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為什麼會燒機油,為什麼我的保時捷會燒機油?

2022-06-28 22:55:31 字數 5860 閱讀 2669

1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的主要表現是行車時尾部排出藍色尾氣,這表示過多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清晨冷車啟動後,檢視排氣管是否會冒藍煙:在清晨冷車時進行檢測排氣管是否冒藍煙是因為發動機長時間不運轉時,如果氣門油封老化機油就會在重力的作用下通過氣門油封的間隙流入汽缸。

一啟動發動機,汽缸內的機油就會在高溫高壓的作用下燃燒,產生藍色煙霧。

在車輛行駛中,排氣會有大量藍煙冒出:主要是發動機活塞環與汽缸壁之間存在密封不嚴的情況。車輛在急加速時,活塞環上下運動頻率加快,汽缸壁上殘存的潤滑油容易被活塞環帶入燃燒室,導致「燒機油」。

燒機油之後的解決方法

一般比較簡單快捷的方式便是新增特殊的修復製劑,具體來說,主要的是如下兩種:

1、熔鑄類:通過軟金屬或其它特殊材料(比如早期的「特氟龍」)附著在摩擦表面代替原金屬摩擦,一方面增強密封性,一方面保護原摩擦面金屬。這類新增劑可以在燒機油初期起到一定作用,但因為其本身為顆粒狀且隨機油流動,容易堵塞油路及濾芯,引起更大的故障,另外,因其本身硬度小,隨使用會逐漸損耗,更換機油時也會隨機油排出,需要不斷新增。

2、鍛造類:通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的高溫、高壓將金屬鍛造在摩擦表面,形成新的摩擦面,增加原工件尺寸,增強密封,保護原摩擦面。這類新增劑目前市面比較少見,如果足量情況下,可以做到一次新增後短期甚至長期不必再新增。

兩種新增劑雖然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燒機油的現象,但需要提醒的是新增劑都不能解決燒機油問題。因為新增劑**都不便宜,如果經常使用,過不了多久就和修發動機的費用一樣了,卻不如修發動機來的可靠。最後就是要注意汽車的保養,要定去對愛車進行故障排查。

如此才可遇到問題就解決或者防患於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大眾汽車的特點。保時捷和大眾有千絲萬縷的聯絡,何況現在保時捷已經歸入大眾汽車的門下,為了節約成本,減少設計重複,提高零件通用率,保時捷會用上很多大眾汽車的東西,同時,也會繼承大眾發動機燒機油的毛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應該是機油的抗磨性不是很強。如果可以的話

為什麼我的保時捷會燒機油?

4樓:來自七峰山性格豪爽的白熊

因為都是德系車啊!大眾也燒機油,你買車之前沒了解清楚?不過按里程多注意就是了,能買保時捷的,這點缺陷沒什麼大不了的。

5樓:破繭的胡蝶

大修雖然是目前唯一能夠解決燒機油現象的辦法,不過確實很麻煩,維修費用也不低,看了下別人做的想想還是算了。現在都是用gt機油續著,正常開沒什麼問題,就算有燒機油的情況也不會產生積碳雜質,不會影響發動機動力

6樓:捷盛行

說起「燒機油「,我們首先明確「燒機油「的定義。活塞和氣缸壁之間的機油,是處在混合氣燃燒**的燃燒室內的, 這些機油就是在發動機燃燒**的時候參與了燃燒,並且會出現尾氣冒藍煙、有異味、排放不達標等情況。我們一般定義將輕微的0.

3l/1000公里以內的機油消耗稱為正常機油消耗,嚴重的高於0.8l/1000公里的稱為」燒機油「故障。

售後專業觀察發現「燒機油「的現象存在兩個明顯特徵,一是德系車為主,二是駕駛習慣多為市區擁堵路況用車。在發動機技術角度分析,德系車尤其以大眾系列為主,都在氣缸壁上設計了無數個細微的網狀格,目的增加機油儲存。這樣做可以讓發動機在高轉速情況下,依舊保持內部的高度潤滑狀態。

但這種做法有利也有弊,它的弊端就是這種網狀儲油格的密封性比較差,無法避免機油流入到燃燒室內被燒掉;另外作為德系效能車壓縮比比較高,也會導致機油在高溫狀況下不穩定,易蒸發掉一部分;其次,隨著行駛年限和里程的增加,發動機內部積碳的產生也會加劇活塞環與氣缸壁的磨損,導致密封性下降,燒機油也就不可避免;在駕駛習慣角度分析,一般開長途高速較多的保時捷行駛順暢,發動機負荷低,不容易產生積碳,往往機油消耗及其微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反之,經常在擁堵路況的城區駕駛,機油消耗會明顯增大,經常一萬公里之內要加不止1l的機油。

雖然老生常談的「燒機油」問題時常被使用者投訴,但保時捷保養手冊上載明機油消耗最高0.8l/1000公里確實符合《國家汽車發動機試驗標準gb3743—84》,機油消耗量應小於1升/1000公里的規定。

保時捷車主都知道購買新車提車的時候後備箱有一l備用機油和2瓶燃油新增劑「快樂跑」。因此,根據銷售顧問和售後服務顧問給到的專業建議,保時捷應該堅持使用燃油新增劑;並觀察自家車子的機油消耗狀況,保時捷1w公里一個保養週期中間加1-2l的視為正常,加超出3l以上的需要作為故障考慮檢修。針對該問題的檢修方案一般首先檢修更換老化的油氣分離器,最後實在嚴重且無法解決的的,需分解發動機進行大修。

保時捷卡宴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7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燒機油的故障有以下幾個原因:

發動機的渦輪增壓部件出現了故障,導致燒機油。

發動機氣門油封老化導致燒機油。

3. 發動機的活塞環損壞導致燒機油。

4. 發動機的缸墊老化導致燒機油。

具體的故障建議儘快去檢查下。

8樓:感恩天帝

因為它是大眾汽車,所以燒機油!不燒機油就不是大眾保時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跑車要追求速度就必須要拉高引擎轉速,所以耗油量高

10樓:越凝芙歲月

車子送去大修太麻煩了,費用高而且時間也長,我的車子也燒機油,現在是用進口的 gt 魔力紅機油續著,這機油品質高,就算燒機油也不會產生什麼積碳,很好地保護發動機,現在雖然車子還是會燒機油,但是開起來沒什麼毛病,比送去大修實在多了。

保時捷汽車燒機油如何解決?

11樓:陳立民老師

保時捷汽車燒機油的解決方法如下:

1,保時捷汽車屬於老舊車輛有燒機油的話,可以為發動機新增黏度比較大的機油來增加發動機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即可解決保時捷汽車燒機油的問題。從根本上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是對保時捷車輛進行全面的檢查即可。

2,保時捷汽車屬於新車若有燒機油跡象的話,需要定期的檢查機油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旦發現保時捷汽車的機油損耗異常,需要到修理店及時檢查。

12樓:顧小蝦水瓶

保時捷汽車燒機油解決方法:

1、如果是老舊車輛出現燒機油的話,可以適當選擇為發動機新增黏度比較大的機油來增加發動機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徹底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要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如果發現車輛有燒機油跡象的話,要經常檢查機油的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但發現機油損耗異常,就要去修理廠進行檢修了。

燒機油情況

1、輕微燒:費油、動力不足,容易產生積碳,有積碳後會難著車、發動機抖。

2、嚴重燒:機油消耗量很大,發動機磨損很厲害。等機油燒沒了,發動機就要大修了!

3、判別與檢查:藍煙的濃度。常拔機油標尺,看機油消耗的速度。

13樓:

汽車燒機油危害及其解決方法如下:

1、輕微燒:費油、動力不足,容易產生積碳,有積碳後會難著車、發動機抖。

2、嚴重燒:機油消耗量很大,發動機磨損很厲害。等機油燒沒了,發動機就要大修了!

3、判別與檢查:藍煙的濃度。常拔機油標尺,看機油消耗的速度。

解決方法:

1、如果是老舊車輛出現燒機油的話,可以適當選擇為發動機新增黏度比較大的機油來增加發動機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徹底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要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如果發現車輛有燒機油跡象的話,要經常檢查機油的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但發現機油損耗異常,就要去修理廠進行檢修了。

14樓:

具體燒多少?即每1000km消耗多少?車主手冊上應該有相關說明。

超出範圍值建議到保時捷服務中心檢修,

如果無明顯過量消耗,則建議改變駕駛方式以保護發動機。

磨合期至關重要!!!

15樓:修車師老徐

燒機油是發動機的零部件出問題了,跟機油沒什麼關係,解決的辦法需要大修,更換機油是不能解決改善燒機油的情況的,不過大修麻煩,費用也高,我是沒做的,現在都是用機油續著,用的是金闊的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品質很好,就算有燒機油的情況也不會有什麼積碳雜質,對發動機的動力影響小,同時可以很好的保護發動機,我車子雖然還是有燒機油的情況,不過動力方面沒什麼問題,比大修要划算。

保時捷車型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16樓:途虎話養車

保時捷車型所搭載的發動機功率以及轉速均比較高,所以對發動機潤滑系統的要求也比較高。如果再加上還在磨合期,總跑高速開快車,高發動機轉速行車對發動機及油消耗過量也有一定的影響。為了防止發動機過度磨損,造成更大的損失,建議在後備箱放置一桶機油,在出差的時候,以備機油報警時及時新增。

17樓:越凝芙歲月

燒機油是發動機的零部件出問題了,跟機du油沒什麼關係,解決的辦法需要大修,更dao換機油是不能解決改善燒機油的情況的,不過大修麻煩,費用也高,我是沒做的,現在都是用機油續著,用的是金闊的gt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品質很好,就算有燒機油的情況也不會有什麼積碳雜質,對發動機的動力影響小,同時可以很好的保護發動機,我車子雖然還是有燒機油的情況,不過動力方面沒什麼問題,比大修要划算。

保時捷卡宴燒機油嚴重嗎,一般怎麼解決?

18樓:帥得被人砍

燒機油嚴重最好是去大修,簡單粗暴一點,就是稍微麻煩了點,要有心理準備,我的也燒機油,不過沒你這麼嚴重的,現在4000左右少一升,就沒去大修了,都是用機油續著的,用的是g‍t魔力‍紅機‍油,這機油品質很好,是四類pao的基礎油,就算有燒機油的情況也不會產生很多的積碳雜質,對發動機的動力影響小,發動機沒什麼問題,隨時檢查液位,少了加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都有燒機油的問題,不奇怪,一般解決辦法只有兩個,去4s店大修或者直接換發動機,不過都不是很建議,因為很難保障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我自己一直都是用些好的機油,之前用的是進口金美孚,後來就換成了gt機油了,雖然不能解決燒機油的問題,是pao的基礎油,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好,不用像以前那樣擔心了,動力也有提升,保養週期也延長了不少,我朋友金美孚也就9000的樣子就要去保養了,我都是15000才保養的

20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

保時捷卡宴燒機油的原因有以下這幾點?

第一,車輛發動機廢氣閥損壞導致的燒機油的現象,這種情況是需要檢查一下廢氣閥,如果有問題,需要及時更換

第二,車輛發動機氣門油封老化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更換新的氣門油封

第三,車輛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徹底做一下發動機內部相關的積碳清洗

第四,車輛發動機活塞環和缸筒有磨損導致的燒機油的現象,這個是需要拆卸分解發動機進行大修

提問修理廠說有積碳,需要拆卸發動機?

拆發動機就屬於大修了

回答對的,拆解發動機是屬於大修的範疇了

提問積碳有什麼好的處理方式

沒1000公里就報警機油到最低限位了

回答那除積碳的話,這個可以用專門的積碳清洗劑,或者是清理車輛燃燒室的積碳,拆了進氣支管就可以清除了,專門的乾冰或者是核桃砂清洗

提問請問標準線位是多少(保養加滿6.5升應該在2.7,報警一般在1.8)

回答這個標準的線位是在第三格位置

更多14條

貨車為什麼很燒機油,車子不燒機油為什麼機油也會少呢

1.氣缸壁 活塞的磨損會使發動機缸體的間隙變大而造成部分機油竄入燃燒室回燃燒。2.活塞環上答黏住的積碳和磨損導致活塞環彈性減弱或斷 活塞環走對口 幾個活塞環口成一條直線,但是這種概率太低,幾萬臺發動機中可能有一臺 造成密封不嚴而使部分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3.氣門油封腐蝕和老化也會讓部分機油進入燃燒室...

大眾車為什麼那麼燒機油,大眾車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

隨著渦輪增壓發動機長時間執行,機油由於高溫氧化產生的水蒸汽會通過曲軸箱通風閥吸到燃燒室燃燒。國內交通擁堵,且紅綠燈多,車輛需要走走停停,使發動機經常處於怠速狀態下,從而使殘餘到氣缸網孔中的機油比較多,所以燒機油會比較普遍。由於大眾車氣缸壁呈網狀儲存機油,在活塞工作時由於溫度升高,就會使網孔中殘餘的機...

大眾為什麼燒機油,首保機油的質量好嗎

首保大部分用的都是半合成機油,有時候會用礦物質機油,質量都是比較一般的,燒機油了只要換個品質好一些的機油就沒事,還是可以正常工作的。我之前自己出去保養都是保養半合成機油,後來發現車子的動力衰退的太快了,效果也比之前差了很多。動力一般都是三千公里不到就會衰退。現在換了gt魔力紅機油,車子的動力提升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