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昔這個詞的來歷是什么,奶昔 這個詞的來歷是什麼

2023-02-05 13:50:03 字數 1347 閱讀 7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奶昔 奶昔,英文為milk shake

奶昔首先出身於歐洲,主要有「機制奶昔」和「手搖奶昔」兩種。傳統奶昔是機制的,一般都是在快餐店、冷食店**,店裡的奶昔機現做現賣,顧客現買現飲。在快餐店裡,大多數是使用大型落地式奶昔機,通常**香草、草莓和巧克力三種風味。

這種奶昔雖然是用機器製作的,但就其規模和包裝畢竟算不上工業化產品。這種奶昔即使在常溫下儲存,儲存期也能長達半年之久。因此,這種新型奶昔因新穎和獨特的飲用方式很快風靡歐洲各國。

奶昔的製作方法

把鮮奶、冰淇淋、冰塊放進攪拌機裡攪拌均勻,就是簡單的奶昔了。

另一種以牛奶作為基礎材料的飲品, 品味同樣香甜可口,有益**,提神, 富含維生素c。

原料:製作約400毫升,小芒果 1個 、奇異果 2個 、低脂牛奶 200毫升 、新鮮檸檬汁 2匙

製作:芒果去皮,切片後放如攪拌器內。奇異果削片後,保留一小片,將剩餘部分加芒果中,加奶及檸檬汁攪拌,攪拌後倒入果杯內,將奇異果片放在奶昔表面即可。

營養成分:

343.4卡路里、蛋白質11.60克、碳水化合物72.

44克、脂肪3.867克、食用纖維9.012克、維a860.

2克毫克、葉酸22.99微克、維c221.7毫克、碳酸鉀1263毫克、鈣373.

7毫克。

草莓奶昔

草莓加冰激淋用攪拌機打碎就好了

香蕉奶昔

原料:香蕉一隻,酸奶一杯,冰塊少許

做法:香蕉去皮,切成4塊和一杯酸奶以及冰塊少許一起放入食品攪拌機裡,攪拌一分鐘。一杯香濃爽口的冷飲就作出來了。如果希望口味更甜些可加一些砂糖。

可可奶昔 可可粉加熱水衝開,放糖,放奶,加冰塊.攪拌一分鐘。

葡萄奶昔

材料:一小串葡萄,一杯原味或香草味酸奶,幾塊冰。

做法:先將冰塊放入攪拌機打碎,將葡萄洗淨、去皮,和酸奶一起放入攪拌機充分攪拌。

悄悄話:給葡萄剝皮可能有點麻煩,但你千萬別偷懶,否則你會發現做完的奶昔裡到處都漂浮著葡萄皮。

冰涼水果奶昔

冰涼水果奶昔:

材料:冰塊、西瓜、香蕉(切成塊)、酸奶

做法:1、把香蕉和酸奶到入攪拌機,攪拌後到入碗裡;

2、把冰塊打碎,到入容器裡;

3、放一半的冰與香蕉糊攪拌,到入杯子;

4、把剩下的冰到入香蕉糊上;

5、把西瓜打成汁,到入冰上。

這樣,冰涼水果奶昔就做好了!!!

當然也可以用別的水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奶和水果混合,英文是milkshake,有點類似可樂的來歷.沒有考證

3樓:匿名使用者

milk shake 此乃遠次英語的 是一種西方食物

「衛斯理」這個詞是什么意思,「衛斯理」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是人名衛斯理為人暴躁,好管閒事,極度主觀,敢嘗試一切不可知的事物,充滿正義感,不平則鳴,因此結交了很多朋友,同時亦得罪很多人。在衛斯理的作品中,他少年時期的經歷記載在 少年衛斯理 一書中 不過並不是 衛斯理系列 中的第一本書 初戀情人為祝香香及黎明玫。他先後拜王天兵和揚州瘋丐金二為師學習武術。他約出...

「卡啦OK」這個詞語有什麼來歷,「卡啦OK」這個詞語有什麼來歷?

就卡拉 ok這個名字看,多數人都以為它是日本的產物,其實它是由美國人發明的,而發明者正是本文介紹的mmo總裁兼創辦irving kratka先生。dr.kahn 提供mmo錄製司徒加交響樂團演奏協奏曲的機會。包含鋼琴 長笛小提琴及其他樂器。如此也讓司徒加及dr.kahn 成為mmo五十年來最受歡迎的...

顴骨這個詞的意思是,顴骨這個詞的意思是?

顴 部首 頁 6劃,總筆劃 23 qu n,筆順 12225125132411121132534 五筆編碼 akk akkm顴顴 qu n 名 顴骨。亦稱 頰骨 輔骨 cheekbone 位於眼的外下方,在顏面部隆起的部分。如 顴輔 顴骨和齒床 顴頰 借指面容 顴骨qu ng zygomatic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