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什麼重大時間是在半個月之內發生巨大轉折的,比如象諾曼底登陸這樣改變戰爭局勢的事件

2022-06-30 02:50:22 字數 613 閱讀 2774

1樓:龜yy龜

你是在為寫作文或者寫材料找素材吧,那我可以為你提一些不太完美的建議。文物命運方面比如說魯迅,就因為看了一場幻燈片,從此決定棄醫從文,類似的還有班超投筆從戎,不過是聽到邊關戰報的一瞬間而已;歷史事件方面,上面說的西安事變就是很好的例子,12月12日晨5時,張學良、楊虎城發動兵諫,到12月26日,蔣中正抵達南京,西安事變和平解決。前後也只有半個月,但是卻促成了國共第二次合作,建立了抗日統一戰線,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日熱情。

還有上面說的玄武門事變、中途島海戰都是不錯的例子。

但是呢,重大事件都不可能是由短時間內的情況決定的,前面都會有長時間很多事件的鋪敘才會最終爆發重大事件。在哲學上,這叫事物的質變是量變積累的必然結果。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傻笑一波

美國在日本投下的原子彈,導致了日本投降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啊,這種都只會在軍事上存在,政治上不可能,商鞅變法在政治上20年,趙國衰敗在長平一夜!

4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 steven jobs

5樓:黃埔新銳

玄武門事變,西安事變

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是哪個皇帝?

完顏承麟 1234年 是金代最後一位皇帝,也是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在位不足半日,甚至還不足一個時辰,恐怕也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了 完顏承麟是完顏宗室的後代,相貌出眾,身材魁偉,有將略,善騎射,在戰亂顛沛流離的金哀宗末世,逐漸顯露頭角,深為哀宗守緒賞識。天興元年 1232年 蒙古大軍揮師南下...

我國在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是在牛年發生的

1919年綜合大事記 一戰的戰敗國德國,在1919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以至於在短短几年之間就恢復了實力並且空前強大。1919年中國歷史上最大的事情,也可能就是54青年運動了吧。畢竟那個可是中國革命史上一件大事情。1919年5月4日 五四愛國運動爆發 希望能幫到你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 1 陳勝吳廣...

我國歷史上周朝在建立什麼時間 急

1 周朝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一個世襲封建王朝,分為 西周 公元前1046年 前771年 與 東周 公元前770年 前256年 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和洛邑 東周由周平王姬宜臼建立,定都洛邑。其中東周時期又稱 春秋戰國 分為 春秋 及 戰國 兩部分。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前11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