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有多少分校,武漢大學有幾個校區?

2022-06-30 21:10:20 字數 5906 閱讀 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東湖分校

武漢大學中南分校

武漢大學珞珈分校

武漢大學漢口分校

武漢大學武昌分校

都是騙錢的,勸你不要讀獨立學院,都是私人辦的,讀武漢大學本校的成教都要好些。

2樓:御柳斜

分校是不用考慮的了

我來說說我個人看法吧,我是武大電信院的大三學生武大分4個校區(不是分校)

本部(文理學部)

原武水,二區(工學部)

原武測,三區(電信學部)

原湖醫,四區(醫學部)

還有正在建設的國軟,原湖經。

武水,武測,湖醫是在幾年前合併的,合併前也是七十年代分出去的。現在都是統一招生,只看專業分校區

湖北經濟學院是武漢大學買的他的地方,湖經已遷走,正在改造建設中此五個校區,武測和湖經是連在一起的,與本部隔街相忘本部與武水是連在一起的,此4區是連成片的,湖醫離武水步行也就五分鐘的路程

再說下自然環境,除了本部很優美(美女也多),其他校區一般學校氛圍比較輕鬆自由,跟華科相比,學習氛圍輕鬆很多很多如果想輕鬆愉快得度過大學時期,武漢大學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想做學問的話,說心裡話,我覺得很難,受環境影響,(至少電信院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東湖分校和武漢大學珞珈學院,分校屬於獨立學院,企業出錢,學校出牌子,有本科和專科,屬於三本和四批招生

4樓:瀟湘罈子

沒有那麼多吧

就東胡分校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分校就東湖分校一家,可在武大主頁上找到連結

www.whu.edu.cn

武漢大學有幾個校區?

6樓:君子陶陶

武漢大學有2個校區,分別為主校區和東湖分校區,主校區地址為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八一路299號、東湖分校區地址為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珞喻路129號。

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簡稱「武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和「211工程」,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珠峰計劃、強基計劃。

7樓:

四個校區,武大本部,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武漢水利水電,湖北醫科大學。

其中武大本部和武漢水利水電校區是連在一起的,感覺就像一個校區,武漢測繪校區與本部有一個馬路的間隔,湖北醫科大校區就離得遠一點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就是武大的拉,男生,武大郎,呵呵。武大有四個校區,由原來的武漢大學(現在的文理學部)武漢測繪科技大學(現在的資訊學部),水利水電學院(現在的工學部),湖北醫科大學(現在的醫學部)合校組成的。所以現在有四個校區,5300畝。

哈哈,有時間來玩吧,櫻花很快就要開了,武大歡迎你!

武漢大學幾個校區

9樓:羊肉果子

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坐落於湖北省武漢市,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首批學位授權自主稽核高校。 武漢大學溯源於2023年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奏請清**創辦的自強學堂。2023年,武漢大學與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湖北醫科大學合併組建新的武漢大學。

[1]該校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珠峰計劃」、「強基計劃」[2]、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截至2023年7月,學校佔地面積5195畝,建築面積272萬平方米;設有六大學部34個學院(系),123個本科專業;擁有10個世界一流建設學科,5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17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6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3]

武漢大學有兩個校區:武漢大學有2個校區,分別為主校區和東湖分校區,主校區地址為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八一路299號、東湖分校區地址為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珞喻路129號。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武漢大學有四個校區。

除了武漢大學本部校區,由於先後合併了原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湖北醫科大學,這三個學校的校區也為武漢大學所有。

武大的四個校區學部分佈情況是,文理學部在原武漢大學校區,工學部在原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校區,資訊學部在原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校區、醫學部在原湖北醫科大學校區。

11樓:艾閎

武漢大學最基本的校區是有三個校區,而且都是在武漢

武大有幾個校區,分別在哪,離本部遠嗎,分別是什麼系

12樓:姐妹食記

四個校區。

校區學部分佈:文理學部(即原武漢大學校區)、工學部(原武漢水利電力大學)、資訊學部(原武漢測繪科技大學)、醫學部(原湖北醫科大學)。離本部都不遠,走路也就十多二十分鐘。

1、人文科學學部包括文學院、歷史學院、哲學學院、國學院、外國語言文學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藝術學系。

2、工學部包括水利水電學院、電氣工程學院、動力與機械學院、城市設計學院、土木建築工程學院。

3、理學部 包括數學與統計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化學與分子科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4、資訊科學學部包括計算機學院、遙感資訊工程學院、電子資訊學院、國際軟體學院、測繪學院、印刷與包裝系

5、醫學部包括基礎醫學院、口腔醫學院、健康學院(對外保留「hope護理學院」牌子) 、藥學院、第一臨床學院、第二臨床學院、醫學職業技術學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4個校區,原來的武漢大學(現在的文理學部)武漢測繪科技大學(現在的資訊學部),水利水電學院(現在的工學部),湖北醫科大學(現在的醫學部)。

基本都是在一起的。只有醫學部遠一點點。不過有公汽和校車到那邊也很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校區。

文理學、部工學部完全連在一起,資訊學部和上述兩學部,馬路對面的關係,也算連在一起醫學部和武大隔湖相望,走路出校門要十幾、二十分鐘。

文理學院包括人文科學學部、工學院包括工學部和理學部、資訊學部包括資訊科學學部、醫學部包括醫學部。

截至2023年11月,武漢大學有11個學科門類,2023年經合校組建後,校園增至四個校區:文理學部(即原武漢大學校區)、工學部(原武漢水利電力大學)、資訊學部(原武漢測繪科技大學)、醫學部(原湖北醫科大學)。

人文科學學部 :文學院、歷史學院、哲學學院、國學院、外國語言文學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藝術學系社會科學學部 : 資訊管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法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教育科學學院、wto學院、社會學系

工學部: 水利水電學院、電氣工程學院、動力與機械學院、城市設計學院、土木建築工程學院

理學部 : 數學與統計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化學與分子科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資訊科學學部 : 計算機學院、遙感資訊工程學院、電子資訊學院、國際軟體學院、測繪學院、印刷與包裝系

醫學部: 醫學部、基礎醫學院、口腔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hope護理學院、藥學院、第一臨床學院、醫學職業技術學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走過高考,一切並非結束。許多考生進入所謂「後高考時期」,其心理壓力非但沒有消失,還可能產生一系列心理衝突和生理紊亂現象,形成考後心理「堰塞湖」,甚至發生嚴重心理問題的「井噴」。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他們在考後更需要心理關愛。

【抑鬱型】失落之情不可收拾

估分結束後,小柔覺得自己會與理想大學失之交臂,性格內向的她情緒變得非常低落,一遍又一遍地想著考試時的情景,想著那道做錯的題,失落之情一發不可收拾,甚至閉門不出,不願見同學,不願見親友。爸爸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分析】這類考生的表現是吃不好、睡不香,情緒低落,有些還伴隨出現強迫思維強迫行為。

自怨自艾,有些孩子由於性格突變暴躁,讓人覺得難以理喻,與家人爭執中暴烈情緒一觸即發,嚴重者甚至出現輕生念頭。【建議】活在當下,面向未來!往事如覆水,對於失利,適當的總結總是好的,必要時找家長或好朋友溝通傾訴也是有幫助的。

對於家長來說,既不要過分冷淡也不要過分殷切,否則容易對考生形成一種負面暗示,反而給孩子更多壓力。平時注意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及時瞭解他們的心理變化,並做出正確的引導,陪伴孩子平安度過這段等待期。

【茫然型】無所事事沒目標

剛剛考完後,美美地睡了幾天,但過了幾天,他卻發覺自己無所事事,心裡空落落的,每天無所適從,特別無聊,時常茫然不知所措,覺得自己的智商降到了最低點,往日充實的學習生活一下雲消霧散,彷彿一下子就失去了目標,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分析】對於相當多的學生來說,高考的路上一直被父母、老師推著走。考試一結束,這種壓力的快速釋放會導致部分考生產生一種虛無感和無所適從感。

尤其高考後父母對自己的生活學習要求及態度的變化,大家期待的眼光都放在分數時,這種感覺更明顯。【建議】美好的人生是規劃出來的!考生可用這段時間來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對未來的生活學習發展規劃奠定基礎。

也可根據興趣愛好做一些平時想做卻沒有機會做的事情,適度地與同學結伴郊遊、閱讀、聽**等。或者幫家長做點家務,家長應當多和孩子交流,引導孩子安排假期,避免無事可做加劇這種虛無的情緒。

【放縱型】不顧一切地狂歡

小寧考完高考最後一科,就與同學相約狂歡了一夜,緊接著又開始了新的「瘋狂」:看電視、上網、睡懶覺、外出旅遊等。12年苦讀,一朝解放。

他迫不及待地釋放玩的慾望,更加無暇顧及考試結果,生活規律全盤打破。【分析】這類考生認為,高考結束便意味著一切已經過去,多年艱辛需要好好犒賞,因此玩起來毫無節制。家長們懷著彌補心態,往往也會縱容這種行為。

導致此類現象愈演愈烈,有些考生甚至在此期間不慎染上賭博、菸酒、網路成癮等惡習,嚴重者還會誤入歧途。此前相關的報道屢見不鮮,應引起廣大考生及家長的高度重視。【建議】凡事有度!

考前的飲食和睡眠一般都比較規律,狂歡降臨,人體生物鐘變化劇烈甚至完全顛倒,這種逆轉對考生們的身心有著巨大的傷害。因此,建議考生「放縱有邊,鬆弛有度」,儘早迴歸有規律的生活,健康快樂充實地度過後高考時期,最好為即將開始的大學新生活做相應的準備。

【焦慮型】越是期待越擔心

高考過去幾天了,小美一直忐忑不安,她對自己的成績充滿期待,總體感覺自己發揮正常,但又很擔心自己可能的失利。離公佈成績還有一段時間,她心中實在沒底,越來越焦躁,嚴重時晚上還會失眠。【分析】許多考生在考後會出現這種患得患失的狀況,尤其是那些平時學習成績還不錯的考生,他們的期待值比較高,但在等待放榜的日子裡,這種不確定性讓考生更加焦慮,這種焦慮對於那些心理素質弱的考生,還會持續並且加重。

【建議】直面現實!無論期待如何,現實總是不可抗拒地出現在我們面前。開心地接受自己,積極地面對現實,既是每個考生應有的姿態,也是我們人生的應有姿態。

學會自我放鬆,分散注意力,比如可以聽**、打球,與三五好友結伴做一些戶外運動,找同學好友傾吐自己心中的煩惱等。

【連結】「心理落差」易致病

高考過後,落榜或自我感覺不好的考生,容易情緒低落,更嚴重者甚至出現「自閉」現象,整天把自己關在家中。此時,加強自我調理、釋放情緒至關重要。據分析,考生一般會出現5種心理:

麻木心理:一些考生因高考成績不理想,受到家長、同學的嘲諷,於是妄自菲薄,以此掩蓋內心的自卑和哀傷。

內疚心理:高考前,得到家長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得到老師的幫助和激勵,本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以示報答,結果心想事不成,遂產生了愧對師長的內疚心理。

失落心理:高考後,隨著緊張感的結束,有的考生反而會感到茫然無措,心裡空蕩蕩的,彷彿失去了什麼。這種失落心理會使他們失去熱情,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整天等待期盼,六神無主。

孤獨心理:一些考生因自我感覺沒有考好,害怕別人嘲諷挖苦,便整天悶在家裡,避免會親拜友,很容易形成孤獨心理。

自卑心理:出現這種心理的考生,認為高考失利就等於前途終結,整天愁眉苦臉、長吁短嘆,反覆咀嚼失敗和痛苦的情緒體驗,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優點。他們一般拒絕與人交往,即使與人交談,也總是自怨自艾。

武漢大學藥學院有哪些科研成果,武漢大學藥學院的科研機構

藥學院自成立以來,依託學校生命科學 化學 醫學及環境科學等多學科綜合優勢,下設生物技術製藥系 藥物化學系 藥劑學系 藥理學系等4個系。本科教育設有四年制藥學專業 一級學科 涵蓋生物技術藥學 藥劑學 藥物化學 藥理學 藥物分析學五個專業方向。擁有微生物及生化藥學 藥劑學 藥物化學 藥理學 藥物分析和中...

武漢大學英語專業有二本嗎,武漢大學英語專業女生,進四大可能嗎

武大英語沒有二本 如果你妹妹想考的話 建議在高考前參加武大的小語種考試 如果可以錄取 就可以免去高考 但是大學期間就只能學習小語種了 沒有的。你只有考其他外語類高校的小語種才可以 我就有同學考過大連外國語和西安外國語等外語類院校 武漢大學英語專業女生,進四大可能嗎 題主說的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麼,如果...

美術生能考武漢大學新聞院麼,要多少分

廣告學和美術有關,而且學美術的人學廣告肯定有優勢。但是,武大新聞院的廣告學不招藝術生,只招普通考生,如果你想報考,成績上估計優勢不大。城建學院招美術類藝術生,將來學建築學專業,其實也很不錯哦。很明顯有一定的美術功底學廣告設計還不錯,一般而言,藝術特長生會比普通生源低20到30分錄取,試每年的分數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