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多少

2021-03-03 22:29:43 字數 2144 閱讀 3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武漢有普通高校88所,在校研究生11.5萬人,在校本科及大專生95.68萬人,按照這個資料來推算,武漢市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就有二十多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多,大學之城。

3樓:姍姍來遲

平均毎年20萬,今年有30萬

武漢是高校學生最多的城市,為什麼大學畢業後願意留下的不多?

4樓:小聰專用

網友一:

中部的城市沒有那麼大的人才蓄水池,武漢高校多,畢業生多。就近的就去了長沙,廣州,然後就是深圳和上海了。一般如果進不了大型企業就去了高校,學校和企事業單位。

私企在內地並不發達,工資待遇也不是那也好。還有就是大家學的專業眾多,去更大的城市更好就業。像南昌,鄭州這些城市也一樣,畢業了大家都要去外地找工作。

武漢畢業生去長沙就業的應該是最近的了。以前我們大學老師就是武漢畢業去長沙就業的,當然她家是湖南的。這也是她選擇長沙的原因。

事實上不管哪個城市的畢業上都是工作找在**人就去了**。現在就業時企業多,就業地方也多。

網友二:

第一,武漢作為一個二線城市,完全利用整個湖北的資源,尤其是學生資源。武漢畢業生全球第一,這個不假,但武漢的公司待遇真的不怎麼樣。大部分小公司都沒社保。

很多滿一年才有醫保和社保。本人親生經歷過。因此很多不願意留下來。

第二,畢業生工資待遇低。這個確實是。大部分畢業生在2023年左右,工資只有1000多一點。

而深圳工資大部分在2500左右。造成很多畢業生不願意留在武漢。尤其是家裡窮的畢業生,更不願意留武漢。

我大學中,家裡比較窮的都在上海,深圳,廣州。反而是家裡情況比較好的留在了武漢。

第三,戶籍制度,武漢戶籍必須有房,而且規定了房子面積大小,很多畢業生拿不到戶籍。反而深圳戶籍卻非常容易。

第四,畢業生多,價值就低了。尤其企業招聘,很挑人,很多不滿足本地企業的人都會離開武漢。

網友三:

武漢就像它的目標一樣要建成一流城市,但是放眼中國,武漢從各個角度看和北上廣深滬之類的城市差距不是一星半點,從整個的格局上看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推而廣之武漢的大學也是,武漢的大學生確實多,質量也還行,但是細細比較它和北京上海比起來就差得遠了,就暫且不談杭州和南京了!但是武漢有個問題就是它的大學比例絕對是佔了整個湖北省的大部分,像樣的大學都在武漢了,所以武漢的大學顯得很集中!

最後說大學畢業留武漢的事兒,作為某男子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我的切身體會就是武漢沒什麼讓人覺得特別好的企業,而且薪水低的很、發展前景和江浙滬、珠三角、帝都那個差距不是一星半點!

網友四:

看見這麼多武漢畢業的噴子在這誇誇其談我覺得真特麼悲哀,現在太多應屆畢業生都太自以為是,沒有認識到一點,不是說大學畢業就是人才,現在的大學生都太現實,浮躁,急功近利,覺得自己一個本科畢業出來就應該拿多少多少錢,太特麼好笑了。無論做什麼事還沒付出就想回報,可能嗎?自身的價值必須通過時間和付諸於行動後的證明才能得到回報,可悲的這些人根本不理解這一點。

退一步不說,武漢的大學培養了你們,伴隨你們度過了人生中很重要的四年,沒有一點感恩的心,噴得那是一個理所當然,這就是當今大學生的素質,從沒想過通過實力來證明自己,去北上廣一個月拿5000就覺得比在武漢一個月拿3000要顯得自己有價值,呵呵,與人飲水冷暖自知。

武漢從來沒有求著你們來,也沒有求著你們留下,任何一個城市都是這樣,你行,你在**都行,你不行,到了**你都是個loser。多從自身找問題,別老是找客觀原因。

網友五:

我也是在武漢讀的書,學校是985加211,本覺得這樣的條件想留武漢能找到一個比較理想的工作,可曾想畢業的時候找工作,武漢本地稍微好點的單位一個個都牛b哄哄的,愛搭理不搭理的,並且工資一般只有其它地方的一半多點,待遇確實不行,待遇好的單位沒有關係基本想都不要想,同學中有幾個在武漢堅持了幾年,工資都很低,實在堅持不下去都跑去南方了,現在都在大的企業上班,留武漢的除了家裡有關係幹公務員以外就是留校任教的。

網友六:

其實這個問題,對於內地城市而言,都具有普遍意義。改開前,成都武漢天津重慶瀋陽廣州西安等大城市,工業水平城市發展都差不多,都處於國內前列水平。改開後,國家政策對沿海及北上等傾斜,才有了深圳漁村一夜變特大城市,及後來的北上廣深一線,而內地眾多城市則被捆手腳被抽血,發展緩慢。

近幾年國家政策才開始對內地振興,這些城市才開始高速發展,相信經過一個過程,他們都會發展起來。

大學生畢業後有哪些出路,大學生畢業後的出路選擇有哪些?

很多同學不知道自己之後能夠幹什麼,其實大學生畢業後無非是四條出路 專1.出國 很多家境屬 不錯的學生會選擇出國深造 2.考公務員 銀行編制 這也是大部分家長所期望的穩定工作 3.考研 繼續深造 4.直接就業 即畢業之後直接就業實習 公務員 外資企業 國有企業 私有企業員工 企事業單位員工 創業 繼續...

大學生畢業後的出路有哪些,大學生畢業後有哪些出路

只有兩種,一種就是去上班,一種就是自己創業 主要這麼三條 1。出國,理科生比較佔優勢,容易申請獎學金2。找工作,結合興趣和自身實力,找個大單位比職位本身更重要3。考研究生 考驗之後學歷高了找工作容易 或者,可以選擇不就業,玩一年各地旅遊什麼的,雲遊四方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嘛 別管別人怎麼想,反正工作之後...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的問題,大學生的檔案問題

現在應該還沒有到北京 檔案應該還在學校 在一段時間內沒有單位接受的情況下 檔案才會被學校送回原籍 你最好給你的學校打個 問問 如果不在了 就去當地派出所查詢 自己上保險要去保險公司諮詢 多走幾家保險公司 每個公司有不一樣的險種 要根據你自身情況投保 一般保險公司會根據你個人的情況 經濟狀況 給你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