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吸取經驗還是汲取教訓?

2023-06-26 22:00:07 字數 2343 閱讀 5766

吸取經驗還是汲取教訓?

1樓:愛教育的泡泡

吸取經驗和汲取教訓都正確。

汲取」和「吸取」是一對同義詞,二者的主要差別體現在使用場合上。

在搭配物件上,「汲取」往往與表示抽象事物的詞語搭配,如「汲取經驗」、「汲取教訓」、「汲取智慧」等。而「吸取」的搭配物件非常廣泛,既有表示抽象事物的詞語,也有表示具體事物的詞語。

汲取的近義詞

1、吸收。拼音:xī shōu。

釋義:①物體把外界的物質吸收到內部:木炭~氣體。

組織或團體接受某個人為成員:學會決定~他為會員。

出處:巴金《關於<長生塔>》:現在,那棵把小女孩的眼淚儘量吸收去了的年輕的樹講話了。」

2、攝取。拼音:shè qǔ。

釋義:①吸收(營養等):~食物。

拍攝(**或電影、電視鏡頭):~幾個鏡頭。

出處:郭沫若《中國古代社會研究》第一篇第二章:「他一方面攝取了形而上學的宇宙觀,然而他立地把它神化了起來。」

從失敗中獲得經驗

2樓:青檸姑娘

一個人不要怕失敗,失敗了要學會總結原因,並從中獲得經驗,爭取下一次成功。

人們都說,在一個地方不要跌倒兩次。這就說明了,第一次你失敗了,要總結原因,獲得經驗,等到下一次做同樣的事情的`時候不要在失敗了。

只有有了經驗,才能向成功更進一步,而經驗是獲得的,是從失敗獲得的。所以失敗不是光榮的事,但失敗是非常寶貴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有過失敗,再做同樣的事時大多數情況下都會成功。失敗會獲得經驗,而成功需要經驗。

從失敗的經歷中總結經驗

3樓:張三**

談一談你曾經的失敗經歷,並且總結一下你從中學到了什麼經驗?下次進行同樣的事情時,你會怎樣把它做得更好?

一。在參加2023年度會員之前,參加過一個寫作訓練營,當時參加的時候感覺很好,但是訓練營結束之後,還是沒能堅持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之所以沒能堅持下來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沒有做一個學習計劃,對自己的目標也沒有清晰的認識。

2、因為訓練營的學習強度很大,如果長期堅持的話是比較困難的。

3、訓練營結束後,也按照訓練營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也是造成難以堅持的原因之一。

4、每天都是為了寫作而寫作,從來不知道還可以寫走心文字,所以導致寫作的興趣越來越少。

擁有夢想就得趕緊去行動,不行動的話就是空想,所以去實踐比什麼都重要。

那時候訓練營結束的時候,是想著再也不參加這些網上課程了,因為最重要的是自己去行動,如果不行動,再牛的老師也不可能幫到你。

二。所以在決定參加2023年度會員的時候,我就想不能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如果一開始就註定不能堅持到最後,那就沒有必要參加了,但是我還是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以下也是需要自己堅持做的幾點:

制定一個清晰的目標。

1、對自己的幾個目標培養習慣: 從培養微習慣開始。

2、對自己的要求不要過高,只要能 堅持持續的去實踐,就已經是成功了一半。

3、每天寫走心,文字發在上,目的是讓自己對寫作保持著興趣,不能破壞了寫作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4、有夢想就趕緊去計劃,去行動,先做起來再完美。

在目前這個階段,有夢想,有目標就得去行動,能堅持寫作兩三年的人,一定有很多他們自己也想不到的收穫,所以我覺得行動比什麼都重要。

比起沒能持續的行動失敗經歷,我覺得能持續行動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我也相信今年我一定會比去年做得更好。

我們都說要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 如何從失敗中找出自己失敗的原因

4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任何人都可能失敗過一次。失敗兩次,你要會超越失敗。面對失敗時,冷靜對之,並未下次挑戰做準備。

艱難時分最好的生存策略是從失敗中總結教訓。將每一次的失敗和挫折當成是思考的積累,簡而言之,總結錯誤改變自己。

為何會有這句耳熟能詳的話「失敗乃成功之母」就是我們能夠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有著警戒意義。失敗了可能有許許多多的原因,包括性格,能力,知識,人際,家庭等等各種原因。當然這要看你的失敗是什麼。

每個人對於失敗的定義都是不同的,沒有完成自己預期的目標。

先**一下一個人為什麼失敗。1、缺乏目標。2、未能記錄。

3、時常更改目標。4、不願意對自己負責。5、不能立刻行動。

6、自我設限。7、無法掌控自己的情緒。8、不願意努力工作。

9、誤交損友。10、時間管理不當。11、用錯了方法和策略。

12、缺乏自我成長。13、沒有百分之百地下定決心、全力以赴。14、缺乏運用潛意識力量。

希望以上可以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為什麼說古希臘從亞非文明中吸取了平等的觀念

古希臘文明以 來愛琴海為中 源心,分為愛bai 琴文明和克里特文明以及邁du錫尼文 zhi明。具有更多的商dao品經濟成分和擁有議會的政治體制。而亞非文明都以農業文明為主,政治上都實行奴隸主 統治。追問 那麼老實請問社會結構有什麼不同呢追問 亞非古代文明的的社會結構是怎麼樣的呢追答 對不起,我不知道...

我們可以從仲永身上吸取哪些教訓,我們可以從方仲永身上吸取哪些教訓?

1 啟示我要正確對待自己,大力開發自己潛能,不被一個時代 歷史制度壓迫 不被任何事情影響而把自己埋沒。2 看到孩子的某些閃光點,做父母的不能沾沾自喜,要抓住有利鍥機,正確育人。3 社會歷史狀況 制度毀滅了一些人才,他的父親代表了社會上一些毀滅人才的人 4 他父親毀滅了一個人才,人的先天才智重要,後天...

我們從抗日戰爭中能吸取什麼樣的經驗教訓 這些經驗教訓對我們處

1不能妥協,二戰就是在妥協和靖綏中不斷升級的,我們要有理有據不卑不亢的去對待。2因為抗日和現在處於不同歷史環境,所以現在還是要以和平和談判為主而不能付諸於武力。3日本窮兵黷武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很多亞洲國家。中國日益強盛,要警惕民族主義,霸權思想。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要以戰爭為教訓防範戰爭而不能簡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