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撤銷已經授權的委託書,公證過的委託書如何撤銷

2022-06-26 02:50:19 字數 5084 閱讀 2537

1樓:布樂正

可以撤銷。

民法通則第六十九條的規定,委託人可以隨時撤銷委託。撤銷委託的,要通知受託人和法律關係的相對人。通知到達受託人時,授權委託即為撤銷。

第六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託**終止:

1、**期間界滿或者**事務完成;

2、被**人取消委託或者**人辭去委託;

如果你的委託人,已經按照你的意圖簽署了檔案,撤銷就遲了。你必須及時找到被委託人,拿回委託書,也可以通知對方單位或個人,宣佈撤銷受託人的被委託資格。

如果需要撤銷,直接書面通知相對人即可。本案中直接通知**即可。如果在通知的過程中發生的先前授權引起的行為,可以向被授權人主張。如果發生在通知過後的行為,由**承擔責任。

簽訂授權委託書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1、授權委託方法有三種:明示授權、默示授權和追認。

2、委託的期限一定要寫明起與止的時間,不寫起止的時間,就容易引起爭議。

3、特別授權委託書如果是公民之間的,應當辦理公證,以確保委託行為的真實性、合法性。

簽訂取消授權委託書注意事項:

授權委託書是指當事人為把**權授予委託**入而製作的一種法律文書。它是委託人實施授權行為的標誌,是產生**權的直接根據。授權委託書分為兩種:

一種是民事**授權委託書;另一種是訴訟**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的基本內容應當包括:

1、委託人和受託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職業、現住址。如果委託人是法人的,則應寫明法人的全稱、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等情況。

2、委託的事項一定要寫得明確、具體。應當注意的是,在民事**中,**人受託的事項必須是具有法律意義的,能夠產生一定法律後果的民事行為。我國《民法通則》第63條第3款明確規定: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雙方當事人約定,應當由本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不得**。」如具有人身性質的遺囑、收養子女、婚姻登記等法律行為。

3、委託的許可權範圍,是**人實施**行為有效的依據,律師代書時一定要寫明確。在民事**中,委託人授予**人**權的範圍有三種情況:

a、一次委託,即**人只能就受託的某一項事務辦理民事法律行為;

b、特別委託,即**人受託在一定時期內連續反覆辦理同一類性質的民事法律行為;

c、總委託,即**人受託在一定時期內辦理有關某類事務或某一種標的物多種民事法律行為。

在民事訴訟**中,委託**權分為兩種:

a、一般委託,即委託**人只能代當事人為一般的訴訟行為,如提出證據、進行辯論、申請財產保全等。

b、特別委託,即委託**人受託進行某些重大訴訟行為,如有權**當事人承認、變更、放棄訴訟請求;有權提起上訴或反訴;有權與對方當事人和解等。理應注意的是,我國《民事訴訟法》第62條針對婚姻案件的特殊性質,對當事人委託**人時授予的**許可權作了限制性的規定,即「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2樓:孫法官說法

根據民法通則第六十九條的規定,委託人可以隨時撤銷委託。撤銷委託的,要通知受託人和法律關係的相對人。通知到達受託人時,授權委託即為撤銷。

民法通則

第六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託**終止:

(一) **期間界滿或者**事務完成;

(二) 被**人取消委託或者**人辭去委託;

3樓:

可以隨時撤銷。不過,如果人家拿著你的委託書,已經按照你的意圖簽署了檔案,撤銷就遲了。你必須及時找到被委託人,拿回委託書,也可以通知對方單位或個人,宣佈撤銷受託人的被委託資格。

如果對方單位和個人故意聲稱在沒有收到你的通知時,檔案已經簽署,那也很麻煩。 不過,簽署檔案不一定當日生效,即使當日生效也不一定已經付諸實施,事情還有挽回的餘地

公證過的委託書如何撤銷

4樓:節攸葷光華

可以通過公證處申請撤銷,也可以書面告知受託人撤銷

5樓:紬宜值旱駐娶紐

撤銷委託單方就可以了,但要注意採取措施防止表見**,我建議的措施:1是書面通知受託人,2是書面通知相對人,3書面通知公證處(注意是通知公證處委託書已撤銷,而不是撤銷公證書,否則公證處不受理),4收回全部的委託書。最好能保留你實施上述措施的證據。

6樓:鈴木理繪

按法理應該可以撤消的,委託本來就是單方的法律行為。可是實際上很麻煩,假如受託人已經實施了受託的行為,你應該承擔責任的。假如沒有實施,你可以把委託書要回來。

他手裡沒有了委託書就好辦了。也可以到公證處辦理撤消委託的宣告,(也可以在公證處備案撤消宣告,以防止受託人查公證檔案材料)但是必須收回所有的委託公證書,公證處不一定受理,因為無法判定受託人是否實施了委託行為。可以這樣表述,撤消對xx的委託,受託人已經實施委託行為的責任我來承擔,沒有實施撤消有效。

怎麼解除委託書

7樓:華律網

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可能會和對方簽訂委託合同,這個委託合同中約定的報酬,以及對方需要完成的內容,那麼如果雙方需要解除委託合同的話,可以通過怎樣的方式呢?委託合同解除的方式,第一個就是根據雙方的意願來解除合同,委託人在出現不可抗力、預期違約、遲延履行,其他違約行為致合同目的不能實現及法定的其他情形時,可以解除合同,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委託人只要將解除合同的意思通知對方,委託合同也可解除。因解除合同給對方造成損失的,除不可歸責於該的事由以外,應當賠償損失。

因為委託合同的建立是以雙方當事人的相互信任為前提的,這種信任若發生動搖,委託合同也隨之喪失了存續的根基。第二,委託人或者受託人死亡、喪失民事行為能力或者破產的,委託合同終止,但當事人另有或者根據委託事務的性質不宜終止的除外。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百一十條【任意解除權】委託人或者受託人可以隨時解除委託合同。因解除合同給對方造成損失的,除不可歸責於該當事人的事由以外,應當賠償損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百一十一條【委託合同的終止】委託人或者受託人死亡、喪失民事行為能力或者破產的,委託合同終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或者根據委託事務的性質不宜終止的除外。

8樓:普涵菱

解除委託合同協議書

甲、乙雙方於 年 月 日簽訂委託**合同,甲方委託乙方指派律師***處理事宜。現甲方提出解除委託**合同,雙方通過協商達成以下協議:

1、雙方一致同意解除。

2、 本協議簽訂生效時,乙方退還甲方繳納的律師費。(注:乙方實際收取律師費計人民幣 )。同時,本協議也作為收據使用,甲方不另外出具收據。

3、 乙方辦理案件所需的調查影印查檔差旅及其他開支計人民幣由甲方承擔。(注:甲方已經交納)

4、 本協議簽訂生效時,乙方即終止**關係,甲方委託的一切**事務自行負責,與乙方無關;乙方不得再繼續**甲方事務,如乙方違反本協議約定的義務給甲方造成損失的,甲方將依法追究乙方法律責任。

5、本協議生效時,乙方應將甲方簽字或蓋章的授權委託書的 份除外)返還乙方(注:乙方已經返還)。

6、乙方仍對甲方所委託事務有保密義務,該義務不因甲乙雙方**關係終止而終止。

7、 雙方的其他事宜自行負責,如有損失各自承擔,並不爭議。

8、 本協議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

9樓:朗訊

授權是基於本人的權力的部分對外授予,是把自己的權利部分授予他人,他人即可取得本人的授權部分權利。一般是給予被授權以外的相關人的一種權利憑證。一般不具有人身屬性。

如果需要撤銷,直接書面通知相對人即可。本案中直接通知**即可。如果在通知的過程中發生的先前授權引起的行為,你可以向被授權人主張。如果發生在你通知過後的行為,由**承擔責任。

10樓:皆有可能

根據民法通則第六十九條的規定,委託人可以隨時撤銷委託。撤銷委託的,要通知受託人和法律關係的相對人。通知到達受託人時,授權委託即為撤銷。

民法通則

第六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託**終止:

(一) **期間界滿或者**事務完成;

(二) 被**人取消委託或者**人辭去委託;

如何去公證處撤銷委託書

11樓:丹東六月

一、委託人單方面撤銷。委託人撤銷委託公證,能夠單方面撤銷,然後通知被委託人終止委託。委託人需要到公證處辦理撤銷宣告,然後將辦理完的撤銷宣告到房產交易中心進行備案,費用是100元。

二、雙方一同到公證處撤銷。委託的雙方一同到公證處辦理委託撤銷手續,需要攜帶個人的證件以及原委託書,然後辦理委託公證撤銷手續,費用是委託方繳納。

根據《公證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可以適用前款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單憑公證處撤銷委託。因為委託人簽署委託書後,這個委託書即具有法律效力,受託人可憑該委託書從事被授權的行為。

2、如果委託人仍堅持辦理公證撤銷委託的,你可以在當地公證處發表一份宣告,宣告撤銷委託書。

3、當地公證處發表撤銷宣告的材料

(1)公民個人辦委託書公證的,應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戶口本),法人委託的,應提交法人資格證明及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辦理委託合同公證的,在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資格證明的同時,還應提供受託人的身份、資格證明;

(2)與委託事項相關的證明材料(如委託他人辦理賣房事宜,委託人應提交該房屋的所有權證明);

(3)轉委託人申辦轉委託公證時,應提交有轉委託權的證明;

(4)委託書草本或委託合同草本。

擴充套件資料

委託公證撤銷注意的問題

1、辦理委託公證,應向委託人住所地或委託行為發生地的公證處辦理。

2、無行為能力人不能實施委託行為,限制行為能力人實施委託行為,須經其監護人同意方為有效。

3、委託是與人身有密切聯絡的法律行為,因此必須由委託人親自到公證處辦理公證,不得委託他人代為辦理。如有特殊情況(如行走不變、患重病等)可向公證處提出申請,由公證處選派公證員到其住所地辦理公證。

4、委託行為必須是委託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委託內容應真實、合法。

5、委託書是委託人的單方意思表示,只有在受託人表示接受委託時才能生效。

6、轉委託人要有轉委託權,轉委託的許可權和期限不得超過原委託許可權和期限。

什麼是貨運委託書,貨運委託書的作用

就發票就可以了,不用貨運委託書。委託書是你們聯絡貨貸 報關的時候已經簽過了,開發票的時候就是依據委託書上商定的 開的。只要發票就可以了,委託書是定艙的時候用的 付外幣運費嗎?我記得起碼要個雙方的協議 你說的是託書吧?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什麼是貨運委託書 沒有固定的格式.你只要寫清楚收發貨人 目的港 具...

辦理公證授權書都需要什麼材料,委託書公證如何辦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起草好授權委託書原件,然後授權人帶著授權書原件及本人身份證原件去所在城市的公證處辦理公證。帶著必要的東西直接去辦理就可以 請採納。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夫妻雙方到場 個人委託公證資料 1.委託人的身份證,戶口簿 2.受託人的身份證或主體資格證明覆印件 3.列印好的委託書 我處 有參考版本,如委託書...

委託個人收取費用的委託書

委託個人收取費用的委託書是需要寫明委託的內容,然後委託人和被委託人共同簽字畫押就可以,謝謝。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1 證明出生 生存 死亡 身份 經歷 國籍 委託書 親屬關係婚姻狀況 未受或受過刑事處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