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卵子的產生過程是怎樣的,卵子的產生過程是怎樣的

2022-07-02 08:55:20 字數 1061 閱讀 853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卵細胞是由我們通常所說的女性性腺——卵巢產生的,直徑約為0.2mm 。卵巢的主要功能除分泌女性必需的性激素外,就是產生卵子。

女孩在胚胎時期約3~6孕周時既已形成卵巢的雛形。出生前,卵巢中已有數百萬個卵母細胞形成,經過兒童期、青春期,到成年也就只剩10萬多個卵母細胞了。卵母細胞包裹在原始卵泡中,在性激素的影響下,每月只有一個原始卵泡成熟,成熟的卵子再從卵巢排出到腹腔。

一般來講,女性一生成熟的卵子約為300~400個,其餘的卵母細胞便自生自滅了。

總是來說,每個月經週期只有一個卵細胞發育成熟。這樣算下來,女人從月經初潮開始,到45歲前後絕經期為止,一生有500多個的卵原細胞能夠發育成熟。卵泡在生長的過程中,它們的體積會慢慢的變大,泡液也會漸漸地增加,並且會逐漸從卵巢內移向卵巢表面,最後突出於卵巢包膜。

在卵細胞完全發育好之後在體內性激素和酶的作用下,就會使發生卵泡膜和卵巢泡膜的溶解與破裂,卵泡液排出,卵母細胞釋放,這就是排卵。處於生育期的婦女,每月都要排一次卵。

2樓:

很多地方都有,如果你是找嵩馥的主任**師童嵩珍親自看的話,可以到北京上海深圳,這些城市童嵩珍有坐診

卵子的產生過程是怎樣的

3樓:東素花甫鳥

卵子是女性的生殖細胞,每個月由一側的卵巢產生一個卵子。卵子必須成熟以後才能從卵巢中排出。卵子在一個充滿液體的囊泡中成熟。每次月經以後生長一個卵泡。

4樓:蕭絕晤歌

場所:卵巢(主要),輸卵管

卵子是如何產生的?

5樓:杭州可豆健康管理

卵子是卵巢的原始卵泡發育形成的,婦女一生中全部卵細胞都是胎兒期增殖生成的,新生兒時期約有30萬至40萬個以上的原始卵泡,但是99%的原始卵泡發育不久就相繼退化消亡,故婦女一生中總共有400至500個卵泡發育成熟並排出,原始卵泡發育到成熟,形成成熟卵泡並排卵。

卵子是怎樣產生的

受精卵形成的過程是什麼樣的

年的的產生過程是什麼,人類的誕生過程是什麼?

在人們的現代生活中,對於較長的時間間隔,例如追憶往事或計劃將來,往往以 年 為單位。我們今天對 年 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人類認識這一週期並把它組織成適用的時間單位,卻花去了科學史上上千年的時間 雖然目前科學史家還不能確切地說明年這個概念產生的具體年代,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即它一定是隨著農業社會的發展而...

下圖表示癌細胞產生過程,有關說法正確的是A圖示中與

a 與癌變有關的基因是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a錯誤 b 從圖中可以看出,細胞發生內癌變多個基因容突變累積的結果,b正確 c 圖示中染色體上的基因變化可導致基因突變,c錯誤 d 圖中細胞形態的變化正是癌變的特徵並沒有發生分化 d錯誤 故選 b 下列關於癌細胞的敘述,錯誤的是 a 原癌基因只存在於癌細胞中...

請問催熟香蕉的過程是怎樣的

香蕉冷藏後催熟的環境條件是20 25 初期的相對溼度為90 中後期為75 80 催熟方法有以下4種 乙烯利催熟 17 19 時,用2000 3000 g g乙烯利,70小時後果皮大黃 20 25 時,1500 2000 g g乙烯利,60小時後果皮大黃 25 以上時,1000 g g乙烯利,4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