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暑假培訓班管理疏忽導致學生受傷,法律角度賠償費用問題

2022-06-29 20:15:20 字數 3857 閱讀 4801

1樓:李右丞

培訓機構和傷人的小孩的父母都要承擔責任,具體數額因為你提供情況不多,不好計算,但很多費用都應當經過法醫鑑定來確定。

2樓:

飛剪刀的孩子的家長和培訓機構應當共同承擔賠償責任。你是培訓班的老師,你行使的是職務行為,所以你個人不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而是應當由培訓機構賠償。建議受害方的家長走法律途徑,該驗傷的驗傷,該做傷殘鑑定的去做鑑定,再根據傷情確定各項賠償費用。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首先,要分清責任,剪刀是誰的,如果是老師的或學生自帶做手工作業的,屬於老師的過失責任。如果是學生自帶自玩的,屬於家長的責任。建議由三方協商,請第三方調解,可以請律師、或居(村)委會的民調員,或公安派出所,或

法院民庭等調解。個人建議,僅作參考。

4樓:

學校有過錯嗎?沒有過錯的話是無責任的,「一個孩子用剪刀飛了另一個9歲的孩子」關鍵點是你這個過程看到沒,看到了有沒有阻止?還是沒有時間去阻止?

如果沒看到,或看到了沒來得及阻止,老師和學校都沒責任的。即使有責任,也是學校的責任,老師是沒有賠償責任的。在中國精神損失賠償不高的,我懷疑這個案子都不會有精神損失,因為看樣子構不成傷殘。

只有構成傷殘才能提出精神損失。

我的個人培訓班,,孩子學習期間受傷,家長索要10萬賠償,如何處理?如打官司,律師費用如何出?

5樓:正商觀察者

第一,如果雙方無法協商解決,可以選擇採取訴訟的方式解決。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八條 民事訴訟當事人有平等的訴訟權利。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保障和便利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對當事人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二,律師費即律師**費,是指律師為委託人**法律事務應當收取的報酬。同時,律師費用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可以由雙方協商確定。

同時,根據《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規定,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

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都系看是否盡了合理注意義務。若孩子之間有打鬧,而你地之間有合理管理的,且教學環境有合理安全防護的,則一般盡了注意義務,不存在過錯。

若工作中存在疏忽,沒有盡到其監管職責(如看到打鬧無制止、或者孩子打鬧受傷後沒及時救助),則屬於存在過錯,需要對學生受傷承擔責任。如果學校和學生自己都有一定的過錯,共同造成了傷害事故的發生,需要按照過錯程度分擔責任,一方過錯大,則承擔的責任就大。

看具體情況了。希望解答疑問。

暑假補習班兩個學生在學校玩耍一方意外受傷,誰承擔責任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7樓:一尾魚的海

學校承擔大部分責任的,假期不能承辦任何的補習班的

8樓:南海仙山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管理、保護義務的學校、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三人侵權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學校、幼兒園等教育機構有過錯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

9樓:圓點楊鶴鬆律師

學生在學校課間玩耍受傷,學校是否有責任?

學校中的法律問題

10樓:諾

根據復《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七條規制定,公共場所的管理人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因第三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管理人或者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由於學校未採取有效的防盜措施或者防盜措施處於非良好狀態,則學校應當在其過錯範圍內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盜竊案的發生並非學校和質保室過失直接造成,因此學校和質保室不應當承擔主要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付過錯責任原則.學校有規定:不允許帶貴重物

品.你們卻堅持將貴重物品帶入學校,因此造成

版盜失,學生權付主要責任;但你們學校屬於半寄宿制學校,校方有義務保護學生的個人財產,學校因為疏忽等客觀原因,這就使學生的財產出現了安全隱患,校方也應對事實付一定責任.但不是全部責任,或許60%或許40%.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抄說是學校的

責任,我也遇見襲過這樣的問bai

題,但是學校du

就像流氓一樣,對

zhi於非直接責dao任就是一個態度「是我的錯,但就是不賠,有種告我去!」身為在校學生能去告嗎,只能忍氣吞聲,老弟聽我的就這麼地吧,社會有太多的敗類造成了太多的不合理,學校這種教書育人的地方也是如此了。 很多是就是忍吧,世界是不公平的,我同學同學的事能把人鼻子氣歪了,行了,要是還有氣,就好好學習,將來當大官,整死那些社會的敗類。

學生在培訓班自己受傷,培訓班付什麼責任?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你的培訓班採取了一定的措施,但不完備,因此你應當承擔大部分責任。至於承擔80%還是90%是法官的自由裁量權。

14樓:泠映爍山新

負大部分責任 因為你們有監管義務

15樓:是小孟老師

回答輔導班學生和輔導班的那個,公司

都有責任

提問孩子今年7歲半他是自己蹦著夠門框上的磁鐵把手割傷了

回答這個您可以跟輔導班的協商一下,哦因為您沒有簽訂協議的話輔導班是可以不用了但是輔導班的所在的,那個就是管理的,這是輔導班所在的一個房子的居住人是需要進行一個責任的賠償

這個您可以問問我們問一問的律師,因為我是一個屬於教書的,雖然我學過法律

對法律的知識並不是很體系的瞭解

我只是解答一些學科上的題目比較在行

提問我們不需要賠償只是醫院費給我們報銷了就行,我想問是學校有沒有責任

回答這個學校是沒有責任的

因為是您的孩子在外面,不在學校不受到保護

如果是您的孩子買了保險的話那麼可以

如果是您的孩子買了保險的話那麼可以

提問輔導班的保險還是學平險

回答只要受傷了兩個都可以報

提問我們在輔導班班內受的傷

回答我記得是可以的

因為孩子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就是在,只是只要是在上學期間就是說在你校學費到放假的那段時間

包括星期六星期天

提問我就想問在班內受傷學校有沒有責任還是全是孩子自己的責任,因為孩子不但受傷嚴重現在還留了很大的疤

回答在班內受傷的話具體看您購買的是什麼樣的一個保險您知道嗎

如果是一個全保的話,那麼他保的就是你在校學費比如說你三月份,到六月份這個時間段還是上學,這個時間段的所有時間,都是被保額的

但是如果你買的不是像這種保險那就沒辦法

那學校是不承擔責任的

更多22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鼎軒動漫看看,希望能幫助您。

暑假到了,給孩子報什麼培訓班好呢

我孩子6歲半了,整天蹦蹦跳跳打打鬧鬧,於是我給他報了街舞班,一是鍛鍊身體,二是增強協調能力,三是培養樂感,四是提升自信心。但是學了二十多節課才有點感覺,其實很難學的,太小的孩子不見意學,不過我的兒子還是很喜歡的,他很堅持,這點我很高興。是多大的小孩啊?根據小孩的興趣愛好選擇吧!多大的孩子啊?找個相關...

武術暑假班招生簡章,暑假成人武術培訓班

一 招生物件 凡年滿5 25歲,品行良好,身體健康,習武目的端正的男女兒童 青少年均可報名學習,來校請持本人或家長有效身份證明。二 學習內容 套路專業班 學制四年,主要學習少林傳統功夫 國家規定套路及十八般兵器和武術理論課。散打專業班 學制三年,主要學習拳擊和散打的各種拳法 腿法 擒拿 技擊 格鬥等...

今年暑假決定去新東方參加雅思培訓班,準備培訓完後參加第一次雅

雅思培訓,建議去環球雅思外觀。你可以做第一次測試,諮詢,然後選擇合適的課程和課程顧問。雅思培訓的話,建議去環球雅思看一下。可以先做一下測試,與課程顧問諮詢一下再選擇合適的課程。可以考慮參加雅思口語特訓班 武漢朗閣的口碑還不錯,教學質量挺好的,專業 做雅思培訓。學員入學前會做 專能力測屬試,老師會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