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句子有語病嗎,句子的語病有哪些?

2022-06-29 14:10:21 字數 3374 閱讀 2624

1樓:夏洛蒂金

句子有有語病,前後沒有邏輯關係或者因果關係。

我不想學外語,和後面的補充漢語詞語的古義沒有任何關係。兩者沒有任何交集。

所以全句讀下來,讓人感覺莫名其妙,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

如果前面改成「我不想學古文」,那邏輯上解釋得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半句和後半句沒有聯絡,也就是俗話說的前言不搭後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有有語病,前後沒有邏輯關係或者因果關係。

4樓:

一,沒有不會學習這個說法啊,要麼是我不會說外語或者是我不想學習外語。二,後半句去掉想字,改為不知道漢語詞語的古義。

5樓:

有語病,前半句和後半句意思不同

6樓:萌一生

因果關係沒有,語句不通,驢頭不對馬嘴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覺得有毛病,外國人說的就沒毛病!

8樓:小生秀色

我不會學習外語,不想知道漢語詞語的古義。

我不想學習中文,也不想知道漢語詞語的古義。

9樓:塗笛段巨集闊

應該選擇c,因為這個病句是「主語殘缺」,應刪掉「通過」或者刪掉「使。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0樓:陸地商務艙

這個「我」是外國人的話就沒毛病

11樓:

(我不想學習漢語,不想知道漢語詞語的古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學習外語,也不想知道漢語詞語的古意。

我不想學習外語,也不想知道英語單詞的意思。

13樓:zsd細雨溼長髮

『不會』和『不想』有根本區別。

14樓:淺憶流年既往昔

這個我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

15樓:

你好,對於這個問題,很明顯,這個句子是有問題語病的,首先你說你不會學外語,卻又說不會解釋詞語漢語古義,是前後矛盾,不符。所以這個語句是有明顯語病的。

句子的語病有哪些?

16樓:課文與閱讀

句子的語病有: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

1、語序不當

例1:展出幾千年前剛出土的文物。(將「幾千年前」調至「文物」前)

例2:這條新聞對我們很感興趣。(應該是「我們對新聞感興趣」)

2、搭配不當

例1:感情的洪流在翻滾,渾身的熱血在呼嘯。(「熱血」只能「沸騰」,不能「呼嘯」)

例2:既然你來了,我也該走了。(關聯詞語搭配不當:「既然」和「也」不能搭配使用,應將「也」改為「就」)

3、成分殘缺或贅餘

例1:我們要盡一切力量使我們農業走上機械化、集體化。(「走上……的道路」才合適。)

4、結構混亂

例1:牧童牽著牛在吃草。(句式雜糅了,應改為「牧童牽著牛,牛在吃草。」)

例2:這辦法又衛生,又方便,深受群眾所喜愛。(或說「深受群眾喜愛」,或說「深為群眾所喜愛」)

5、表意不明

例1:買蘋果的時候,小個兒的孩子都不要。(可以理解為「小個的蘋果」和「小個兒的孩子」兩種意思。)

6、不合邏輯

例1:只要好好學習,就能考上好大學。(「好好學習」不是「考上好大學」的充分條件。)

例2:我兩次看見他從這個工廠走出來,我才知道這個熱心幫助病人的老人原來是個工人。(強加因果:憑兩次看見老人從工廠裡走出來就斷定他是工人,理由不充分。)

下面的句子中有語病嗎?如果有請修改。

17樓:鍵盤上的筆

語句重複,兩個主語。小明和他應該刪掉一個……願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和他重複,去掉一個。

不能說對傷心的意思有誤解,應該是對傷心這個詞有誤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把:「傷心」的含義誤解成了「開心」,在老師細心的教導後,他終於懂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話用句號,第二句話另起一行就0k啦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哪個?錯誤句語病的原因是什麼?

21樓:又見千山暮雪

個人覺得四個句子都有語病

a 主語不明確。前半句主語是赤潮,後半句是地區和國家。應改為: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在)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

b 語序問題。應為:通過《時間簡史》這本書,中國讀者瞭解了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c 成分殘缺。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舉辦第一屆奧運歌曲徵集活動。

d 前後對不上。應改為:堅定的意志,是一個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前提。

如果一定要選擇一項的話,個人覺得b還是很合適的。

下面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

22樓:匿名使用者

b.其他三項改為

a.白衣天使奮戰在第一線,他們動人的事蹟在廣大人民心中傳揚。

c.在閱讀文學名著的過程中,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感悟了人生的真諦。

d.那蟬聲在晨光之中分外輕逸,似遠似近,似近似遠,又似有似無。

23樓:東北毛毛蟲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b )。

a.白衣天使奮戰在第一線,他們動人的事蹟和犧牲精神在廣大人民心中傳揚。

b.我們要與自然和諧相處,保護好屬於我們人類自己的家園——地球。

c.在閱讀文學名著的過程中,使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感悟了人生的真諦。

d.那蟬聲在晨光之中非常分外輕逸,似遠似近,似近似遠,又似有似無。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白衣天使奮戰在第一線,他們動人的事蹟在廣大人民心中傳揚。

b.我們要與自然和諧相處,保護好屬於我們人類自己的家園——地球。

c.在閱讀文學名著的過程中,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感悟了人生的真諦。

d.那蟬聲在晨光之中分外輕逸,似遠似近,似近似遠,又似有似無。

24樓:快樂豬八戒

選b,在廣大人民心中傳揚,這裡心中不能傳揚,改為在廣大人民中間傳揚。c,過程不能使.....把使去掉 d非常和分外重複。

25樓:

b,感覺上去b是正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

下面的兩個句子有語病,請將改正後的句子寫在下面空白處。(不得

1 夏季的太陽島是人們避暑納涼的好地方。或 太陽島的夏季是人們避暑納涼的好季節。2 這次北京奧運會,使同學們更加熱愛體育運動了。或 通過這次北京奧運會,同學們更加熱愛體育運動了。下面的兩個句子有語病,請將改正後的句子寫在後面空白處。不得改變句子的原意 1 夏季的太陽島是人 1 夏季的太陽島是人們避暑...

下面句子中有語病,請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

序號修 改 方 法來 1搭配不當,自表現 應改為 表明 3 值得.的重視 中 的 字贅餘,刪去 的 4語序不當,應為 落實不到位 執行不到位 監管不到位 處罰不到位 5邏輯混亂,接近5000多 中刪去 接近 或 多 略 下面五個句子中四個有語病,請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4分 1 物權...

英語病句修改急下面的句子有問題,請你改正過來

1.the baby is crying now.2.there is a big table.3.how many horses are there?4.is there a lake in the park?yes,there is.5.he is a good boy.5.she is a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