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耳朵有什麼作用,小貓的耳朵有什麼作用和 特點

2022-06-28 10:35:14 字數 6246 閱讀 9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味辛微苦,性涼。

吃全草,治胃氣痛。

吃根莖,消炎,退熱。

內服:煎湯,1~3錢。

治傷寒高熱:草蚱螞蓮根莖一至三錢,水煎服。 (《昆明民間常用草藥》) 答案補充 功效主治:治風溼關節痛,腹痛,瘧疾,癰腫。

1.祛風溼,通經絡:用於風溼痺痛,肢體麻木,筋脈拘攣。 2.止痛:用於跌打損傷,胃痛,牙痛。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5錢;或浸酒。

用藥忌宜:《飲片新參》:「陰虛內熱者忌用。」

藥物配伍:1、配海風藤,祛風通絡,用於風寒溼痺,疼痛拘攣症。2、配秦艽,祛風除溼通絡力增,用於風溼痺痛,筋脈拘攣等症。

中藥化學成分:含有生物鹼、揮發油、內酯、糖類。

藥理作用:①對大鼠實驗性關節炎的作用綿毛馬兜鈴揮發曲及提出的總生物鹼對大鼠蛋清性關節炎有明顯的預防作用,非生物鹼部分無效,冷浸劑經乙醇沉澱1次所得的製劑對蛋清性及甲醛性關節炎均有效果,但如沉澱兩次,並經高壓滅菌者即失去作用。

②抗腫痛作用全草的粉末混於飼料中餵食小鼠,對艾氏腹水癌和腹水總細胞數均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艾氏癌皮下型瘤亦有明顯效果。

煎劑內服也有效。

經初步分析,有效成分似能溶解於水和乙醇,不溶於氯仿,受熱不被破壞。

希望以上回答能給你提供有用的參考!

2樓:超大一碗螺螄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貓咪耳朵的主要作用在於分辨外界環境當中的聲音,對聲音發出的位置進行定位。同時貓咪可以通過耳朵表達情緒,如果貓咪耳朵向前伸展,表示貓咪心情較好,相對比較放鬆;耳朵向後舒展表示貓咪目前對周圍環境比較緊張,此時的貓咪可能具有一定的攻擊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貓耳朵花即旋復花。消痰,下氣,軟堅,行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草蚱螞蓮、土知母、毛芨蕨、龍頭鳳尾(《昆明民間常用草藥》)。【來自何書】《昆明藥植調查報告》 【功用主治】①《昆明藥植調查報告》:"全草,治胃氣痛。

"②《昆明民間常用草藥》:"根莖,消炎,退熱。" 【植物形態】金毛裸蕨多年生草本,高30~50釐米。

根狀莖粗短,斜升,密被氏線形棕色鱗片。葉近生;葉柄高7~15釐米,褐黑色,有光澤,被糠秕狀鱗片;1次羽狀複葉,長15~30釐米,寬3~4釐米;頂端羽片最大,兩側羽片7~14對,... 【藥物宜忌】 【藥物儲藏】 【用法用量】內服:

煎湯,1~3錢。

小貓的耳朵有什麼作用和 特點

5樓:qq的勾k先生

小貓的耳朵的作用:

貓的聽覺非常靈敏,它的聽力超過人們的兩倍以上。貓的兩隻耳朵動作靈活,好象雷達一樣,時時全神貫注地搜尋周圍的聲音。貓耳的功能是驚人的,它能區別距離15-21米的相似聲音。

小貓的耳朵結構:

貓的內耳結構與人相似,形狀呈三角形,但是它的平衡機能比人強的多。

擴充套件資料

貓的生活習性:

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6樓:若晴寳唄

貓的聽覺非常靈敏,它的聽力超過人們的兩倍以上。貓的兩隻耳朵動作靈活,好象雷達一樣,時時全神貫注地搜尋周圍的聲音。貓耳的功能是驚人的,它能區別距離15-21米的相似聲音。

貓的內耳結構與人相似,但是它的平衡機能比人強的多。

擴充套件資料

7樓:濯秋柳

很多人都知道老鼠,說老鼠很可惡且到處見。但我們身邊也有一位隨處可見的衛士,它就是貓。頭像一個圓圓的皮球,眼睛像兩盞明亮的燈,眼珠早晨像棗核,到了中午是一根線,晚上像一個顆玻璃球。

尾巴像一個教鞭,耳朵像兩個尖塔,總是直廷挺的,像兩個雷達。

貓的視力特別好,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貓的視力是人的視力的兩倍以上,所以即使是在晚上,也能看的很清楚。貓的耳朵的用途很大。

首先是聽力,人的聽覺範圍在20到20000赫茲之間,這個可遠遠小於貓的聽覺範圍,貓的聽覺範圍在60至65000赫茲之間,這個聽力相當於人的三倍左右,很靈敏。而且貓還能通過聲音辨方向,科學家曾將貓的眼睛矇住,讓貓通過聲音分辨方向,結果貓找對了每個聲音傳來的方向。它的耳朵還能扇風散熱和讓它的平衡感更強的功能。

貓的爪子有很強的動力,爪子鋒利,老鼠和魚被抓住就無法脫身。爪子下有肉墊,走路沒聲音,讓老鼠很難發覺。

現代醫學證明,當人與貓直接接觸時,血壓和脈博會降低,行動更從容,反應更冷靜,這就是貓的輔助**效果,也讓那些工作緊張的人緩解了壓力。

對人危害最大的病,不是別的,而是鼠疫。它的寄主是老鼠,而貓有效制止了老鼠的繁殖,讓鼠疫無處可傳。

假如沒有貓,我們的城市可能感為老鼠的樂園,可能會讓糧食產量逐漸下降,換句話來說,沒有貓人的生活的某些方面就會受到威脅。所以我們要保護貓,貓對人的貢獻很大!

8樓:情談學長

小貓的耳朵有什麼作用和特點什麼的耳朵的作用就是用來聽聲辨位特點就是尖尖的特別可愛。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耳朵很小,但聽力很好,再小的聲音也能聽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耳朵是三角形的,聽覺是人類的兩倍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換個發順豐光華大道挺好

12樓:墨墨家的小粉絲啊

貓的耳朵尖尖的,用途是它的耳朵很靈敏

13樓:蕭夢

v好多好多渾渾噩噩好

14樓:梅爪爪

❋─❁༶貓༶的༶耳༶朵༶的༶作༶用༶:貓༶的༶耳༶朵༶聽༶覺༶很༶靈༶敏༶,它༶的༶聽༶❋─❁༶力༶超༶過༶人༶們༶的༶兩༶倍༶以༶上༶。貓༶的༶兩༶只༶耳༶朵༶

耳朵的作用是什麼,耳朵有什麼作用?

耳朵 人和哺乳動物的聽覺與平衡器官。人的耳朵是由外耳 中耳和內耳三部分組成的。人的耳朵具有產生聽覺和平衡覺的功能。耳朵的作用 1.聽覺和平衡器官。人和哺乳動物的耳朵分為外耳 中耳 內耳三部分。也用以指聽覺。五代 徐仲雅 閒居 殘句 屋面盡生人耳朵,籬頭多是老翁須。前漢書平話 卷中 太后令宮人揪住耳朵...

大像耳朵的作用是,大象的耳朵有什麼作用

耳朵對於大象來說,最大的作用莫過於散熱,甚至臨駕於聽覺之上 大象的耳朵有什麼作用 大象耳朵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聽覺。大象的耳朵可以用來感知外界的聲音,即聽覺,這是大象耳朵最基本的作用。2 示威 在遇到危險或者敵情時,大象會張大耳朵進行示威。3 驅趕蚊蟲 大象本身容易招引蚊蟲,通過扇動耳朵,可以驅趕...

貓耳朵面做法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貓耳朵湯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貓耳朵面的做法步驟 1.和麵用溫水加一點鹽,揉好了醒一會,再揉揉再醒下2.分成100g左右的麵糰,撮成長條,刷上橄欖油盤好3.醒一會兒,就可以切成一公分的小段 4.用大手指一壓 5.一推,一個貓耳朵面就出來了 兩隻手可以同時操作6.所有的耳朵全家福,因為有油不怕重疊 貓耳朵湯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