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命硬的人不容易死謝謝,為什麼人說生亦難,死亦難,人生無奈,謝謝了哲學

2021-07-16 14:06:13 字數 3258 閱讀 6519

1樓:妙手獸心

什麼是命硬!

有危險時,第一個站出來;危險過後,最後一個害怕的人。假如你能做到,那麼你的命也會好。

2樓:莉蘿艾聖魔

因為只有堅強才能活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我看到一則舊聞:一位老人,早年父母逝世,中年妻子逝世,到了晚年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在重重打擊之下,老人算是命運坎坷,但他自己卻是身體康健、精神矍鑠,這般苦難的命運,依然不掩老人的樂觀開朗,非常讓我感慨。

對於這樣的命運,傳統上有一個詞來形容,叫做“命硬”。今天我們就此話題從伏羲易的角度來講一講,究竟什麼是“命硬”?

01到底什麼是“命硬”?

談到命運的吉凶禍福,人們常說一句話,叫做“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所以“福禍相依”成為了很多人對於命運吉凶的一個認知,而“命硬”之人,可以說就是這樣的一種狀態,甚至是將“福禍相依”展現的淋漓盡致。

從傳統的認識上來說,命硬通常有兩個層含義:

一是自己的生辰八字不好,自己身邊經常出現狀況,總是半生半死,甚至與伴侶、家人相剋,導致家門的不幸。

二是經常遭遇各種坎坷,但總能扛過去,面對生死一線之時,往往能安然無恙地度過,成為了不幸中的萬幸。

綜合起來,就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命硬”,命硬之人往往家門不幸,但自身卻總能夠平安無事的度過,很多時候,自己會感到孤單,不過在遭遇逆境,或者生離死別的環境下往往更容易生存下來,成為一個幸運兒。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命硬之人必有命硬之福”的原因。

從伏羲易的認識來說,命硬的概念其實與傳統不盡相同。

“命硬”其實是一個相對概念,並非絕對概念。命硬之人之所以命硬,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具有很厚的“德”,原因之二是因為他具有很好的運勢,故而總能成為幸運的人。而他自己周邊人的“德”沒有他自己那麼厚,或者運勢沒有他那麼好,因此就顯得自己的命比他人硬,給人以“克”別人的錯覺。

與傳統的看法有一點類似之處,那就是福禍相依,對於自己的身體是一種福,對於自己的情感是一種禍。

02 什麼情況下,人會顯得“命硬”?

一、自身的運勢處於頂峰水平,身邊人的運勢處於低谷

這種情況,實話說是一個相對比較低的概率,但絕對數量不低。自己處於運勢頂峰是源於倆種情況:一是小運卦為自己的成功卦時;二是自身本命卦、出生年卦、出生日卦、出生黃道卦、出生木星卦與當前時間的黃道卦、木星卦、年卦、日卦呈現大吉之兆。

後者會更加明顯一些。與此同時自己的家人又正好處於自身運勢的低谷,這個時候,如果家中遇到了某些災難,自己往往能夠規避風險、毫髮無傷。(如果你還不瞭解自己的本命卦、出生年卦、出生日卦、出生黃道卦、出生木星卦等,可以通過命理報告工具進行查詢)。

二、自身“德”足夠厚,身邊人“德”比較薄

這種情況,是一個比較大的概率。如果自身一直順應天道規則行事,自己的“德”積累到一定程度,自己往往就能“大難不死”,成為一個幸運兒。而身邊人卻因為沒有按照天道規則行事,而導致“德”比較薄,一有風吹草動,往往如臨大敵,甚至陷入絕境。

因此在表象上,就會顯示出德厚者克德薄者,但實際上一個人“命硬”與否,不在於他人,而在於自己。那麼到底如何才能順應天道行事呢?順應天道行事,就是說要按照個人專屬黃曆顯示的吉凶狀態,來決定自己的處事節奏。

03 如何開運增福?

一、擺正心態,做好自己

擺正自己的心態十分重要,也許大家在生活當中經常有這樣的感受,你往往發現事情在未來的發展總會趨向於你自己內心的那個方向,也就是越害怕、越擔心,事情越可能發生,這在心理學上被稱為“墨菲定律”,其實這種狀況正是“天人一體”在自身發展過程中的展現。當你的內心充滿樂觀,那麼事情的發展也就會朝向好的方向去發展。

二、關注家庭成員,敦促積福累德

對於命硬之人,你需要特別注意關注家庭成員的心理、健康等,提前瞭解家人的命運軌跡,瞭解家人可能在什麼時候遭遇什麼事情,提前做出預防,同時敦促家庭成員積累自身的“德”。扁鵲的上醫之術就是“治未病之病”,我想呢,這種專注於健康的“預防”方案,也可以用於人在命運當中的趨利避害之上,核心就在於提前瞭解、提前預防、規避風險,如此,你的“命硬”就會無從體現,而家人也會平安。

三、與自然規則相融合,趨利避害

這個我們如何理解呢?提到自然,我們可能抬頭望向一片山林湖泊,認為那裡就是大自然,但實際上,易經中的自然指的是“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圓圖”,大到宇宙,小到塵土,都蘊藏在這張圖當中。它展示了萬事萬物的變化及其規律,這張圖看起來是靜態的,但本質上卻是動態的。

而作為人想要真正做到與自然融合,就需要按照途中所展示的規則來生活,大到秋收春耕,小到每日宜忌、穿衣打扮,做到趨利避害,當然這個規則無需你費時費力去尋找,因為我們已經將它總結了出來,並製作成了能對應每一個人的專屬黃曆,按照黃曆提示安排生活,即可與自然相融,進一步提升家人和自己的福德。

四、多與自己命局相合者交往

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本命卦和命運軌跡,每一段時間,甚至是每一天,都有著與自己相合的交往物件,你在家人中是命硬之人,但在他人中,可能就不會那麼硬,多多與合拍之人在一起,也能夠逐步提升你自己的福德值,不僅不會對朋友造成什麼相剋相害,還會幫助朋友們度過困境。“我的黃曆”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到了合拍好友的相關問題,因此,你可以通過“我的黃曆”,來了解每天與你最合拍的好友,為你的整體運勢助力。

我們來總結一下:命硬並不是一個絕對的概念,而是相對的概念。它和自身基礎命理無關,只有當兩個人或多個人在一起相比較的時候,我們會說運勢好、福德值夠厚的人命硬,但雙方並不是相剋的關係,而是相比較的關係,所以我們不僅完全不用擔心家裡有一個“命硬”的人,而且還應為此感到高興。

為什麼人說生亦難,死亦難,人生無奈,謝謝了哲學

什麼叫:“ 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這話什麼意思呀?謝謝

4樓:各種怪

意思:不離失本分的人就能長久不衰,身雖死而“道”仍存的,才算真正的長壽。

出處:春秋老子的《道德經》第三十三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

譯文:能瞭解、認識別人叫做智慧,能認識、瞭解自己才算聰明。能戰勝別人是有力的,能剋制自己的弱點才算剛強。

知道滿足的人才是富有人。堅持力行、努力不懈的就是有志。不離失本分的人就能長久不衰,身雖死而“道”仍存的,才算真正的長壽。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精神的恆久不變才能長久,身死而精神永存才是真正的長壽。

為什麼人總會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7樓:十一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啊/, 死又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呢?

為什麼說鐵樹不容易開花鐵樹為什麼不容易開花?

俗話說 鐵樹千年才開花 來形容機會難得,千載難逢,那麼你知道鐵樹為什麼難開花嗎?蘇鐵生長緩慢,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盆栽鐵樹開花常無規律,且不易看到開花,故有 千年鐵樹開花 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但是如果栽培得法,有15 20年樹齡的老樹,也可數年開花1次 在南方生長環...

為什麼冬天的魚不容易死

是奕聲枚琬 冬天釣魚絕對不肯上的,水溫太低,魚類很少活動,以儲存體力。你可以試一試南極蝦粉 鯉香螺 通威飼料! 笪新蘭戊媼 解 設每條船坐6人需x條船。6x 9 x 1 解得x 3 3x6 18 人 答 這個班18人。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就請給予好評或採納,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

為什麼家豬容易死,而野生豬不容易死

首先,是品種問題,基因問題,野豬的基因的抗逆性比家豬要強!家豬主要是生長快,肉飼比高,產肉多!其次,家豬接觸到的細菌更多啊!而且食物比較單一,而野豬吃的東西就太多了!最後,野豬活動量大,抵抗力要高很多!一是家豬馴養以後,基因變化是一種,抵抗力下降,野性沒有!二是活動範圍小,病菌都集中在一起,積累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