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7連線WIN 10共享印表機

2022-07-02 06:40:22 字數 5763 閱讀 4774

1樓:山水阿銳

共享列印是指印表機通過資料線連線某一臺電腦(主機)設定共享後,區域網中的其他電腦(客戶機)就可以使用此印表機。共享列印和共享檔案相同,是windows系統提供的一項服務,配置共享列印需要兩臺電腦能夠相互訪問。

一、主機端設定:

1. 啟動共享印表機。a)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

b) 右上角檢視方式選擇「類別」,在「網路和internet」中「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c) 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d) 選擇「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關閉密碼保護共享」,點選「儲存修改」完成設定。

2. 設定共享印表機。a)點選「開始」→「裝置和印表機」,

b)右鍵點選印表機圖示選擇「印表機屬性」,

c) 點選「共享」選項卡,將「共享這臺印表機」打對勾,共享名可以自行修改,

3. 確認主機計算機名。a)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屬性」,

b) 檢視並記錄計算機名,如果名字太長不方便記錄,可以點選右側的「更改設定」選項,修改計算機名。

二、客戶端設定:

1.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主機端「計算機名」「\\tianmeng-pc」,然後點選「確定」,開啟主機端共享,

在此步驟經常出現客戶機不能訪問主機的情況,此問題和網路設定有關係,建議檢視主機和客戶機是否在同一個工作組,詳細操作方法點選進入windows**查詢解決方案。

2. 雙擊共享印表機圖示,將自動配置共享,

3. 點選「開始」→「裝置和印表機」就能夠看到配置成功的共享印表機,列印時選擇此印表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家庭組,印表機驅動自己裝好了

3樓:

新增guest使用者,共享印表機

win10系統怎樣連線win7系統共享的網路印表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進入系統後,點選「開始」選單,選擇「設定」。或者輸入快捷鍵「win+i」進入設定介面,並點選「裝置」。

2、在彈出新視窗中,找到「新增印表機或掃描器」。點選後會出現「正在搜尋印表機或掃描器」,這個時候稍等一下,可以看到「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

3、這個時候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它,在彈出的新視窗中,可以看到5個單按鈕。選擇第二項「按名稱選擇共享印表機」,並點選「瀏覽」。不選擇第三項,是因為第三項成功率不高。

4、點選後出現新視窗,這裡比較特殊,不要直接在視窗點選要找的遠端電腦(因為有可能連線失敗)。直接輸入遠端電腦的ip地址「\\192.168.

0.123」並點選「選擇」。要記住斜槓的方向不要弄錯了。

5、這時出現了遠端共享的印表機,選中需要的印表機,並點選「選擇」。

6、選擇後,如果正常就會自動新增印表機了。但也會遇見這個情況,提示「找不到驅動程式」,這個時候就需要安裝印表機驅動。

8、安裝完成後,在執行一次上面的步驟。這次的就成功的新增上印表機了。在完成的時候,會有一個列印測試頁的按鈕,不要去點它,直接點選「完成」即可。

5樓:兜轉瞬間

在電腦中設定新增印表機。

開啟桌面上的控制面板,點選硬體與聲音下面的檢視裝置和印表機。

點選上面的新增印表機。

出現新增裝置的視窗,點選我所需的印表機未列出。

在新增印表機的視窗點選「通過手動設定新增本地印表機或網路印表機,然後點選下一步。

點選建立新埠,埠型別選擇local port,點選下一步。

在右邊列表中選擇印表機型號,點選下一步。

輸入印表機名稱,輸入好後點選下一步。

選擇是不是要共享這臺印表機,如果有網路印表機就沒必要再去共享印表機了,點選下一步,現在就完成了網路印表機的新增工作,點選完成。

6樓:可愛寶翔翔哥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給我幾分鐘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要想實現區域網中win10和win7共享印表機操作,就必須建立「家庭組」,同時將想要共享印表機的各計算機加入「家庭組」,然後才能正常使用共享印表機。對此在win7系統中,右擊「windows」開始選單,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進入。

2/5在「控制面板」介面中找到「家庭組」項點選進入。從開啟的「家庭組」介面中,點選「建立家庭組」按鈕,以建立一個新的家庭組。

當出現如圖所示的「與其它家庭成員共享」介面時,將「印表機和裝置」右側的選項設定為「已共享」,點選「下一步」按鈕。

3/5建立「家庭組」完成後,將顯示「家庭組密碼」,此密碼用於區域網其它計算機加入此「家庭組」時的憑證。

4/5接下來在win10系統中進行設定:開啟win10系統的「控制面板」,從中找到「家庭組」項進入,此時系統將怎麼搜尋區域網中的「家庭組」並列表,從中就可以找到win7所建立的家庭組,在此直接點選「立即加入」按鈕。

此時將開啟「與家庭其它成員共享」介面,在此介面中可以設定win7系統與其它計算機共享內容,至少勾選「印表機」項,以便與其它計算機共享印表機。

最後在如圖所示的介面中,輸入「家庭組密碼」並點選「下一步」按鈕以完成加入「家庭組」的操作。

共享印表機設定方法:

在想要使用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進行如下設定:開啟「控制面板」,找到「裝置和印表機」項點選進入。

5/5從開啟的「裝置和印表機」介面中,右擊介面空白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增印表機」項。

待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介面後,點選「我要找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按鈕。

接下來點選瀏覽按鈕在彈出框中選擇共享的印表機主機名稱,如圖所示,選中要設定使用的共享印表機,點選「下一步」按鈕。

成功安裝區域網共享印表機驅動後,將提示「設定印表機名稱」,待點選「下一步」按鈕後,整個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設定完成。

至此就可以正常使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啦,可以在「裝置和印表機」介面中找到已成功新增的區域網共享印表機

親,在嗎,請問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右上角點選結束諮詢,給個贊,還可得一張諮詢卷,下次還可以找我諮詢喔!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8條

7樓:方圓電腦維修家電

xp-win7-win10系統多臺電腦檔案和印表機如何共享

8樓:瑠璃巡

windows系統可以通過自動搜尋發現系統內的共享網路印表機。

9樓:天使小姝穎

想實現區域網中win10和win7共享印表機操作,就必須建立「家庭組」,同時將想要共享印表機的各計算機加入「家庭組」,然後才能正常使用共享印表機。對此在win10系統中,右擊「windows」開始選單,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進入。

2在「控制面板」介面中找到「家庭組」項點選進入。從開啟的「家庭組」介面中,點選「建立家庭組」按鈕,以建立一個新的家庭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win10不能訪問win7的共享檔案或共享印表機的話,此問題需要修改win10電腦的網路策略。

按window+r鍵輸入gpedit.msc 來啟動本地組策略編輯器。

依次找到「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網路-lanman工作站」這個節點,在右側內容區可以看到「啟用不安全的來賓登入」這一條策略設定。狀態是「未配置」。

雙擊「啟用不安全的來賓登入」這一條策略設定,將其狀態修改為「已啟用」並單擊確定按鈕。

設定完成就可以正常訪問其它電腦的共享檔案或共享印表機了。

win10系統印表機共享,win7怎麼連線印表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過多個方法都不能共享,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個二進一出的印表機共享切換器,網上多的很,自己搜搜一下。肯定可以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7如果沒有安裝過該印表機驅動,首先要安裝本地印表機,埠可以選lpt,安裝完畢,

重啟計算機。

直接訪問win10主機----點選印表機,即可以自動安裝網路印表機驅動。

也可以輸入\\計算機名或ip或\\計算機名或ip\印表機名 方式安裝

13樓:懶熊君

因為兩個系統的驅動不一樣,win7連線win10的印表機,使用的是win10的驅動,是不能連線的。必須在win7下在裝一個驅動,才可以連線列印。

建議連線印表機和遠端印表機的系統使用一個,否則要各自裝各自的系統下的驅動。

一臺電腦系統是winds7一臺winds10,winds7共享印表機,另一臺怎麼連線?怎麼共享?

14樓:匿名使用者

win7的電腦要設定登入密碼,並設定好共享印表機。win10的電腦,在我的電腦位址列輸入win7電腦的ip地址,彈出登入視窗,輸入win7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到win7的這臺電腦上就能看到共享的印表機了,雙擊印表機就會自動安裝這個共享的印表機

15樓:那些年灌過的水

最簡單的方法,把檔案直接用u盤從不連印表機的電腦上拷貝到連印表機的電腦上

win10訪問win7共享印表機需要密碼怎麼設定

16樓:虛幻之壁

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電腦,用手在鍵盤上同時按win+r鍵,跳出執行介面。如圖所示

2、在執行視窗中打入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名稱,以電腦名稱58e為例,輸入\\58e後用手選擇確定選項。如圖所示

3、緊接著系統彈出視窗,可看到名稱為58e,即出現安裝印表機的電腦共享介面。如圖所示

4、用手連點兩下這個印表機,這時系統彈出視窗,即表明已經連線上了該共享印表機。如圖所示

5、回到電腦的印表機介面即可看到已安裝完畢,最後就可以列印你想列印的檔案了。

17樓:小無敵

要是你剛升級win10你把印表機驅動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你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開啟【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把【密碼保護的共享】關閉,

右鍵【這臺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裡面除【密碼永不過期】外的其他項勾都去掉。這樣基本就沒問題了。

win10系統印表機共享,win7怎麼連線印表機?

18樓:華碩服務

2、開啟「控制面板」,選擇「檢視裝置和印表機」:

3、選擇「高階印表機設定」:

11、點選「列印測試頁」按鈕,列印測試安裝列印驅動是否正常,點選「完成」按鈕。

win7怎麼連結win10區域網連線印表機共享

19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情況,看似印表機和系統更新風牛馬不相及,其實是印表機驅動程式不相容觸發了呼叫系統更新的緣故。2、通常發生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的時候。連線印表機的作業系統和共享該印表機的作業系統之間一定不是同類作業系統。

比如xp和windows 7 之間,如果都是windows 7 還有(32位和64位的區別)因為windows update也會管理驅動程式的,如工作列有提示,不妨開啟看一下就知道了。

3、那麼,使用網路印表機,為什麼會彈出windows update更新的提示呢?這是因為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更新可以找到匹配的驅動程式的緣故。按windows+r組合鍵調出執行視窗,輸入命令:

control printers(點選確定)開啟裝置和印表機。

4、右鍵點選印表機→疑難解答

5、自動呼叫嚮導檢測印表機是否有問題。

6、稍後彈出各種方案→應用此修復程式

7、正在解決問題→正在與家庭組共享的印表機……8、經修復印表機共享的問題了。

9、如果還是有問題,說明windows update不能解決印表機驅動程式的問題,可以到印表機官網找到和作業系統匹配的印表機驅動程式,重新更新即可。

win7怎樣連線win10電腦的網路印表機共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給我幾分鐘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要想實現區域網中win10和win7共享印表機操作,就必須建立 家庭組 同時將想要共享印表機的各計算機加入 家庭組 然後才能正常使用共享印表機。對此在win7系統中,右擊 windows 開始選單,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 控...

win10無法訪問win7共享檔案,但win7可以訪問win10,這是什麼原因

啟用win10管理員賬戶操作步驟如下 1 點選 開始 控制面板 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中切換到大圖示模式 2 開啟管理工具,選擇計算機管理 3 計算機管理介面中,點選 本地使用者和組 然後在administrator使用者上右鍵選擇屬性 4 將賬戶已禁用的前面勾選去掉,點選 確定 儲存就行了。5 除了以上...

win10和win7系統的區別,win10的系統和win7的有什麼差別?

win10其實可以看做是win7和win8的融合升級版 win10解決了win8沒有開始選單的尷尬,迴歸的開始選單和win7很像,並改進升級,加入了貼片功能。win10介面融合了win8精美特性,依舊保持了開始螢幕介面,觸控裝置或者平板電腦也可以輕鬆使用。win10採用了新的壓縮技術,比win7更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