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法西斯意思是什麼,反法西斯是什麼意思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19 15:22:53 字數 1737 閱讀 6969

1樓:姬覓晴

反法西斯是指反對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的聯盟運動。

法西斯原指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的「束棒」,為古羅馬執法官吏的權力標誌。現象徵強權、暴力、恐怖統治,對外侵略掠奪,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形式。

後來,奉行**統治的義大利法西斯黨用來作為該黨的標誌。法西斯逐漸成為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2023年~2023年的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蔓延大半個歐洲。在2023年~2023年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在2023年~2023年墨索里尼統治下的義大利等等,其**統治都是法西斯。

2樓:只求一個採納

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什麼是法西斯,對於法西斯的最通俗、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一種瘋狂地侵略其它國家,殘害別族人的生命的思想。法西斯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2023年至2023年間的墨索里尼政權下統治了義大利。

類似的政治運動,包含了納粹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蔓延整個歐洲。法西斯主義可以視為是極端形式的集體主義,反對個人主義。法西斯**是壟斷資產階級對內實行的極端**的恐怖統治。

德國納粹主義、義大利法西斯主義、日本軍國主義是世界法西斯主義的三大形態。那麼世界反法西斯力量就是一切反對法西斯**統治的崇尚自由民主的反抗力量

3樓:優質

世界反法西斯力量就是一切反對法西斯**統治的崇尚自由民主的反抗力量。

法西斯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2023年至2023年間的墨索里尼政權下統治了義大利。法西斯主義可以視為是極端形式的集體主義,反對個人主義。法西斯**是壟斷資產階級對內實行的極端**的恐怖統治。

德國納粹主義、義大利法西斯主義、日本軍國主義是世界法西斯主義的三大形態。

法西斯,(拉丁語fasces的譯音)原指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的「束棒」,為古羅馬執法官吏的權力標誌。現象徵強權、暴力、恐怖統治,對外侵略掠奪,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形式。

奉行**統治的義大利法西斯黨用來作為該黨的標誌。

根據托洛茨基的理論觀點法西斯實質是:法西斯主義是獨佔資本主義(帝國主義)發生嚴重的體制危機的產物,在這個危機中,正常的資本增值,在資產階級議會民主的條件下,正漸增地被破壞。

在經濟和各政治機構發生這個危機的同時,在失去社會地位的社會層份中間,主要是在小資產階級中間,有正在激進化的不滿分子,以及他們的日益增多以新形式群眾組織出現的組織。起初這些組織的活動是自發的,後來它們就漸增地被大企業利用來企圖破壞工會運動,使工人階級支離破碎。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那些侵略祖國 凶惡的人。

5樓:清水葵落

古羅馬長官權力的標誌,是用紅帶**的榆木或樺木棍棒,上面插著戰斧的斧頭。 後象徵強權、暴力、恐怖統治,對外侵略掠奪,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即反法西斯聯盟。二戰時,德日迅速崛起,強力發展軍事,自比做或被比作羅馬,即軍國主義,代稱即法西斯,而美英處在經濟危機,中蘇鬧共產革命即內戰,全世界軍事力量加起來都不如德日,都極力討好德日,但希特勒和裕仁鐵了心想侵略,儘管當時已經是現代文明社會初起,世界的聲音是反戰,並把法西斯這個詞作為血腥戰爭的代詞反戰,但德日這兩個頭子卻極力扇動。後來,***,血流成河,血流滿地球,日本則完全效法法西斯,以砍頭為樂,德國使用毒氣已經算是人道了。

二戰這段歷史說明,人類極度殘忍,明知後果而為之,人類的本性好殺,一旦有機會第三次世界大戰必然發生,我們以及未來我們的子孫後代一定要隨時做好戰爭準備,以殺止殺,以戰止戰,別無他法。

反法西斯是什麼意思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反法西斯戰爭在什麼時候開始的,法西斯戰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的

世界性的爆發應該是德國進攻波蘭開始的 1939年9月1日 法西斯戰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的 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最早是在1931年日本九一八入侵中國之後,中國東北軍民奮起抵抗開始的。此後,又發生了19路軍淞滬抗戰 長城抗戰 衣索比亞抗擊義大利入侵等。到1937年全面抗戰爆發,反法西斯戰爭東部戰場正式開始。1...

二戰為何稱為反法西斯勝利?蘇聯也是法西斯國家呀

二戰勝利是世界反法西斯勝利,這一點無需置疑,至於蘇聯 斯大林時代 是不是法西斯,通過分析自有結論。簡析如下 一 法西斯是什麼。法西斯這個詞來自拉丁語的fasces 束棒之意 在古羅馬是權力和威信的標誌。最原始口號是 strength through unity 團結就是力量 法西斯主義最典型的概括就...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作文左右

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原因 1 的根本原因 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建立國際反法西斯同盟對付共同的敵人 2 其他重要的原因 反法西斯戰爭的正義性 法西斯主義不受歡迎的學說。人民表現頑強拼搏,在戰爭中英勇作戰。的戰爭,導致蘇聯和美國的參戰,增強了反法西斯陣營的材料和軍事 等等 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