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前反法西斯聯盟為什麼沒有建立?要詳細一些,謝謝

2021-07-14 12:47:01 字數 2944 閱讀 9297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4·黃石)2023年5月,英國首相丘吉爾說:“我沒什麼可以奉獻,有的只是熱血、辛苦、眼淚和汗水,我們將戰鬥到底……”2023年,斯大林說:“紅軍、海軍和蘇聯全體公民,必須保衛每一寸蘇維埃土地,戰鬥到最後的一滴血……”以上材料主要說明了法西斯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敵人。

(2010·宜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隨著法西斯侵略戰爭的擴大,為了面對共同的敵人,一切遭受侵略的國家不斷加強聯合,逐步形成了國際反法西斯同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在戰前建立反法西斯聯盟.

在二戰爆發前,法西斯並沒有被看成是人類的敵人.法西斯主義,只是一種極端的團結主義,排斥一切外來的民族.這在當時的歐洲人眼裡,只不過是可笑的自大.

法西斯主義是義大利德國日本用以控制國民情緒的工具,義大利企圖重建羅馬帝國,以取得人民的支援,德國宣揚日耳曼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日本要建立亞洲共榮圈.他們所宣揚的東西,是對人民的一種**,以達到讓公民無條件支援戰爭的目的.

至於建立反法西斯聯盟,根本沒有必要.因為法西斯國家在戰前並沒有結盟,也沒有推動戰爭,並且他們在歐洲人眼裡都是弱國,所以沒有必要聯合起來反對他們.畢竟實行法西斯主義,是他們的內政,於英法美沒有任何關係.

一直到2023年,9月27日,德意日三國才簽署了三國公約,組成一個軍事同盟,這個同盟就是軸心國.這是三國正式宣佈組成聯盟,瓜分世界.至此,法西斯主義才真正的成為了人類的敵人.

反法西斯同盟是2023年才建立的,原因是蘇聯和美國已經參戰.\

樓主應該是對二戰理解錯誤了.二戰並不是武俠**,會分正邪兩派.二戰爆發的原因,是因為各國追求利益所導致的.是一連串的因果關係決定的

首先德國的軍備擴充,是為了擺脫凡爾賽和約的束縛,重新成為歐洲霸主.為了實現目標,德國**萊茵河地區,吞併捷克和奧地利.最後入侵波蘭,一是連線東西普魯士,二是為進攻蘇聯取得通道.

這幾個國家全和英法有軍事協議,所以德國知道和英法開戰是遲早的事情,而且進攻蘇聯,前提是西線無戰事,所以德國一早就開始為征服英法做準備了.

義大利要重建羅馬帝國,就要吞併北非,北非是英國殖民地,那麼義大利和英國開戰,也無可避免.

日本要吞併中國,但是必須先取得東南亞,因為日本需要東南亞的物資來維持戰爭,否則不可能戰勝中國.而東南亞是英國的殖民地,並且美國不同意日本入侵中國,已經對日本實行經濟制裁,包括禁運,日本如果拿不下東南亞,他就再也拿不到鐵銅鋅石油等等戰略物資了,沒有了戰略物資,那麼吞併中國就只能是一場華麗的鬧劇.所以日本決心和英美開戰.

2023年7月7日,日本全面侵華,侵華戰爭爆發,2023年9月,德國入侵波蘭,英法對德宣戰,歐戰爆發2023年6月22日,德國入侵蘇聯,蘇德戰爭爆發,2023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爆發.

也就是說,所謂二戰,一開始時和一戰是不一樣的一戰是兩個陣營間的戰爭,二戰初期,只是各國因為利益衝突而引發的區域性戰爭,一直到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才真正算得上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翻版:兩大陣營對抗.

3樓:重重過客

因為那些所謂的大國願意犧牲小國來求自保的 綏靖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前期,各大國,尤其是以英國首相張伯倫為首的綏靖派,一直不想與德國與義大利等法西斯國開戰,他們希望能通過割捨一些小國家給德國,以換取和平,諸如《慕尼黑協定》,英國割讓波蘭給了德國。而對於美國而言,他們則認為法西斯國家不可能威脅到自身的利益,因而忽視了他們。

二戰期間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建立的標誌是

5樓:阿笨

二戰期間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建立的標誌是26個國家簽署了《聯合國家共同宣言》。

內《聯合國家共同宣言容》即2023年1月1日,美、英、蘇、中等26國在華盛頓發表的宣言,亦《阿卡迪亞會議宣言》,又稱《二十六國宣言》。宣言表示贊成《大西洋憲章》,並決心共同戰敗德、意、日法西斯侵略,不到侵略國無條件投降,決不和敵國單獨議和。經與蘇聯磋商並告知有關國家後,2023年1月1日,26個國家的代表在華盛頓簽署了《聯合國家共同宣言》。

此宣言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

6樓:會寧的疾風

是《聯合

抄國家宣言》,也稱為

襲26國宣言bai。

大西洋公約,是羅斯福和丘du吉爾簽定zhi的,也就是美國和英國dao的兩個國家簽定的,其中,指明如果世界上任何國家遭遇法西斯的侵略,兩個國家有義務參戰援助。這一條約的意義非常重大,因為在這以前,英國和法國奉行的是綏靖政策,對法西斯放任不管,妄圖將此禍水引向蘇聯,後來,美國遭遇珍珠港之戰,從而真正開始反法西斯。但卻不是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建立的標誌。

2023年1月,中國、蘇聯、美國、英國等國家,共計26個國家,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從而標誌著世界性的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

再說一說《開羅宣言》,它是在二戰後期簽定的,是中、蘇、美、英等國家簽定的,調整和指定了一些戰略。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618雙子天使

簽署《聯合國家宣言》

二戰時期反法西斯聯盟的國家都有哪些

9樓:古樂流風

主要國家:美國、英國、法國、蘇聯、中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衣索比亞(臺灣稱為衣索比亞)等

2023年元旦,美英蘇等26個國家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統一戰線最終形成。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發生變化,是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後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之一,併為聯合國的成立奠定了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http://www.chinesewwii.net/non-xml/fy/gj.htm

11樓:橄欖綠的回憶

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

12樓:矮人部落

前蘇聯,法國,英國,中國,美國

二戰時期反法西斯聯盟的國家都有哪些

主要國家 美國 英國 法國 蘇聯 中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衣索比亞 臺灣稱為衣索比亞 等 1942年元旦,美英蘇等26個國家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簽署了 聯合國家宣言 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統一戰線最終形成。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發生變化,是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後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之一,併為聯...

二戰為何稱為反法西斯勝利?蘇聯也是法西斯國家呀

二戰勝利是世界反法西斯勝利,這一點無需置疑,至於蘇聯 斯大林時代 是不是法西斯,通過分析自有結論。簡析如下 一 法西斯是什麼。法西斯這個詞來自拉丁語的fasces 束棒之意 在古羅馬是權力和威信的標誌。最原始口號是 strength through unity 團結就是力量 法西斯主義最典型的概括就...

二戰國際反法西斯聯盟中的國家是怎樣在政治上合作的

1 1941年3月,美國國復會通過 租 制借法案 授權 以租借的方式向受到法西斯侵略的國家提供各種軍事援助。美國實際上與英國結盟 2 蘇德戰爭爆發後,丘吉爾發表宣告,表示全力支援蘇聯抗擊德國,共同打敗法斯西。羅斯福也宣佈將向蘇聯提供援助 3 1941年8月羅斯福和丘吉爾在大西洋簽署了一份聯合宣言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