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資本可不可以小於實際投資額

2022-06-29 20:00:26 字數 2463 閱讀 4393

1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可以。算資本溢價。具體分析如下:

資本溢價是指企業在籌集資金的過程中,投資人的 投入資本超過其註冊資本的數額。該項差額是按投資人的出資額與其在新增註冊資本中應占的份額數的差異計算的。其中,按投資比例計算的出資額部分,記入「實收資本」科目,大於部分應記入「 資本公積」科目。

參考書籍:《財務百科全書》

2樓:手機使用者

註冊資本小於或明顯小於實際投資額,有三種情況:虛假出資、抽逃出資、註冊資本不到位。

虛假出資是指公司發起人、股東並未交付貨幣、實物或者未轉移財產所有權,而與代收股款的銀行串通,由銀行出具收款證明,或者與資產評估機構、驗資機構出具財產所有權轉移證明、出資證明,騙取公司登記的行為。公司發起人、股東虛假出資,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並處以虛假出資金額5%以上10%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股份****的發起人、認股人繳納股款或者交付抵作股款的出資後,除未按期募足股份、發起人未按期召開創立大會或者創立大會決議不設立公司的情形外,不得抽回其股本。公司發起人、股東在公司設立後抽逃出資的行為實質上是一種侵犯公司財產的行為。因此,公司發起人、股東在公司設立後抽逃出資的,公司登記管理部門將責令其改正,並處以所抽逃出資金額5%以上10%以下的罰款。

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資本不到位,根據《公司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下,公司註冊資本可以隨意確定嗎

3樓:企好名官方

不是的。註冊資本是認繳制的,需要在規定年限繳齊。並且註冊資金越大承擔的責任也越大,也就是說公司破產時償還的債務會越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現在雖然是認繳的,但並不是越多越好,太少顯得公司沒有實力,太多公司承擔的責任又太大,站在我們專業的角度說註冊資金適中就可以的。

實收資本小於註冊資本,怎麼辦?

5樓:太平洋海角

中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規定,企業的實收資本要和註冊資本一致,當企業的實收資本比原註冊資本增減超過20%時,需要向原登記主管部門申請變更。

如擅自改變註冊資金且不申請變更,將要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罰。但是允許分次籌集資金,但要求所有者最後一次投入企業的資本必須在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6個月以內繳足。

擴充套件資料

實收資本(或股本)是指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合同、協議的約定,實際投入企業並依法進行註冊的資本,它體現了企業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

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的資本,借記「銀行存款」、「其他應付款」、「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長期股權投資」等科目,按其在註冊資本或股本中所佔份額,貸記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資本溢價或股本溢價」科目。

6樓:小火柴工作室

《公司法》第二十六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註冊資本是工商登記時股東確認的出資,實收資本是實際收到的投資款,所以兩者可以不一樣,但應在2年內繳齊。

老闆要求把實收資本做到2000萬,必須有貨幣資金存入或實物資產投入的支援(資產評估報告、權證證明、資產入賬明細表等),不能憑空入賬。就是做了,稅務檢查或年報審計時也會查出,那時被罰款更不划算。

7樓:綠水青山

註冊資本也叫法定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登記機關依法登記。

1、註冊資金,可以一次或分次繳足到位,但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20%,其餘部份在公司成立日起兩年內繳足(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

2、註冊資本,可以用貨幣、實物、無形資產出資,但貨幣出資額不得低於30%,其餘70%可以是無形資產或者實物資產(智慧財產權允許出資的有:商標權、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計算機著作權和土地使用權。 無形資產價值通過權威的資產評估機構出具價值評估報告來認定其價值)。

依照法律規定,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20%,其餘部份在公司成立日起兩年內繳足。你公司註冊資本100萬,已交20萬。其餘的2年內交齊就行,建議按第一種做法記賬。

借: 銀行存款 20萬

貸: 實收資本 20萬,

8樓:暢移(上海)資訊科技****

一般正常情況下,實收資本應該等於註冊資本,如小於註冊資本,應及時補充到賬。不然賬面漏洞會越來越大。

9樓:樸琳

實收資本是實際收到的註冊資本,既然收到的是20萬,那就得按照20萬元記賬,第一個分錄是正確的,資產負債表中還是寫20萬,以後增加資本了再補進去就可以了

小米買來可不可以自己裝系統,超極本可不可以裝XP系統

可以裝,但建議不熟悉的話不要弄 你是指win7 麼 linux?mac os ios?wp7?android?sybian?黑莓?顯然目前只能裝android,還只能下他們給的包,或者民間的包,再或者你要是有能力,也可研究把這些系統弄上去。超極本可不可以裝xp系統 您好 超極本的驅動都是針對win7...

同人可不可以註冊兩家公司,同一個人可不可以註冊兩家公司

不過是有限制的,只能是一個獨資 你自己 和一 份制 要求兩人以上五十人以下 的。公司註冊流程依次為 查名 確定公司名字 開驗資戶 驗資 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 簽字 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 申請營業執照 申請組織機構 證 申請稅務登記證 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 辦理稅種登記 辦理稅種核定 辦理印花...

挑選筆記本,可不可以選華碩vivobook15 X 2019這款

vivobook15 x 2020採用全金屬外殼設計,多種色彩款式可供選擇。並配備創新的 nanoedge 窄邊框螢幕,搭配鑽石切割邊緣 獨特色彩及色塊 enter 鍵,使其與眾不同。鑽石切割設計也能使外蓋開啟更容易。vivobook15 x 2020 具備出色的便攜性,讓您隨身攜帶也不會感到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