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車輛年檢貼需要開車去嗎,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2022-01-02 05:49:50 字數 2211 閱讀 7471

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車輛年檢貼如果是符合政策的新汽車則不需要。

免檢實為免上線檢驗。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根據車輛用途、型別、使用年限等特點,設定了不同的檢驗週期,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至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以後每半年檢驗1次。

根據《意見》,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對於2023年9月1日(含)之後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2023年8月31日之前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仍執行原檢驗規定。

每兩年須申領檢驗標誌。

9月起,試行6年以內免上線檢驗制度,但每2年仍須定期檢驗,車主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需要提醒群眾注意的是,檢驗週期是法定的,此次私家小汽車檢驗週期沒有發生變化,僅是試行對6年內新車免予上線檢測。因此,車主還是要每2年申領一次檢驗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免檢車輛可以不用開車的,帶好手續就可以。行駛本,保險單,身份證。

3樓:友望未來

當然要的啊。還要給你檢驗的啊

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開車去,但是需要帶全以下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適用於6年內免檢車,由辦理視窗提供);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行駛證原件和影印件;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公安交管部門留存聯)(即交強險副本原件);

(5)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5樓:匿名使用者

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不需要開車去辦理。

一般的汽車年審需要攜帶以下證件或者需要以下步驟:

1、直接帶齊相關證件去郵局辦理。

2、把行車證、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購買的車輛保險單帶上到本轄區的政務中心去辦就可以了。

3、到交警隊拿年審標誌,到環保檢測拿環保標誌 ,到保險公司拿交強險標誌。

4、先去尾氣檢測站買河灘(帶行車證),然後拿綠標(帶大本),去交警隊拿檢驗標(本人是車主,帶身份證和影印件,交強險副本,行車證,環保副本,非車主,車主身份證,影印件,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本地還需要居住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過期幾個月罰款,不開車去可以年檢嗎

6樓:途虎話養車

年檢超過一個月是要罰款200元,記3分。

小型轎車等七座以下不超過一個月不罰款不扣分。

從18年7月1日開始,車如果年審過期超過1個月,必須要到車管所解鎖,才可以進行年審,解鎖時,罰款200元,現場扣3分。

公安部規定,車輛年審可以提早3個月辦理,如果逾期年檢車輛上路行駛每次罰款200元記3分處罰並予以扣車處理。逾期年檢車輛在檢測站驗車或者在車管所辦理異地驗車委託書時,也將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處罰。另外逾期年檢車輛出險後保險公司將不予理賠,逾期年檢車輛上路風險很大。

7樓:陳璐燕

根據交通法相關規定,沒有年檢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如果還繼續上路,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另外,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

所以大家應該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90天內,向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部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如果你的車輛年檢的時間是9月30日,那麼,你可以選擇在7、8、9月份去辦理年檢業務。申領到檢驗合格標誌後,要按照規定貼在車輛擋風玻璃處。

對於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的,將面臨扣留機動車、扣1分、罰款200元。

六年內的車子,年檢標誌到期了,要不要開車去車管所換年檢標誌?如果不開車去,那我需要帶什麼證件?

8樓:小鍋鍋煮大魚

車輛合格年檢的必須要駕駛機動車到車輛運管所才可以辦理車輛年檢,需要行駛證和駕駛證,不開車去是不能辦理的。

9樓:快樂湛藍心空

目前是六年內免上線檢驗,過了六年就需要上線了,需要帶行駛證、車主身份證、交強險資料去車管所辦理年檢手續。

10樓:

帶著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即可

違章要處理乾淨

現在武漢開車去蘇州需要隔離嗎,6月28號從武漢開車去蘇州需要隔離嗎?

不需要隔離!根據現在疫情防控規定,只要不是來自國外和危險疫區,且身體健康無症狀都不再需要隔離,但要查驗健康碼的,要提前辦理好方便出行!武漢 蘇州都不是危險疫區,不需要隔離。不過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自行隔離,對自身他人更負責。不需要隔離 武漢已經是低風險區域了 我這邊在園區,問了社群 需要核酸檢測,檢測...

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新車是6年免檢嗎?是每兩年需要去車管所免費領一個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嗎?還是不需要?

我的摩托車一六年買的,去年領了免檢標誌,今年要不要去申領?回答六年免檢的車輛,現在是不需要領取紙質年檢貼了,也就是不用貼上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上。不過一定要記住,每隔兩年車主需要申領一次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因為紙質年檢貼已經被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取代,正常上線檢驗的車輛,檢驗合格後,檢驗機構可能還會發...

小車是二年才搞一次年檢嗎,車輛幾年後才需要每年年審一次

小車6年以內的每2年檢驗1次 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 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規定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 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