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提出這麼久,為啥還有這麼多人質疑

2021-08-04 20:18:49 字數 1448 閱讀 2521

1樓:超時空解饞坊

對於進化論的爭議其實已經存在很久了, 其實反對進化論的無非是因為自己瞭解的有限,但提出了實際上已經被解決過的質疑 。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質疑。他們質疑的都是什麼問題呢?

有什麼證據來證明進化論是對的呢?現代生物學可以從分子生物學、基因學、解剖學、胚胎學、古生物學等多個不同的學科給出證據,地球上的動物,從分子水平上來看有一致性,比方說遺傳物質都是由核酸組成,翻譯蛋白質的密碼相同,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使用左手構型的氨基酸,再從基因水平來看的話,人類與大猩猩的基因相似度超過98%,甚至人類與香蕉的基因都有50%的相似度,這些證據都在佐證著一個觀點就是——萬物同源。

為何現在的猴子、猩猩沒有進化**?他們產生此疑問只是因為對於進化論瞭解的相對來說少一點而已,還是非常好解釋的。因為進化不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是類似你走樓梯爬臺階一樣,有可能是跳躍性的,也有可能在某個位置停留了一段時間。

況且,生物的進化演化不是一百年、幾百年就可以看得出來的,需要的時間可不是人類可以等待的。猴子、猩猩早就與人類區分開來了,它們早就在很早之前選擇了一條與人類不同的道路,它們為什麼一定需要進化**呢?

還有一批人質疑進化論的方向是這樣的,即人類為何如此特別,擁有如此先進的智慧,與其它動物顯得格格不入,你看其它動物多傻啊,為啥人類就這麼聰明呢?。

人類為何會如此聰明,聰明不是一下子就誕生的,在聰明的過程中,人類的祖先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聰明意味著腦容量需要足夠大,從化石來看,確實人類的祖先腦容量是一點點變大的,並且,人類為了生存繁衍,在過程中逐漸掌握了交流、合作、分工、製造與使用工具,久而久之,就像打怪練級一樣,級數越來越高,在這些技能點的積累之下,人類越來越聰明。

所以一些人對進化論存在質疑是因為它瞭解的比較少,他對進化論存在一些自己的想法。

2樓:人能科技探索

隨著人類科學的進步,科學家發現了進化論的非常多的漏洞。依據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治,人類並沒有發現過渡生物,尤其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並沒有發現。

3樓:小小黑

進化論雖然讓大多數人接受,但是還是有些地方無法用進化論來解釋,這些科學家都是很謹慎的,無法確定進化論能夠囊括我們的進化歷程.提出疑問和其他理論是應該的,科學定律就是在不停的辯證中越發完善.

4樓:慶曉星

進化論也就是人們是怎麼進化而來的,這個問題由於我們都不清楚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科學家們也都是通過大量的推論和理想結論得出的。並不是百分百正確,所以深受人們質疑。

5樓:橆訫寒

科學是在不斷進行驗證的過程中發展的,因為有所懷疑才能不斷進步

6樓:健康人生靠自己

因為目前還沒有找出非常確切的證據來證明進化論是正確的,進化論還需完善。

7樓:葉龍雲辰

質疑,是科學進步的一種方式,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完全正確的,總會出現一點偏差,所以我們不斷的在質疑,同時也在不斷進步。

國內這麼多抄襲的遊戲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玩

為什麼我bai總在遊民星空的戰地3和使命du召喚 中國十三億人口呢 不曉得的玩一玩就是好多人玩了?為什麼騰訊那麼多遊戲都是抄襲的,還有那麼多人玩 訊遊戲.連 空間也從未理會過.據說打扮還要q幣呢.垃圾.要不是國內情節須要.我也懶得開啟啦 每次開啟都彈出該死的廣告來.唉 沒點大型網路公司的形像.我告訴...

為什麼詹姆斯打球技術這麼粗糙還有這麼多球迷追捧

因為他性格好,互動性強 技術肯定是糙,但他有效的利用和放大了自己的優勢!如果不算他的走步得分,場均也就20!沒辦法聯盟力捧!因為其它方面強彌補了技術不足,他的屬性是空位的,視野開闊,傳球出神入化,但力量又達到了過去的內線級別,爆發力極強,集這些天賦於一身的球員只有他一個。能傳球的個子矮,個子高的沒力...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女傳男的

通過來傳播艾滋病的概率是很小的 zt 按照我國目前的宣傳,似乎只要跟病毒攜帶者一次,就必然 地被傳染上艾滋病。其實,即使不使用 通過傳播艾滋病的概率只有分之一。如果使用 傳播概率就只有10萬分之一!10萬分之一的概率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它低於全世界10年之內的飛機失事概率,低於一個月裡的交通事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