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字不是自己籤的,而姓上面的筆畫也寫錯了但是我們共同生活了十幾年,,結婚證有效嗎

2022-06-26 04:00:20 字數 4836 閱讀 9217

1樓:弄舟散人

就算不是你籤的字,但也否認不了共同生活十幾年的夫妻關係,現在是想離開還是有人要拆散你們呢。

可以去再辦個證的。

2樓:天空沒蜻

除不掉的,直接去民政局辦理補辦就可以。

如果結婚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的,男女雙方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

如果結婚檔案不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則需要到各區縣檔案館查出登記材料,影印後再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婚姻登記處補辦結婚證即可,當天就可拿到新證。

3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可以去重新補辦,提交相應的證據,越早辦理越安全

4樓:風塵世射手

2023年2月1日之後發生的未婚同居行為已不再使用事實婚姻這個概念,而且您們已經辦理了結婚手續;並且己過了十幾年,形成事實己產生法律效力,應當有效;

5樓:普康健

我覺得你說結婚證字不是自己籤的,耳性上面的筆畫也寫錯了,但是你們共同生活了十幾年,但是結婚證也還是有用的,筆畫寫錯了可以改過來就行了,雖然字不是自己籤的,但是你也是同意的,要不然的話你也不會跟他生活了十幾年, 所以說你們的婚姻感情還是非常好的。結婚證你自己沒有簽字,而且比你的姓筆畫也寫錯了,但是十幾年的夫妻生活家庭的幸福比那個正啊或者是錯字啊,都重要的多了。祝你們夫妻夫唱婦隨,全家和睦,永遠幸福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結婚因為身體原因到不了場 所以別人代辦.但是本人認可這個婚姻.你已經與他過了十幾年你們的婚姻是有效的 如果你想繼續過心裡又不放心可以重新補辦個新的證 說明原因因為有個字寫錯了.

如果你不想過了也可以申請離婚.如果你自己對這個結婚證心裡沒底.完全可以重新辦個讓自己放心,而不是自己猜,去民政局問一下補辦手續就行了.

滿意請採納

結婚證意味著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結婚快兩年了,在我看來結婚證意味著一個人的生活變成了兩個人的、變成了兩個家庭的生活!彼此有了依靠,還有考慮問題要多考慮愛人和家人的感受,學會了忍耐自己的小脾氣、會為捨身為對方著想,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很累,但我感覺為愛人付出心裡是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就是為了證明兩個人關係的物件吧!我覺的現在這社會就是把他當做以後婚姻出了問題或離婚等時用的證據

領結婚證的人生活和同居生活一樣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一

抄樣的。要是結婚的人和bai同居的一樣的du話,還結婚幹嘛呀zhi?還領結婚證有意思嗎dao

?兩個人同居在一起也可以各玩各的,不在乎對方。一旦領了結婚證了,就是一個家庭了,應該為自己的家庭付出責任愛心。

不管什麼事情都得雙方商量著來。還得負責雙方的家長。柴米油鹽這些事情。

10樓:永夜

領取結婚證法律保護,有財產糾紛法院可以判決,同居相互協商法律不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領結婚證的人再一起是真正一個想娶一個想嫁的人再一起生活,這是對彼此一種責任和約束,而同居的人則反之。

12樓:邱文武日進

不一樣。領結婚證的人生活在一起,是受法律保護的婚姻生活;同居是不受法律保護的試婚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上來說,主要是看對方的人品,和領沒領結婚證,沒什麼關係,結婚了,還可以離婚的對嗎;

不過從法律的角度來說,有結婚證,在離婚的時候就可以分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有),同居就沒有法律保障。

14樓:老當益壯加油

領證和同居生活當然是不一樣了。領證受法律保護,同居是個人行為是不提倡的,希望大家不要效仿。

15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上一樣但同居兩個人是兩個個體,法律上不受保護,領證了就是夫妻一體,要一起過日子的,受法律保護。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領了結婚證,就受法律保護是合法的。應該是同居生活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領結婚證的人生活和同居生活它是非常不一樣的,同居也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混。生活。唉,領結婚證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在一起生活四年,沒結婚證,是事實婚姻嗎

18樓:

沒結婚怎麼會是事實婚姻了,別說四年了就是十年沒有結婚證也保證不了,

19樓:秋梵枋荃

我國法律規定,94年以前結婚,雖沒領證但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的,既定為事實婚姻,與登記結婚同樣受到法律保護。

20樓:修羅情感顧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沒有結婚證多久都不算事實婚姻,但是除以下事實婚姻的構成:

1、男女雙方的同居(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穩定的共同居住)行為始於2023年2月1日以前;

2、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3、同居雙方2023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男二十二,女二十);雙方自願結婚;雙方均無配偶且不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未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更多2條

21樓:盲魚會飛

不算,要按法律辦事,

22樓:

我和我老公在一起4年,沒有拿結婚證,因為是他的孩子不同意我們拿結婚證,所以沒有拿,但是5月20號,我老公急病去死了,他孩子就說我什麼都沒有,讓我從這個家裡離開,還有他孩子把所有的東西都去做了財產公證!我現在真的很無賴……沒有一點辦法,我從來沒有想過他孩子會這樣做!大家有什麼意見嗎?

幫忙指點指點,感謝

關於結婚證的事情,關於領結婚證的事情

一般來說,男婚女嫁,應在男方戶籍地領結婚證,如果女方不遷戶口,對小孩上學是有麻煩的,許多地方要求小孩的父母必須在同一戶籍上,小孩才能在父母戶籍地上學,且有的地方更嚴,要求父母戶籍必須在當地存檔三年以上才充許小孩入學,但各地土政策也不一樣,也有的只看小孩是隨父還是隨母生活來決定在那上學,故你要把當地政...

結婚證補辦日期是可以是當天的嗎,結婚證遺失補辦的日期是什麼時候

如果是以前的結婚證補辦 當然不會改變 但是這個必須說明,如果是無法查到,就需要重新辦理了 好,來補辦結婚登記與補領結婚自登記是有bai區別的。第一,針對的物件不du同。補辦的物件 是zhi舉行了結婚儀dao式或已經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但未履行法定的結婚登記手續的男女 補領結婚證是那些已經辦理過結婚登...

是領結婚證的好日子嗎,2023年領取結婚證的好日子有哪些

喜事逢雙,27日是個單數不好。可以揀一個逢雙的吉日。2019年12月不適合結婚的日子 8日 16日 20日 27日 29日。錯開這些時間即可 12月27號,正好是一個比較好的日子,可以去領結婚證,但是你要注意,12月27號呢,只要不是週六或者週日都可以領的 是個好日子,今天結婚一切都順利 以下是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