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阿來的如花世界的主題,內容,情感

2022-06-30 04:50:19 字數 1558 閱讀 6417

1樓:6一直在奮鬥

懷念那些過往的真實,懷念那個遺留過一段青春的小屋,漫漫人生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要懂得,淚水是生命的潤滑劑,痛苦是人生的必經站,流年歲月裡,我們只要不奢求太多,不揹負太重,識得進退,懂得迴歸,識得博愛,懂得寬容,那麼,我們就能依著流年的枝頭,以愜意逍遙的姿態在春天閒看「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在夏天裡靜賞「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秋天悠觀「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在冬天裡遙望「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比海更寬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心靈」,放棄了煩惱,才能與快樂結緣,淡泊了名利,才能步入超然的境地,若懂得,有些東西即使失去,也是擁有;若懂得,哪怕山窮水盡疑無路,也照樣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2樓:子墨千陽

個人感覺,剛開始兩個人都比較陌生。出於禮貌的關係,還是叫名字顯得比較得體。過了一段時間,兩個人都有了一定的瞭解。

自然叫得親切一點,叫哥哥的那要看語氣來判斷了。有點親情就是叫哥,有點愛情也會叫哥。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阿來的如花生活 第三段劃線句子是什麼意思?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5

阿來的如花世界賞析500字

3樓:飄雲流蘇

賞析標題「阿來的如花世界」巧妙道出了作者對阿來其人的總體印象及評價。阿來,四川阿壩人,藏族作家。為人樂觀、平和,幽默、睿智、豪爽、率性;內心豐富,熱愛生活,喜歡讀書,痴迷於花。

「這時的花兒成了隱祕的河流,而阿來是自由的魚兒」。運用了比喻。將徜徉在花間的阿來比作嬉遊 在河中的魚兒,形象生動地描摹出了阿來對花的痴迷依戀和其賞花拍花時的歡快自由。

「阿來的文字幻化成的就是露珠,熠熠閃亮,有著經典的光澤。」說明了阿來的作品充滿生機,大氣,唯美,有恆久的藝術魅力。第七第八段卒章顯志,與第②段的「未認識阿來之前」(或前文)相呼應,使行文嚴謹;照應題目;也使讀者對人物的認識更為完整真實。

讚美阿來的人生和作品都如花一般絢麗美好,豐富多彩。《空山》和《格薩爾王》的問世,證明了阿來的創作心在江湖,並且永不止步。「他穿行於這樣的風景當中時,自己也成為了風景」化用自卞之琳的《斷章》中句子「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也斷了非常恰當。「阿來寫過詩,他的話充滿詩意。他對藏族的感情,除了融匯到作品裡,還體現在他的言論上。

」由此看出阿來的真情實感的抒發和再現。全文結構安排匠心獨運,清晰有序,讓讀者對阿來的認識由表及裡,不斷深入。

<阿來的如花世界>有沒有描寫,抒情,議論三種成分

4樓:白衣拂青衫

沒有。標題「阿來的如花世界」巧妙道出了作者對阿來其人的總體印象及評價。

空山》和《格薩爾王》的問世,證明了阿來的創作心在江湖,並且永不止步。

「他穿行於這樣的風景當中時,自己也成為了風景」化用自卞之琳的《斷章》中句子「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全文結構安排匠心獨運,清晰有序,讓讀者對阿來的認識由表及裡,不斷深入。

理解錯誤: 「我」與阿來相識多年,多次一同參加中外文學交流活動,彼此都十分了解.

本文熔記敘、描寫、抒情、議論於一爐。語言質樸平實,篇章雋永,耐人尋味。

誰有河圖的《如花》的歌詞

他在夜裡把燈點 四書五經讀幾遍 是她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守在一邊 她在燈下把墨研 荊釵布裙一雙眼 看他寒窗苦讀十年誓要上得金殿送良人到渡口 她說一生也為你守候 他說等我金榜題名 定不辜負你溫柔 十八年守候 她站在小渡口 十八年溫柔 他睡在明月樓那孤帆去悠悠 把她悲喜全都帶走 千絲萬縷堤上的柳 挽不住江水...

動物世界有趣的現象,急需,請各位高手來幫忙

么聖人屋么么 金魚吧,一般都是知道的。不過據說還有蚊子,不過查了下,蚊子索然不停的喝血,但也會自動排的! 呼延詩文 在非洲的烏干達,有一種老鼠能吃貓。這種老鼠同普通家鼠差不多,只是嘴巴上多一層硬殼,長得非常堅硬。這種老鼠能散發出一陣陣濃烈的臭味,貓聞到後就渾身癱軟 發抖,動彈不得。這時,老鼠就跳過去...

急需描寫動物世界母子之情的作品,描寫動物世界母子之情的作品

一個部落發生了饑荒,人們都沒有飯吃,部落中的獵手們打算捕猴子充飢 當時那裡猴子到處都是 部落的人都同意。漸漸的猴子越來越少,到最後只剩下一直母猴帶著兩隻小猴子,獵手們把它們逼到了一棵書上,獵人們剛準備開槍,母猴做出了停止的手勢,接著從樹上摘了幾片葉子,把自己的乳汁放在葉子上,並放在小猴子們夠得著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