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

2021-03-04 04:36:31 字數 1672 閱讀 5793

1樓:玩弄

ca中詞語不搭配;b中修飾語和中心詞不搭配;d中語義重複。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 ) a.難道能否認我們的意見是不正確的嗎? ...

2樓:暗夜

d本題考查辨析病句的能力。a項多用了否定詞,b項介詞「具體」和「詳」重複,c項「虛心接受」與「廣泛徵求」應調換位置。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 (2分) a.一個人能否成為真正的讀者,關鍵在於他在青少年時期

3樓:猴僥馴

d試題分析:a.語義矛盾,在「時期」後加 「是否」或刪掉「能否」;b.用詞不當,將「繼版承」改為「傳

權承」;c.語序不當,將「珊瑚」放在「才」之前。

點評:做病句修改類題目時,首先要判斷句子的正誤,如果是病句,則先要判斷它的病句型別,然後對症下藥,進行修改。要儘量少改動,保留句子願意,對修改後的句子進行復查核對,看是否通順,有無新的語病產生。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全班同學都去參加陽光體育話動了,只有我沒有去。

4樓:橙

ba中前後矛盾;c中前後不一致,應刪除「沒有」;d的說法不合事理。

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d。a.玩什麼遊戲和長不長大沒有因果關係,因為用的很不恰當b.

「留下了……」的主語是朱先生,也就是「朱先生留下了親切美好的印象」,沒說對什麼留下印象(雖然能夠體會到,但是也應該是語病)c.應該是大型公益活動,而不是公益大型活動。

下列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6樓:我最最愛的週週

a.學校裡出現了從前沒有的空前學習熱潮,同學之間的學習風氣明顯更好

b:初涉文壇,她的第一部**作就是這樣一部意味深長的鉅著,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

c:目前見諸於文學的教育理論就有600多種,像情感教育、素質教育、應試教育等,但真正能夠用於教育實踐並改變教育現狀的理論卻非常匱乏

d:**發生之後,當地**及解放軍部隊全力救助,目前災區群眾已住進了臨時帳篷,防止發生餘震造成新的人員損失

答案:d。題目詳解:a項的「從前沒有的」與「空前」語意重複。b項中的「第一部」與「**作」語義重複。c項中的「諸」包含「於」的意思,語意重複。

7樓:中公教育衡水

這個題應該選擇第四項 d。

【解析】題目詳解:a項的「從前沒有的」與「空前」語意重複。b項中的「第一部」與「**作」語義重複。c項中的「諸」包含「於」的意思,語意重複。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2分) a.為了提高學習成績,我無時無刻都在努力學習。 b.

8樓:匿名使用者

d本題考查學生對

bai常見語病的

du理解和識別情況zhi,初中部分常見的dao語病大致有:搭配內不當,語序不容當,邏輯照應不周,語義重複,成分殘缺等等a:表意混亂,無時無刻不在,b:

介詞濫用造成無主語,可以去掉後一個介詞「使」;c:搭配不當,聞到花香可以,不能聞到鳥語。

3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選ca句子雜糅 造成主語不明確 b學習態度和學習成績不能同時同提高來修飾 d缺少賓語,享受什麼?可在公平的後面加上機會等詞。c 對於這種沒有職業的懶人,我們是要徹底討伐的 ab 詞語撘配不當,學習成績 可以 提高 但 學習態度 不能用 提高 c 徹底 不能用來修飾 討伐 d 享受 是謂語,一份公平的...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我們要引導青少年用美的眼光去看

a試題來分析 b中不合自邏輯,應是 繼承和bai發揚 c中成分殘缺du,缺少主語,應刪去zhi dao 通過 或 使 d中說法不合事理,應是 鼓山的夏天,真是我們納涼避暑 休閒娛樂的好季節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 我們要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用美的心靈去感受世界,用美的眼 b試題分析 復a ...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為了防止

b 2分 a矛盾,防止再次發生 c介詞濫用,無主句 d邏輯照應不周,多對一,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為了防止類似的惡性事故不再發生,我們一定要加強管理,選ba去掉 不再 c去掉 才使 缺少主語 d去掉 能否 選b喔。a.否定不當。應把不刪去 c.經過和使造成句子沒有主語。刪去才使 d.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