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句子中有語病,請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

2021-03-04 09:22:44 字數 1348 閱讀 3241

1樓:sb鎂率

序號修 改 方 法來

1搭配不當,「自表現」應改為「表明」

3「值得......的重視」中「的」字贅餘,刪去「的」

4語序不當,應為「落實不到位、執行不到位、監管不到位、處罰不到位」

5邏輯混亂,「接近5000多」中刪去「接近」或「多」略

下面五個句子中四個有語病,請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4分)1《物權法》一出臺就深受

2樓:遊希先生丶

序號修改後內容

du 1

把句中「加快」zhi改為「強化」。

dao 2

在「**混亂」後版加上「的現象」權或「的局面」。

3把「工資和補助金4萬多元」改為「工資和補助金共4萬多元」。

5把句中「努力」改為「實現」。

本題考查「辨析並修改病句」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4分。每小題1分)。1屬於搭配不當2屬於成分殘缺3屬於成分殘缺

5屬於搭配不當。

指出下面文字中的四處語病,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4分)( )110月16日,上海世博

3樓:手機使用者

1成分殘缺,改為「創造了160年世博史上最高單日客流的紀錄」。

2搭配不當,「設立」改為「設計」或「制訂」。

3去掉「左右」。

5語序不當,改為「遊客能合理安排參觀時間」。略

找出下面文字中的五處語病,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5分)1安徽省集中文化專案,加強版

4樓:丶擼過

1、成語殘缺,「加快」缺少賓語「程序」

3、語序不當,「展示」的應該是「獨特魅力」,不是「魅力獨特」

4、句式雜糅(中途易轍),「由於」導致前半句只有主語「公司」沒有謂語,後一句的主語是「經濟價值」

7、重複贅餘,「首開」和「先河」語義重複

8、搭配不當,「增加值」和賓語「增速」不搭配本題考查修改語句。先找出有錯的句子,再一一修改。

找出下面文字中的五處語病,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5分)1渡江戰役紀念館位於濱湖新

5樓:小豪

1刪去「約」或「左右」。3刪去「上」。4將「從」改為「以」。5在句尾加上「的場景」專。7將「了屬解歷史」調至「繼承傳統」前面。

本題考查「辨析並修改病句」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本題考查病句的辨析,考查常見的搭配不當、不合邏輯、語序不當和句式雜糅等,主要要求考生能熟練地掌握病句的型別並作出正確的判斷。

下面的句子有語病嗎,句子的語病有哪些?

句子有有語病,前後沒有邏輯關係或者因果關係。我不想學外語,和後面的補充漢語詞語的古義沒有任何關係。兩者沒有任何交集。所以全句讀下來,讓人感覺莫名其妙,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如果前面改成 我不想學古文 那邏輯上解釋得通。有,前半句和後半句沒有聯絡,也就是俗話說的前言不搭後語。句子有有語病,前後沒有邏輯關...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為什麼

a選項歧義 是將來希望成為 還是希望將來成為?b是衡量好內的標準 還是衡量壞的標準?語言是否容通順是.c前半句關聯詞錯誤 語句根本就不通順 d正確ps 說實話 真痛苦 對於一個遠離應試教育多年的社會青年來說就是痛苦的折磨啊 一樓正確啦。抄。二樓那個是白痴襲吧。這麼簡單還做錯了。a.工藝美術學院的每個...

下面的兩個句子有語病,請將改正後的句子寫在下面空白處。(不得

1 夏季的太陽島是人們避暑納涼的好地方。或 太陽島的夏季是人們避暑納涼的好季節。2 這次北京奧運會,使同學們更加熱愛體育運動了。或 通過這次北京奧運會,同學們更加熱愛體育運動了。下面的兩個句子有語病,請將改正後的句子寫在後面空白處。不得改變句子的原意 1 夏季的太陽島是人 1 夏季的太陽島是人們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