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什麼意思,法西斯是什麼意思?

2022-06-30 09:10:20 字數 2575 閱讀 6489

1樓:拿命去拼未來

法西斯的來歷:「法西斯」是古代羅馬高階長官的一種權力標誌,系用皮帶捆紮的一束棍杖,其中間常夾有一柄鋒刃向外的斧頭,得名「法西斯」(fascis或 fasces) 。初為早期王權的標誌,後高階長官出行時由扈從肩扛(每人一束),象徵其行政權力,法西斯主義(fascist)即取名於此。

「法西斯」是一個古老的名詞,起源於羅馬。當時,羅馬的每一個執政官都有12名侍衛官,侍衛官肩上荷著一束打人的笞棒,中間插著一把斧頭,象徵著國家最高長官的權力,這種笞棒就叫「法西斯」。它是用來處人以死刑的一種刑具。

倘若有人犯了嚴重罪行,執政官便聲若洪鐘地宣判:「用『法西斯』對他處以死刑。」侍衛官立即從肩上解開笞棒束———「法西斯」,狠狠地抽打罪人,直到把他打得皮開肉綻時,再拉他跪在地上,從「法西斯」中抽出斧頭,當場砍下他的頭顱。

這就是「法西斯」的來歷。

法西斯是什麼意思?

法西斯是什麼意思啊?

「法西斯」是什麼意思?

2樓:塗秀榮桓巳

法西斯在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週年之際,關於法西斯主義,人們談論最多、記憶猶新的是其滔天罪行,而對法西斯主義本身,其思想觀點、政治主張、理論體系,卻逐漸淡忘。而青少年一代,對這些缺乏瞭解。而不對此正本清源,就會有法西斯思想謬論復活和重新蔓延的危險。

這幾天,有關中美核大戰的喧囂就說明了這一點.

對於法西斯的最通俗、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一種瘋狂地侵略其它國家,殘害別族人的生命的思想。

3樓:稱其英茹癸

音譯詞,原意是「束棒",是一種刑具,類似我們中國的板子,希特勒最初用它來宣告自己政黨代表法律的無上權威,這就是法西斯黨,後來這個政黨在希特勒的帶領下自絕於人民,法西斯就成了帝國主義的代名詞

什麼是法西斯

4樓:米壯士

一個失敗的主義,供鏟主義卻成功了

5樓:正義不良分子

根據全世界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托洛茨基的理論觀點法西斯實質是:法西斯主義是獨佔資本主義(帝國主義)發生嚴重的體制危機的產物,在這個危機中,正常的資本增值,在資產階級議會民主的條件下,正漸增地被破壞。在經濟和各政治機構發生這個危機的同時,在失去社會地位的社會層份中間,主要是在小資產階級中間,有正在激進化的不滿份子,以及他們的日益增多以新形式群眾組織出現的組織。

起初這些組織的活動是自發的,後來它們就漸增地被大企業利用來企圖破壞工會運動,使工人階級支離破碎。

6樓:弓千森

呵呵

反法西斯意思是什麼,反法西斯是什麼意思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反法西斯是指反對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 的聯盟運動。法西斯原指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的 束棒 為古羅馬執法官吏的權力標誌。現象徵強權 暴力 恐怖統治,對外侵略掠奪,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 形式。後來,奉行 統治的義大利法西斯黨用來作為該黨的標誌。法西斯逐漸成為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1939年 1945...

什麼是法西斯為什麼要叫法西斯,法西斯是指什麼,為什麼叫法西斯

1 法西斯 象徵強權 暴力 恐怖統治,對外侵略掠奪,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 形式。奉行 統治的義大利法西斯黨用來作為該黨的標誌。法西斯逐漸成為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1939年 1945年的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蔓延大半個歐洲。在1933年 1945年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在1922年 1943...

反法西斯戰爭在什麼時候開始的,法西斯戰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的

世界性的爆發應該是德國進攻波蘭開始的 1939年9月1日 法西斯戰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的 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最早是在1931年日本九一八入侵中國之後,中國東北軍民奮起抵抗開始的。此後,又發生了19路軍淞滬抗戰 長城抗戰 衣索比亞抗擊義大利入侵等。到1937年全面抗戰爆發,反法西斯戰爭東部戰場正式開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