於自責(下車引之)。

陳太丘:信守諾言(講誠信);教子有方(七歲的兒子就能維護父親尊嚴)。

衛生作文600字

3樓:雲聽然

衛生節我想設立一個衛生節。因為現在的垃圾沒有治理好,而且很多垃圾對我們的身體有傷害,為了我們所有人的身體健康,為了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我認為設立一個衛生節很有必要。

一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對母子,小朋友把他的零食吃完了,想扔了外包裝,在為找不到垃圾箱面發愁,可小朋友的母親拿起垃圾袋子,對小朋友說:「雖然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是你看這地上到處是垃圾,也不多你這一點!」我聽了這番話後,馬上走到這位阿姨面前,對阿姨說:

「阿姨,如果大家都像您這樣的想法的話,你丟一點垃圾,他丟一點垃圾,那地球很快就會成為垃圾星球了,您在這種環境下生活,不覺得很髒嗎?這樣我們也會像地球一樣生病了!」那位阿姨聽了我的話,羞愧難當,立即把垃圾撿了起來帶著她的孩子走了。

美麗的環境需要我們大家來創造,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美化環境吧!讓我設立的這個衛生節時刻提醒大家不忘環保,想知道這個節日在什麼時候過嗎?就在每年的元月7日

以重視家庭個人衛生環保的重要性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4樓:

與父母交流 小時侯,我們對父母依附。崇拜。進入青春期後,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開始獨立行事,渴望從家長那裡拿到「解放證書」,渴望父母像對待大人那樣對待我們,甚至挑戰父母的權威。

而在父母的眼裡,我們總是長不大的孩子,沒有生活經驗,沒有...

以重視家庭個人衛生環保的重要性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5樓:煩得很的放

什麼是年味?年味就是全家團圓的喜樂氣氛;就是晚輩孝敬長輩圍坐在桌前敬的那一杯酒;就是屋外菸花閃耀飄進鼻內的一股幽香;就是媽媽忙前忙後做的一頓年夜飯中的餃子;就是逛廟會看著舞龍吃糖球彷彿又回到童年的一種享受;就是甭管認識不認識,見...

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體裁卟限。

6樓:度娘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這句話是別人要為我們,而我們也要為他人,為他人著想。雖然「人人為我」放在前面,但實際上「我為人人」是前提,只有「我為人人」,每個人盡到責任和義務,才能實現「人人為我」的美好願望。

德國哥廷根就有這樣的美好思想,他們知道把花放在栽種在臨街窗戶的外面,讓別人欣賞,自己呢,卻只能在屋子裡看到花的脊樑。你們瞧,德國人是多麼的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的「我為人人」的精神啊!但反過來想想我們自己,我們是在向人索取,而不知彙報,認為這是理所當然,但是,你錯了,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我們其實一直在向父母索取,卻從未想過要去怎麼報答他們;卻從未想到過我們上學的學習物品全是父母的血汗,可是,有些人就非常理直氣壯的。

還有些同學過生日時,要參加生日的人都得送他(她)禮物,越貴重越好,連父母都要給雙倍!你們在這時想過今天就是母親生你的那一天嗎?想到今天就是你父親擔心得不得了的一天嗎?

想到今天是你母親或受罪的一天嗎?想到過你應該要給你媽媽禮物,而不是媽媽給你嗎?日本的孩子就不一樣,每到他們生日的一天,清早起來,跪在父母的面前,說:

「媽媽,您辛苦了!」這也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啊!

當媽媽懷上了我之後,她是動也不敢動,不敢亂吃東西,連睡覺都得小心翼翼地,生怕會壓到我,怕我成了「怪人」,生病了都不敢打針,怕藥水影響了我,到時我可能就會成畸形嬰兒。那個時候,也少不了父愛,父親得時時刻刻地守在媽媽身邊,要照顧她,不敢惹媽媽生氣,父親大概連工作都得停止下來了呢!怕一走開,就會出什麼意外。

父親呀,果真是脫不掉頂樑柱這個「罪名」呀!那時,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活蹦亂跳,使媽媽非常難受,那個時候簡直讓媽媽生不如死啊!

那些被網路迷住了的同學,你們給我聽著:你們在網咖裡的時候,想到過沒有,你們爸爸媽媽正在家裡焦急地等待著嗎?你想到為你操勞的老師嗎?

你們應該懂得什麼叫做「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吧!那你們真正做到了嗎?我們先不說為父母吧!

這父母已經為你們做出了這麼多了,難道你們就沒有想到過是時候為他們效勞的時候了嗎?這不是「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也許現在你們的父母正在家裡等著你們去報答呢!

快快行動起來吧! 當然,「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也不一定是要報答父母,也可以是同學輪流值日打掃教室衛生,還可以是每人帶課外閱讀書到班上建立圖書角。這些都是「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的例項哦!

所謂「幫助別人,別人快樂,我也會快樂起來。那就從現在開始,我們開始實施「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的行動吧!讓世界都快樂起來!

以關愛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是一股春風,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關心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心是一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生活中,我們都試著關心人,像我這樣,從呱呱墜地到現在,時時刻刻都沐浴在親人與朋友的關心中.

我忘不了早晨上學母親對我的叮囑,忘不了冬天晚自習爸爸來接我回家,忘不了在課堂上聽老師那潤物無聲的諄諄細語.我被這些關心包圍著,我想大聲的向周圍宣佈:我是幸福的.

在我看來,只有被關心和去關心別人的人才知道關心是神聖的行為,也是一種高尚的奉獻.那年冬天,由於爺爺去世了家裡冷清的多,媽媽讓爸爸來接我下晚自習,那一天我永遠都忘不了,我、弟弟和爸爸在路燈下走,爸爸突然開口:「斕斕,你爺爺走了,他在是希望你和你的弟弟能學習好.

」爸爸哽咽了一下,我知道他很難過,後來爸爸又問我的學習緊不緊?能不能聽懂老師講課一類的話,那天我哭了,淚水淌在臉上,也滴在心了.

同學們,當爸爸滿面風塵的回到家時,遞給他一條毛巾說一聲:「爸爸,累了吧!」輕聲的問候給爸爸一種溫馨的感覺;當媽媽在出訪了忙碌時,你走進去接過那粗糙的手上的那塊抹布,說一聲:

「媽媽,我來你進屋歇一會!」讓關心你的人享受一下你的關心,即使是一點點,也是一種幸福.

我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東西,用心去關心每一個人吧,不管是親人,朋友,陌生人,熟悉人,只要你去關心他們,就會從他們生上獲得更多的關心

關心是什麼?在字典裡關心的解釋是把人或事物常放在心上;重視和愛護.這個解釋只是一種代表,而在每個人心中關心都有不同的解釋,不同的含意.

關心是什麼?是一杯茶,能讓人神清氣爽;關心是什麼?是一床絲棉被,像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關心是什麼?

是空氣,總是環繞在我們身邊;關心是什麼?是黑暗中的一支蠟燭,燃燒在我們心中;關心是什麼?是一杯酒,一杯無言的酒;關心是什麼?

是一棵成長在廢墟中的蒼松;關心是什麼?是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靈;關心是什麼?是一篇動人的文章,總是令人感動不已;關心是什麼?

是一句贈言,讓人意猶未荊

是誰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是誰把我們放在心上?又是誰重視、愛護我們?是父母.

我們像一片花圃,父母就像園丁一樣,培養著我們,他們的青春是我們沃土;他們的是我們的雨露;他們的心情是我們成長的動力.我要怎樣才能讓這個不等式,變得等值起來呢?唯一的方法就是關心父母.

父母無時無刻不關心我們,我們又怎能只懂得接受愛,而不懂得給予愛呢?

關心是什麼?關心就是愛啊!

生活就像一張白紙,要想讓白紙變成絢麗多彩的畫,我們就要去關心每一個人,關心需要關心的人,關心關心過我們的人.關心不需要任何言語,只要你有心就一定能讓每一個人得到你的愛.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生活上也少不了,別人給予我們了,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

老師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的愛是偉大的!我們也要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與他人的相互交往構成的。關心他人,就是要求人們善於理解他人的處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隨時準備從道義上去支援別人,從行動上去關心幫助別人。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給人帶來喜悅或煩惱,帶幸福或悲傷,帶來順利或困難,帶來成功或失敗,無論處於何種境地,人都需要別人給予相應的理解和關心。

你的父母應該是很關心你的。也許天天向你噓寒問暖;你生病了,主動侍候;你有困難,主動幫助你;丟三落四時,父母是保姆;提筆忘字時,父母是老師;盡情高興時,父母是小夥伴;心情煩燥時,父母是心理醫生。他們的關心就在一點一滴中,你發現了嗎?

那你關心你的父母了嗎?你記得他們的生日嗎?你在他們勞累時沏過一杯熱茶嗎?

你為他們洗過腳嗎?你有靜靜傾聽他們的心聲嗎?……?

……?……?……?

……?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嗎?

除了父母,你關心過被兒女拋棄的老人嗎?關心過可憐的乞丐嗎?你關心過一隻受傷的小鳥嗎?你關心過……

如果沒有,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學會關心,關心父母;關心老人;關心乞丐;關心……,關心一切需要關心的生物。我們需要別人的關心,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心。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心。

我認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應該學會如何去關心他人。得到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關心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讓我們一起去關心他人,並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這天是星期六,上午,蔣邯嬌沒有來上課。我當時以為她有什麼事,便沒有多想什麼。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下午上英語課前,我在學校門口看見了她。只見她臉色蒼白,連忙問:「蔣邯嬌,你上午怎麼沒來,不是不舒服吧。

」蔣邯嬌說:「我生病了,我上午有點頭暈,有點發燒現在好一點了,我還是準備來上課,所以就來了。「我聽她說好了一點,也就放心多了。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可是英語課課間休息時,我看到蔣邯嬌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甚至有些發抖。我忙走過去問她:「蔣邯嬌,你怎麼了,又難過了嗎?

」她說:「我有點冷,並且頭有點暈,的確很難受。」我著急了,說:

「我送你回家吧,你這個樣子實在是讓人擔心。」「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的。再說你還有作業,真的不用了。

」蔣邯嬌連忙回絕。但是我實在是不放心她,堅決地說:「不行,我得送你,你不可以一個人回家。

」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放學後,我送蔣邯嬌回到家。結果她姑姑不在家,她奶奶也不在家。於是,我便去倒水給她喝,拿藥給她吃,並幫她退熱。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我給她講笑話,幫她做一些事,一直陪她到6點,她姑姑回來了。我對她姑姑說:「阿姨,蔣邯嬌下午又發燒了,您最好帶她去看看醫生。

」她姑姑說:「謝謝你啊,同學。」我說:

「不用謝,關心同學是我該做的。」

以《真》為題寫作文,以《真》為題寫作文600字

真 例文 上小學時,我特別喜歡上語文課,因為語文課上老師會當著全班同學念我寫的作文。這是我最自豪的時候,也是僅有自豪的時候。我數學不怎麼樣,即使是語文,除了作文也不怎麼樣。現在想起來,那時的作文,大都是命題作文,而且經常重複,所以寫起來特別容易。可是,我從來沒有寫過一篇我親身經歷 自己做過的事,一切...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春天感覺真好寫作文,以春天感覺真好寫作文430字

寒冷的冬天bai慢慢離我 du們而去,充滿花香鳥語的春zhi天如dao風兒般,輕輕地,悄回無聲息的來到了答我們的身邊。春是一個繪畫家,她把原本單調的世界,染成了五彩繽紛的海洋。她染紅了花朵,花朵朝她微笑 她繪綠了小草,小草向她點點頭 她描青了山峰,山峰威嚴的屹立在藍天白雲間 更畫出了人們開心地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