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泰山這麼多年不取消「挑山工」,纜車卻不運貨

2022-07-01 09:10:20 字數 1591 閱讀 1727

1樓:月光文史

因為取消挑山工後,會導致一部分人失業,提高失業率,導致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而纜車當初設計的時候是觀景纜車,用這種纜車運送貨物一次量不會太大,反而提高了運輸成本,會導致物價升高,不利於泰山旅遊經濟的發展。泰山一直都有一種叫做挑山工的傳統,因為以前的泰山陡峭沒有臺階,後來修臺階時就是這些挑山工一點一點背上去的。

但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泰山上纜車一堆,居然還有挑山工的存在。實際上挑山工的存在是有一定價值的,我國底層一部分人,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完成學業或者根本沒有上學的,他們找不到工作,又不會做買賣,唯一的出路就是靠賣力氣掙錢。如果取消了挑山工,這一批人沒有地方工作,養不起家,久而久之就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危害社會穩定。

再加上纜車最開始被建造出來的目的就是裝載遊客,如果用它運送貨物的話,一次裝載不了多少貨物。如果專門為了送貨再修一趟纜車軌道,先不說有沒有地方修,光是成本問題就會導致運送貨物成本增高。

從而導致山頂物價升高,假使物價升高,就會有很多遊客嫌貴不去購買商品,這樣泰山的旅遊經濟就會受到影響。根據以上幾點問題顯示,挑山工這個職業暫時是不能取消的。再加上挑山工因為教科書中有提到,所以已然成為了泰山的一種特色,所以也不可以隨隨便便取消。

2樓:

貨物比較重,而纜車的隨能力有限,出於對遊客的安全考慮,一根纜繩上有乘客又有貨物,會大大增加遊客乘坐纜車的危險性。

3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這是為了儲存工作崗位。讓這座山附近的人能有工作。

4樓:199103熊

取消了挑山工的話,這幫人就業崗位就成了問題

5樓:

其實用纜車運貨一是費用高,二是因為不太安全吧。

6樓:小貓不吃醋

可能就是擔心成本太高了,所以都是不運貨的,

7樓:幸運的

首先取消了挑山工等於讓太多人失去了就業崗位,其次全部都運用纜車運輸一,容易有危險.二,運輸成本加大.三貨物價值增高反而導致遊客購買力下降.所以綜上所述挑山工目前還不宜取消

8樓:幻想之玉

主要還是成本。纜車看著挺大,實際承重其實不大,重了纜線會吃力,損耗加快。而且運人都得排隊,哪有時間運貨呢,每天還得檢修。而且挑山工可能也作為一種文化符號在保留也說不定

9樓:憨豆先生a邦德

第一,是為了幫助當地的老百姓就業。有很多家庭是靠著出苦力過日子。

第二,纜車是為遊客準備的,為了尊重遊客,不會用於運送貨物。

第三,是一個景區的文化。

10樓:手機使用者

挑山工:你可想好了再說!

11樓:流年亂浮華

挑山工也是一個特色,還可以滿足一些人的就業,何樂而不為?

泰山索道是怎樣運到山上的,怎樣建造的?

12樓:走在天街

當年擔山工一點一點的抬上去的就這樣 有機會可搜下老**看看

看了這麼多年小說懂了道理,看了這麼多年小說懂了一個道理!

實話說 你這樣說就有點看小了。所謂凡人的醜惡 說到底就是利益的糾紛 為了錢怎麼樣怎麼樣 或是其他怎麼樣 是如此的 但是修真就真性情了嗎 同樣會有為了寶物暗地裡搶奪謀害的 有時候為了傳承 用手段的 只是利益的糾紛之物不同罷了 對凡人來說 錢就是比較基本的利益了 對修真的人 錢自然沒用了 但是寶物呢 其...

這麼多年來,總會時不時夢到他,我們已經很久不聯絡了,可是夢裡總會夢見我倆有關係,平時也沒有想過他

夢,都是大腦所想的。所以說,你還是很想他的。去找她,恢復你們的關息。這是你太想她的原因 忘不了他啊,應該是第一次給他了 反覆夢到同一個人,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怎麼回事?反覆夢見一個人,這由於你經常想著那個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雖然很久未見面也沒有聯絡但大腦中的印象還是存在的。反覆夢到同一人而你...

林志玲憑什麼紅了這麼多年

林志玲算是個話題女王。她能紅這麼久,除了她作品很精彩以外,最重要的是她的個人感情生活和她的外表和好身材。因為林志玲有顏值,身材很好,而且她的智商很高,很適合在娛樂圈生存。優越的氣質十分出眾,非常優秀,是不變的女神,長相還是很年輕,一點也不老,非常的受廣大男性的歡迎,熱度不減。因為林志玲的演技特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