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把硬碟的系統分割槽,移動到另硬碟上

2022-07-01 22:15:23 字數 5188 閱讀 2775

1樓:白安寒喜黛

先給原來的

系統做ghost備份

然後把ghost備份檔案複製到新硬碟

不過注意不要方到要安裝的

盤上把舊硬碟拔了

用啟動光碟到ghost進行恢復就好了

2樓:上官文濱禚男

ls,偶不行,

無法從新盤啟動...fixboot,

fixmbr都搞了,

還是無法從新盤啟動..感覺奇怪的是,

偶的舊的系統盤,

在bios裡看是,

scsi0(sil3114上的),

新的是disk0,

在nivida上的sata介面1上面,

但是到了新系統的dos下看,

就成了disk2了..導致boot.ini無法識別??

因為boot.ini裡面都是disk0的...鬱悶..

是否該把所有的盤全部撥下來??現在插了6塊硬碟...

3樓:廉聽雲薄朝

ghost比較不錯,整個硬碟裡東西移動,選disk

todisk,系統分割槽,選partion

topariton.

4樓:蔡景同鬱晉

必須撥掉舊硬碟嘛??偶剛才把硬碟啟動順序調整到新硬碟後,無法啟動,

可能是沒有寫入mbr資訊..使用系統引導工具,居然提示說hal.dll檔案有錯..怪怪..偶是用ghost的分割槽對分割槽,

在dos下操作的...不知道用光碟啟動一下,然後修復系統,

fixmbr能否搞定...

5樓:繁芃芃花名

偶用番茄花園出的xp光碟,

裡面有ghost的工具,

但是根本就無法識別到硬碟..靠..有什麼解決辦法??

系統都是sata/sata2介面,

硬碟全是ntfs格式...

如何把系統複製到另一個磁碟分割槽

6樓:壬辰龍

把windows系統從老硬碟遷移到新硬碟的方法

2、啟動分割槽助手,在分割槽助手視窗,左鍵點選磁碟1的系統盤c,在視窗左側點選:遷移系統到固態磁碟(機械硬碟也點選此項);

3、在開啟的遷移系統到固態磁碟,點選:下一步,開啟復制分割槽嚮導視窗;

4、在選擇磁碟空間視窗,左鍵點選磁碟2 的未分配空間,再點選:下一步;

5、在調整分割槽大小視窗,我們預設建立為主分割槽,符號為d(以後可以更改碟符),用滑鼠按住箭頭所指的小圓點向左拖動調整分割槽為101g(如以後安裝雙系統,軟體程式都會安裝到系統盤所以安排101g,如果不準備安裝雙系統,可以只安排50g左右),再點選:下一步;

6、在引導作業系統視窗,我們點選完成。

注意:遷移完成後,請不要直接從目標ssd或hdd磁碟上啟動您的電腦,為了確保在目標磁碟上的作業系統可啟動,在遷移完成後,請關閉電腦,從電腦中移除源磁碟,然後再從目標磁碟啟動您的電腦。如果作業系統不能從目標磁碟上啟動,請你試著連線目標磁碟到源磁碟的插槽上。

7、回到分割槽助手視窗,點選左上角的提交;

8、此時彈出一個等待執行的操作的對話方塊,我們點選:執行;

9、要執行這些操作,需要重啟電腦,我們點選:是(y);

10、電腦重啟,重啟後自動執行系統遷移的操作,期間自動重啟電腦2-3次。遷移系統完成後,關閉電腦,斷開電源,移除源磁碟,把新磁碟連線到源磁碟的插槽後開機。

11、開機後,再用分割槽助手將硬碟的未分配空間分割槽。

7樓:匿名使用者

用ghost把系統做一個備份,然後在另一個硬碟上安裝或者恢復這個備份檔案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是很簡單的,什麼都不用

因為系統這帶的備份工具,可以搞定

在附件---系統工具----備份

把現在這個磁碟要備份的分割槽,備份成一個.bak的檔案再 在第2個磁碟上回復,這樣,就搞定了,你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光碟機貌似很麻煩的,建議去電腦店裡拷個系統過來好了

怎麼把作業系統轉移到另一個硬碟?

10樓:佼蕊藩倩

記得xp有個系統遷移工具……不過不知道能不能幹這個活兒……個人感覺,先在老盤中把c分割槽做了gho,然後把gho拷貝到新盤中,卸了老盤,在新盤下直接把gho映象過來,然後再fixmbr一下,八成能成……

11樓:須染明靜

舊硬碟的系統挪到新的硬碟去??這樣能實現麼??(好像今天看了電腦報可以將系統做成vhd檔案,從而系統可以在不同分割槽移動)還不如直接在1t裡面裝個新系統。

如果你的機子比較老的話,可能對於支援大硬碟會有些問題!!

12樓:聲美媛沐嫻

建議樓主重灌系統!把時間浪費在某些不可能的任務上,估計重灌系統已經完畢!

13樓:洪翠花乜棋

用ghost的disk

todisk吧,全盤克隆過去就ok了!不過克隆前注意分好磁碟空間,由於是hdd百分比估算,如果舊硬碟是小容量硬碟,而目標盤新硬碟是大容量硬碟的話。全盤克隆時ghost設定的目標盤各分割槽容量大小可能會不怎麼靠譜,需要手動更改容量設定!

如何將一個硬碟的系統放到另一個硬碟(是系統不是檔案)

14樓:哥火日立

系統放置的辦法如下:

1、進入電腦的bios。確保電腦已經成功地識別了所有的硬碟。正確的情況是,電腦應該會有提示識別出了硬碟。

驅動檔案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之後在安裝和複製階段,重要的是注意硬碟的大小,因為硬碟不會顯示c盤、d盤之類熟悉的名字。清楚分辨有資料的硬碟和空的硬碟,這對於複製資料來說至關重要。

2、確認並修改(如果需要)啟動順序,哪個硬碟包含了先前步驟的**,就讓電腦從哪個硬碟啟動。

3、儲存並退出bios安裝介面。電腦會從新設定或安裝的**重新啟動。

4、按照程序進行安裝或確認安裝。螢幕會顯示出一些關於連線上的硬碟的資訊。對比一下螢幕上的資料和先前列印出來的文件上的資料。

確保資訊是匹配的。這時就需要了解如何識別**(資料複製源的硬碟)和目標(接受資料的硬碟)。如果無法確定**和目標盤,馬上停下。

如果選錯了選項,錯誤的資料就會覆蓋正確的資料,會導致資訊丟失。如果識別好了硬碟,繼續安裝新硬碟的步驟。

5、找到「硬碟對硬碟複製」的選項。複製**硬碟到目標硬碟。根據**硬碟上儲存資料的數量,完成複製過程需要一些時間。目標硬碟需要比**硬碟更大。

6、檢查並恢復bios設定為原始設定。完成之後,從硬碟上刪除**(如果還沒有完成的話),按正常情況重啟。中斷啟動程序進入到之前的bios設定頁面。

恢復設定(啟動裝置順序)為正常順序,儲存並退出。電腦應該會啟動(如果新硬碟設定為首先啟動的裝置,會從新的硬碟啟動)。啟動進入windows(或是其他作業系統)之後,檢視兩個硬碟的內容。

確定可以了之後,將原硬碟刪除、格式化甚至是移除(關閉電腦之後才能移除)。如果要刪除,硬碟可以保持內容原封不動,以作為一個備用盤,或是安裝到膝上型電腦中作為外部儲存。

7、確保電腦機箱中所有硬碟的安全。按路線鋪線,從而讓它們對氣流的破壞最小,並拆掉電腦機箱的蓋板。

注意:1、插入硬碟時,資料線插口是防止錯誤方向插入的關鍵。要是勉強插入,連線的介面會顛倒。

平面資料或是「綢緞」連線線,如用於連線軟盤、cd/***-rom、pata或是其他硬碟的線路,通常在導線邊緣有不同的顏色、條紋區分的標識。這個識別符號連線著插座的1號釘(左上)。 在塑料插口聯結器的中間也有個標籤,這個標籤在於硬碟匹配的介面或是底板(或控制核心)的插座處。

不正確的插入會導致插腳的彎曲或是損壞。

2、電源連線也有類似的保護方案,這可以避免強制插入。不正確的連線啟動通常會導致永久損壞,最終使得硬碟必須更換。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15樓:

這個嘛, 首先你得會ghost 的備份與恢復。

進入ghost 後。途中這個步驟是備份系統備份好了 開機後去看看你是否備份在磁碟裡的,例如你備份時候的檔名寫的是111111

那麼備份好的時候會顯示是111111.gho還原方法則是

另外因為兩臺機器的硬體可能存在不同導致驅動不符合會造成系統恢復後引起的藍屏重啟

或者停留在開機介面的情況。  不然就是在備份前先刪除好系統驅動  然後在備份

16樓:老朱

將一個硬碟的系統放到另一個硬碟?直接克隆即可,如ghost和克隆精靈等軟體

17樓:蜻蜓點水

那個類似dos的那種操作太麻煩了

現在不是有那個ghost還原器了

裝系統的時候是還原

既然有還原,當然有備份了

有ghost還原的軟體試試

還有就是ghost用得是gho檔案

而iso的景象檔案只是光碟的一種格式而已

那種東西用得是軟體,把光碟中得東西壓縮成iso的形式儲存

如何把電腦硬碟複製到另一個硬碟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硬碟克隆功能即可

請教怎麼把一個硬碟上的系統拷到另一個硬碟上

19樓:

一套機器中的硬碟中的系統

是無法拿到另一套機器中的硬碟用的

只能重新安裝系統

20樓:仝丹紅苗涆

不可以得,系統有引導分割槽的,你考不過去的,用ghost吧,那裡面有磁碟對考

如何把一個硬碟裡所有內容拷貝到另一個硬碟上,包括系統,所有分割槽信

21樓:匿名使用者

1:源盤硬碟和目標硬碟一樣大,或前者比後者小。可以使用ghost磁碟對考

2:也可以使用分割槽助手的遷移工具

windows7系統如何給行動硬碟分割槽

行動硬碟連線上電腦!1.在桌面上右鍵單擊 計算機 單擊 管理 2.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單擊 儲存 下面的 磁碟管理 3.裡面會有你的行動硬碟,在那藍色的長條上單擊滑鼠右鍵 單擊 壓縮卷 調整空間小,第一個分割槽完成!4.再在後面的綠色長條上單擊滑鼠右鍵 單擊 建立卷 輸入要建立的大小即可!重...

如何將硬碟重新分割槽,怎麼將行動硬碟重新分割槽?

partitionmagic diskmen 都行 右擊我的電腦 裝置管理器 磁碟管理器 進入pq後先刪除所有分割槽,然後點選建立,選擇 主要分割槽 輸入大小,如10000m 也就是10g 然後選擇格式 fat32 ok 然後將剩下的空間用上面的方法建立,只不過在選擇類別時要選擇 擴充套件分割槽 邏...

如何把我的硬碟從分割槽分成分割槽,如何把我的硬碟從四個分割槽分成五個分割槽

直接在我的電腦彈右鍵選擇管理 再選擇磁碟管理 然後在需要改動的分割槽彈右鍵在選擇刪除邏輯驅動器然後再建立就可以了。不過這樣做需要將你的檔案備份,現在有種魔法分割槽軟體可以不刪除檔案而直接分割槽。如果從四個分割槽分成五個分割槽,因為xp系統只能分4個主分割槽,就需要將其中一個主分割槽設成擴充套件分割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