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異地年審委託書如何讓別人代辦?需要給代辦人什麼材料

2022-01-02 05:49:49 字數 4626 閱讀 2106

1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車輛異地年審委託書讓別人代辦的程式:

託人向a市提出申請:

a市車管所會出具一份《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下文簡稱「委託通知書」),用以委託b市代為對車輛進行年審;

拿這份「委託通知書」以及一般年審需要的資料即可到湖南省b市直接進行年審;

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

需要給代辦人的材料有:

註冊地車輛管理所出具的機動車委託檢驗通知書;

機動車定期檢驗表;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車屬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加蓋行政公章的影印件;

車屬單位、車主委託他人辦理的要開具委託書,被委託人應出具居民身份證;

車架號碼的拓印件、車輛相片、路費單;

檢測報告、年審地待檢車輛的交強險合同。

車輛異地年審委託書:

異地年檢是指車主在a市購車並在a市落戶上牌,但車輛使用多在b市,這樣造成了異地用車。

汽車每隔幾年需要進行年檢,如果把車開回a市年檢非常麻煩,這就涉及到"車輛異地年檢",即a市車輛在b市進行年檢。這就需要異地年檢委託書。

異地年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1)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

辦理車輛異地年審委託書需要帶什麼證件?

2樓:最愛彩虹糖

一、異地私戶車輛(非營運)

1、行駛證原件;

2、車輛所有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3、交強險大單副本原件(有效期內);

4、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原件。

二、異地公戶車輛(非營運)

1、車輛行駛證原件;

2、企業組織機構**影印件加蓋公章;

3、企業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一寸**;

4、交強險大單副本(有效期內)

5、公司公章;

6、車輛異地車輛審驗委託書。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車主切記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深圳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

另外,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車主所在地即可。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異地年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一)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

(二)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為大型載客汽車的。

3樓:王姝邱綺露

湖南長沙市辦理年檢委託書需要資料有:機動車登記證書

行駛證副本原件

保單身份證原件就可以了。

異地車輛年檢委託書怎麼辦理

4樓:草是一顆植物

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車管所為你出具異地年檢委託證明書。

異地年檢是指車主在a市購車並在a市落戶上牌,但車輛使用多在b市,這樣造成了異地用車。

汽車每隔幾年需要進行年檢,如果把車開回a市年檢非常麻煩,這就涉及到「車輛異地年檢」。這就需要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車管所出具的汽車申請外地年檢的證明就是汽車異地年審委託書。

本地車輛,在外地長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驗車,辦理異地驗車手續要求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

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車主切記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深圳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

另外,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車主所在地即可。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5樓:梅嵐談金融

回答2、註冊登入後,選擇機動車業務→申領免檢標誌進行業務辦理;

3、填寫相關資訊,完成辦理等待郵遞。

提問你好,新疆車牌,怎麼在甘肅申領免檢標誌

別人的車,我手機上能否申領免檢標誌

回答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除大型載客汽校車以外動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前,機動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申請時,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3、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4、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

5、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時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以及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6、符合條件的,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核心發檢驗合格標誌。

如果是營運貨車長期在登記以外的地區從事道路運輸的,機動車所有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在營運地直接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人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提問異地車,非本人手機可以網上申請免檢標誌嗎

回答審車不需要本人去,汽車年檢業務是可以代辦的

更多26條

異地審車到當地開委託書要哪些資料?

6樓:愛酷**

辦理車輛年檢拜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材料、車輛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解決便可。

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身並非必定非要自己去,能夠由親戚同夥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便可。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查驗,申請人能夠間接在機動車**地之外省分間接查驗,申領查驗及格標記,無需解決拜託查驗手續。

7樓:

這叫「異地委託年檢」,具體的流程是這樣的。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某地的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本地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即可。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受委託地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髮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機動車檢測線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次年審車還將以同樣流程方式辦理。

如果機動車逾期未檢驗(即俗話說的年審),根據2023年10月1日實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3個月內申請車輛檢驗,逾期年審罰款200元;變更機動車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無需再要在事前提出申請。你需要繳納200元的罰款,駕駛證記3分。

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太繁瑣,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在受委託地進行年審,而且每個檢驗週期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如果車主由於工作生活等原因,將長期離開一個城市生活在另一個城市,除了異地委託車檢,建議給車輛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對於車輛進行戶口遷移手續的辦理程式,首先,需要將車輛開到原註冊地車管所,進行檢驗並提取車輛檔案以及車輛附加稅檔案;然後,將車輛開回現在所在城市後,先到當地的附加稅辦公室去落戶車輛的附加稅,然後帶著車輛檔案到所在城市車輛管理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8樓:綠燈快辦

上面的答案都是說的審車時需要的資料,不準確!

異地審車到當地開委託書要這些資料:行駛證和車主本人身份證原件或者影印件,

車輛保險資料,交強險原件;

車船稅原件影印件;

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

如果自己不想辦理也可以委託懂行的人處理!

9樓:轉起來科技

異地年審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委託懂行的人辦理,這個可以節省時間!不用自己再花時間去辦理了。

如何撤銷已經授權的委託書,公證過的委託書如何撤銷

可以撤銷。民法通則第六十九條的規定,委託人可以隨時撤銷委託。撤銷委託的,要通知受託人和法律關係的相對人。通知到達受託人時,授權委託即為撤銷。第六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託 終止 1 期間界滿或者 事務完成 2 被 人取消委託或者 人辭去委託 如果你的委託人,已經按照你的意圖簽署了檔案,撤銷就遲了...

什麼是貨運委託書,貨運委託書的作用

就發票就可以了,不用貨運委託書。委託書是你們聯絡貨貸 報關的時候已經簽過了,開發票的時候就是依據委託書上商定的 開的。只要發票就可以了,委託書是定艙的時候用的 付外幣運費嗎?我記得起碼要個雙方的協議 你說的是託書吧?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什麼是貨運委託書 沒有固定的格式.你只要寫清楚收發貨人 目的港 具...

異地驗車委託書怎麼開,機動車異地驗車開委託書一定要本人去麼

xx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 茲授權被委託人 代表 所有人 辦理 委託範圍 業務。機動車所有人確認 經辦人在申請上述業務時簽署的檔案 提供的資料有效,代表機動車所有人的意願。委託辦理車號牌或識別代號 本委託有效期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本授權為經辦業務授權,再次委託無效。機動車所有人 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