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的意思是,「完善」這個詞的意思是什麼?

2022-06-25 17:55:18 字數 3483 閱讀 9601

1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完善, 解釋為完備美好;無缺損;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匈奴列傳》:「其得漢繒絮,以馳草棘中,衣袴皆裂敝,以示不如旃裘之完善也。」

釋義:希望把從漢朝得到的繒絮做成衣褲,穿上它在雜草棘叢中騎馬賓士,讓衣褲破裂損壞,以此顯示漢朝的繒絮不如匈奴的旃衣皮襖堅固完美。

2樓:御若陽

1、完備美好。

2、使完善。

引證:《花城》2023年第2期:「社會主義本身不是也在不斷的完善麼?」

完善的近義詞:完美 [ wán měi ]

完備美好;沒有缺點。

引證:徐遲 《牡丹》三:「 魏紫 已完美無缺。她成熟了。年紀輕輕,她已能側身於大藝術家的行列之中,而無愧色。」

擴充套件資料

完善的反義詞:

一、簡陋 [ jiǎn lòu ]

(房屋、裝置等)簡單粗陋;不完備。

引證:朱自清 《那裡走·我們的路》:「我並不板起臉來裁判,只申述自己的感想而已;所知的雖然簡陋,或者也還不妨的。」

二、欠缺 [ qiàn quē ]

缺乏;不夠。

引證:老舍 《趙子曰》第十九:「你叫我說歐陽的壞處,我反說了你的欠缺。」

3樓:六月梅

釋義1.完備美好 2.使完備美好

近義詞完好

完整美滿

圓滿完竣

完備完美

完滿反義詞

殘缺欠缺

簡陋例句

寶山鋼鐵總廠的裝置相當完善。

4樓:可靠的蠶寶寶

完備美好。

《史記·匈奴列傳》:「其得 漢 繒絮,以馳草棘中,衣袴皆裂敝,以示不如旃裘之完善也。」 明 張居正 《帝鑑圖說述語》:

「究其終始,尚多可議,其完善爍懿、卓然可為世表者,才什一耳。」 徐遲 《牡丹》二:「內容和形式一切具備,歌喉和舞姿十分完善。

」完好;無缺損。

《初刻拍案驚奇》卷五:「忽遇虎負愛女至,驚逐之。頃虎去而人不傷,今完善在舟,希示進止。

」 清 昭連 《嘯亭雜錄·淳化帖》:「惟大內所藏,系當日所賜 畢士安 者,篇帙完善,墨瀋如新, 成親王 曾見之。」

使趨於完美。

《花城》2023年第2期:「社會主義本身不是也在不斷的完善麼?」

「完善」這個詞的意思是什麼?

5樓:更更雙子

讀音:wán shàn

釋義:1.完備美好

2.使完備美好

造句:這家工廠裝置完善,產品質量很高。

寶山鋼鐵總廠的裝置相當完善。

雖然我們的設計還不完善,但我們有信心改進它。

這個工廠由小到大,由簡陋趨向完善。

健全和完善法制建設勢在必行。

完善的意思是什麼?

6樓:佛手

完善, 解釋為完備美好;無缺損;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7樓:笑的失信劫匪

1.完備美好。

2.完好;無缺損。

3.使趨於完美。

完善的意思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善就改善,把你的觀點或主張改善,補全了。

完善自己的意思是什麼

9樓:米迦勒之舞

完善自己是一個組合詞,意思是讓自己本身變得更完備美好。

一、完善

釋義:完備美好;使完善。

引證:徐遲《牡丹》二:「內容和形式一切具備,歌喉和舞姿十分完善。」

二、自己

釋義:自身,本身。

引證:巴金 《新生·四月十七日》:「我記著這樣的話:為了人類,犧牲自己。」

三、完善自己示例

今天的你優秀於昨天的你,今天的你改掉了昨日的毛病,今天的你承認了昨日的錯誤,這就是一種完善自己的體現。

擴充套件資料

完善的近義詞:

一、完備

釋義:準備齊全;健全,齊全。

引證:秦·呂不韋《呂氏春秋·驕恣》:「欲位無危必得眾,欲無召禍必完備。

譯文:想要地位安穩必須得到眾人的支援,想要沒有災禍必須要準備周全。

二、完美

釋義:具有所有必需的或令人滿意的要素、品質或特徵。沒有漏洞和缺陷。

引證:徐遲《牡丹》三:「魏紫已完美無缺。她成熟了。年紀輕輕,她已能側身於大藝術家的行列之中,而無愧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正自己的缺點,揚長避短

11樓:匿名使用者

improve myself

12樓:匿名使用者

perfect your

完善的善意思是什麼

13樓:王培信

[wán shàn] 完善, 解釋為完備美好;無缺損;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14樓:加油再加油

使趨於完美 使趨於完美 使趨於完美 完善, 解釋為完備美好;無缺損;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什麼叫完善?

15樓:生活de正能量

完善, 解釋為完備美好;無缺損;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完善啊,就像一件東西你把它完善成功了就可以呀,就是把它完善好就可以了。

17樓:

完善——

【拼音】wán shàn

【基本解釋】完善,指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18樓:淨淨心靈

完善就是一樣事更加的完美,更加的優秀,優秀更加的好。

19樓:司徒_尋珊

完善的意思就是使某件事情聽起來,看上去更完整,精益求精。

就像有些朋友提出了一個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存在遺漏。很多地方表達不明確,大夥不清楚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那麼可以請求他稍後把問題描述完整,中心內容表達明確,讓大夥看的明瞭。

寫某一句話,只寫了一半。表達的話術不夠清晰。可以把後面的寫完,使意思更明瞭。

完善就是使原本表示不完整,不夠完美的情況下。加以修正,改善一下。

完善什麼意思

20樓:浦上青楓一寂

完善的意思是:

(1)完備美好。

(2)完好;無缺損。

(3)使趨於完美。

(4)使原本完成的內容更進一步豐滿,以達到更全面細緻的說明。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顴骨這個詞的意思是,顴骨這個詞的意思是?

顴 部首 頁 6劃,總筆劃 23 qu n,筆順 12225125132411121132534 五筆編碼 akk akkm顴顴 qu n 名 顴骨。亦稱 頰骨 輔骨 cheekbone 位於眼的外下方,在顏面部隆起的部分。如 顴輔 顴骨和齒床 顴頰 借指面容 顴骨qu ng zygomaticbo...

陶醉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陶醉這個詞的意思是什麼?

釋義 表示很滿意地沉浸在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沉醉於某種事物或境界裡,以求得內心的安慰。讀音 t o zu 造句 1 田甜那美妙的歌聲真讓人陶醉!2 同學們紛紛陶醉在這迷人的春色之中。3 場內的聽眾陶醉在美妙的歌聲中。4 那十足的京腔京韻,使全場的戲迷都陶醉了。5 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夾帶著茉莉花...

「衛斯理」這個詞是什么意思,「衛斯理」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是人名衛斯理為人暴躁,好管閒事,極度主觀,敢嘗試一切不可知的事物,充滿正義感,不平則鳴,因此結交了很多朋友,同時亦得罪很多人。在衛斯理的作品中,他少年時期的經歷記載在 少年衛斯理 一書中 不過並不是 衛斯理系列 中的第一本書 初戀情人為祝香香及黎明玫。他先後拜王天兵和揚州瘋丐金二為師學習武術。他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