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奘取經

2022-06-27 18:50:22 字數 683 閱讀 7973

1樓:掌若南

玄奘(602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河南洛陽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他是中國著名古典**《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

玄奘(公元602~664),名陳禕,洛州緱氏(今河南偃師市緱氏鎮陳河村)人。唐代著名三藏法師,佛教學者、旅行家,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唯識宗的創始者之一。出家後遍訪佛教名師,因感各派學說紛歧,難得定論,便決心至天竺學習佛教。

唐太宗貞觀三年(公元629年,一作貞觀元年),從涼州出玉門關西行,歷經艱難抵達天竺。初在那爛陀寺從戒賢受學。後又遊學天竺各地,並與當地學者論辯,名震五竺。

經十七年,貞觀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長安,組織譯經,共譯出經、論七十五部,凡一千三百三十五卷。所譯佛經,多用直譯,筆法謹嚴,豐富了祖國古代文化,併為古印度佛教儲存了珍貴典籍,世稱「新譯」。曾編譯《成唯識論》,論證「我」(主體)、「法」不過是「識」的變現,都非真實存在,只有破除「我執」、「法執」,才能達到「成佛」境界。

所撰又有《大唐西域記》,為研究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以及中亞等地古代歷史地理之重要資料。歷代民間廣泛流傳其故事,如元吳昌齡《唐三藏西天取經》雜劇,明吳承恩《西遊記》**等,均由其事蹟衍生。

2樓:曦月格格

可以看成遊學過程...

唐玄奘的真實取經經歷的故事(今天回答,不然無獎勵像他這樣的人(只是名字哦)

大唐西域記 這是三藏法師自己寫的 圓明園的故事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 1707年 由圓明 長春 萬春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建立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

唐玄奘去西天取經走過的詳細路線是怎樣的

玄奘當年取經的路線是從長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過星星峽 流沙河 莫賀延磧 進入哈密,再穿越吐魯番盆地 塔里木盆地,登上帕米爾高原,翻越興都庫什山達阪,進入印度。玄奘經歷了四天五夜滴水未進 幾將殞絕 的沙漠孤旅,也曾經遭遇天山雪崩 七日之後方始出山,徒侶之中餧凍死者十有三四 玄奘在 大唐西域記 記載了...

為什麼唐玄奘西天取經就一定要走絲綢之路

公元639年,玄奘得一匹良駒相伴,自長安出發,歷時17年,途徑138個國家,終取得真經,返回大唐。要說玄奘途中的經歷可真是豐富,玄奘一路西行,途中經過秦州 蘭州等地,歷盡千辛萬苦,到達了距今天吐魯番40千米的高昌國,當時的高昌國王被玄奘一人勇闖大漠的精神所感動,將其視為座上賓,殷勤招待並希望玄奘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