顴骨這個詞的意思是,顴骨這個詞的意思是?

2022-05-28 12:55:20 字數 1751 閱讀 7564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

顴 部首:頁 6劃,總筆劃:23

quán, 筆順:12225125132411121132534 五筆編碼:akk akkm顴顴

quán

【名】顴骨。亦稱「頰骨」、「輔骨」〖cheekbone〗。位於眼的外下方,在顏面部隆起的部分。如:顴輔(顴骨和齒床);顴頰(借指面容)

顴骨quángǔ

〖zygomaticbone〗位於面部眼下腮上突出的一塊骨,形成哺乳動物的顴弓的一部分。與顳骨、蝶骨、額骨和上頜骨相連結

3樓:真筱

顴骨指的是兩邊的眼睫毛下面突出來的骨骼,左右各一。

顴骨是什麼意思?

4樓:少陵五老

顴骨,面顱骨之一,位於面中部前面,眼眶的外下方,菱形,形成面頰部的骨性突起。顴骨共有四個突起,分別是:額蝶突,頜突,顳突和眶突。顴骨的顳突向後接顳骨的顴突,構成顴弓。

5樓:匿名使用者

顴骨,是頭顱骨的一部份,指位於眼眶外下方,為面部之間最寬闊部份之骨骼。骨呈菱形狀。向後延伸與顳骨顴突結合共同組成顴弓

6樓:匿名使用者

顴骨是頭顱骨的一部份,是位於眼眶下方與面頰之間最寬闊部份的骨。骨呈菱形狀。分顴骨體和顴骨弓兩部分。從美學角度來說,顴骨高的女人面部五官整體顯露凶相,親近度不高。

「顴骨」的讀音是什麼?

7樓:honey哈妮妹妹

讀音:[quán gǔ]

詞語解釋:顴骨 ,位於面部眼下腮上突出的一塊骨,形成哺乳動物的顴弓的一部分。與顳骨、蝶骨、額骨和上頜骨相連結。

眼下鼻旁高起的四邊形骨頭。儒林外史.第十四回:「也有模樣生的好些的,都是一個大團白臉,兩個大高顴骨。

」亦作「鸛骨」。

顴骨的讀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顴骨拼音:

[quán gǔ]

顴骨 [釋義] 位於面部眼下腮上突出的一塊骨,形成哺乳動物的顴弓的一部分。與顳骨、蝶骨、額骨和上頜骨相連結

9樓:知道必應

顴骨_詞語解釋

【拼音】:quán gǔ

【解釋】:1.眼睛下邊兩腮上面突出的顏面骨。

【例句】:修鞋的爺爺:爺爺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人,在他那高高的顴骨上架著一副老花鏡,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微笑。

爺爺從十幾歲起,就開始修鞋。他長年累月地幹活,左手的大拇指已經彎曲變形了。

顴骨,兩鬢,熬夜,疙瘩,粗糙這些詞語意思?急死了!!

10樓:313傾國傾城

顴骨[quán gǔ]

[釋義] 位於面部眼下腮上突出的一塊骨,形成哺乳動物的顴弓的一部分。與顳骨、蝶骨、額骨和上頜骨相連結。

兩鬢liǎng bìn

釋義:兩邊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

熬夜[áo yè]

[釋義] 到深夜還不睡或一夜不睡。

疙瘩[gē dā]

[釋義] 1.**上突起或肌肉上結成的小硬塊 2.小球形或塊狀物 3.喻指不易解決的問題。

粗糙[cū cāo]

[釋義] 1.不精細 2.不光滑 3.不細緻;草率

「衛斯理」這個詞是什么意思,「衛斯理」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是人名衛斯理為人暴躁,好管閒事,極度主觀,敢嘗試一切不可知的事物,充滿正義感,不平則鳴,因此結交了很多朋友,同時亦得罪很多人。在衛斯理的作品中,他少年時期的經歷記載在 少年衛斯理 一書中 不過並不是 衛斯理系列 中的第一本書 初戀情人為祝香香及黎明玫。他先後拜王天兵和揚州瘋丐金二為師學習武術。他約出...

息息相關這個詞的意思是什麼,息息相關這個詞的息字是什麼意思?

呼吸時進出的氣。呼吸也相互關聯。形容彼此的關係非常密切。息息相關釋義 息 呼吸時進出的氣。呼吸也相互關聯。形容彼此的關係非常密切。息息相關 這個詞的 息 字是什麼意思?息息相關 這個詞的 息 字的意思是 呼吸時進出的氣。息息相關 讀作 x x xi ng gu n 釋義 呼吸也相互關聯。形容彼此的關...

這個詞啥意思,沁淫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更多 1張 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鳳毛 1.鳳凰的羽毛。亦比喻珍貴稀少之物。2.比喻人子孫有才似其父輩者。3.指人子。4.指人的華美風度和傑出才華。5.指皮衣服邊緣露出的裝飾性的毛邊。沁淫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想表達 浸淫 吧 浸淫 1.引申為浸染,濡染。2.水流溢,氾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