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豬容易死,而野生豬不容易死

2022-06-27 23:40:22 字數 1545 閱讀 1584

1樓:春雪消融

首先,是品種問題,基因問題,野豬的基因的抗逆性比家豬要強!家豬主要是生長快,肉飼比高,產肉多!

其次,家豬接觸到的細菌更多啊!而且食物比較單一,而野豬吃的東西就太多了!

最後,野豬活動量大,抵抗力要高很多!

2樓:噓噓咯

一是家豬馴養以後,基因變化是一種,抵抗力下降,野性沒有!二是活動範圍小,病菌都集中在一起,積累太多!三是家豬食物和野豬不一樣,家豬除了主人餵養以外沒有額外食物,野豬不一樣,自己找食,特別是一些食物含有治病物質!

3樓:紫悟

家族因為是人工餵養的,它對於自然環境的適應能力遠遠不如野生的豬所以家住很容易生病,而野生豬的自我抵抗能力就會非常強。這是一種生物的進化。

4樓:

你好,這跟它們的生存環境不同有關,野豬本來就身上在外面要適應各種天氣及氣候,抵抗力肯定比家豬好,望採納喲,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豬的生活環境比較惡劣,在這樣的條件下,自身的免疫抵抗系統會相對強大一些。

6樓:努米婭

因為家豬嬌生慣養抵抗力缺。

7樓:深藍之藍心

哪個都不容易死

哪個都很容易死

家豬也不是自己死的啊

都是被人殺的啊

你不殺的話

也可以活很久哦

為什麼母豬會下死胎

8樓:大憤青

母豬產死胎的5大原因及解決辦法

這種草我媽媽說是很毒的,吃了會死人,但是她說弄熟了給豬吃豬不會死,這是為什麼?這草到底是不是真的那

9樓:南門二劉

大茶藥是真的這麼毒,人只要一片葉就可致命。

又名鉤吻,還稱胡蔓藤、山砒霜、爛腸草等。它全身有毒,尤其根、葉毒性最大,傳說當年神農嘗百草時,就是因為誤嘗斷腸草而死的。

民間常見的是用斷腸草餵養豬,據說可以殺死豬體內的寄生蟲,同能起到防治腸道病,增進食慾的作用。所以豬是可以吃斷腸草的,只是一般不能加鹽,其他如牛羊等牲畜也可以用「斷腸草」,人誤食其葉者致死,而豬羊食其則大肥,豬羊血中是否含對抗或中和鉤吻毒的化學物質尚需進一步研究。

小心行山時將鉤吻誤認為金銀花而採摘誤食,大茶藥花和金銀花黃白相間相似,不是專業千萬不要去採食,如果在這些地方看到類似的植物就一定要注意了,以防誤食,因為誤食鉤吻而中毒的案例已經不在少數。

今年2023年為什麼我家的豬有一隻死了,另外一隻沒死?

10樓:春羽婉晴

今年很多地方發豬瘟,

你家的那頭豬是不是,

傳染了豬瘟死了。

把那頭沒死的豬趕緊殺掉或賣掉。

以免傳染瘟病。

11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因為過年你家殺了一頭豬。所以只死一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問那頭豬為什麼沒死

為什麼冬天的魚不容易死

是奕聲枚琬 冬天釣魚絕對不肯上的,水溫太低,魚類很少活動,以儲存體力。你可以試一試南極蝦粉 鯉香螺 通威飼料! 笪新蘭戊媼 解 設每條船坐6人需x條船。6x 9 x 1 解得x 3 3x6 18 人 答 這個班18人。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就請給予好評或採納,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

為什麼說鐵樹不容易開花鐵樹為什麼不容易開花?

俗話說 鐵樹千年才開花 來形容機會難得,千載難逢,那麼你知道鐵樹為什麼難開花嗎?蘇鐵生長緩慢,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盆栽鐵樹開花常無規律,且不易看到開花,故有 千年鐵樹開花 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但是如果栽培得法,有15 20年樹齡的老樹,也可數年開花1次 在南方生長環...

古代打仗,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

將軍衝鋒都是帶著精銳親兵一起衝的,對陣普通士兵是有很大優勢的,因此不是那種孤單一人衝鋒,那是送死行為。例如項羽有帶江東子弟軍,李世民有玄甲騎兵。古代打仗時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一將功成萬骨枯,死去的將領們都在這萬骨裡面了。從三國演義來說,三英戰呂布前死去的潘鳳 穆順等人也是將軍,只是你不認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