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飛不過滄海,記憶逃不過時光,眼淚騙不了自己這句話表達的意思

2022-06-25 13:20:13 字數 5775 閱讀 5535

1樓:桃夭談情

意思是時光可以帶走一切,曾經記憶深刻的東西都會在漫漫時光中被遺忘,而那些註定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也就沒必要去期盼。沒有人能夠真正理解屬於你的傷痛,眼淚只有自己知道。

2樓:汝悟才感謝

意思是,蝴蝶始終飛不過滄海因為生命力有限,記憶逃不過時光的洗禮時間久遙了會淡忘,眼淚騙不了自已的情感只有傷心難過時會流下眼淚。

3樓:紅海在何方

其實這三句話形容的就是時間非常短暫,只有真實的情況,只有自己所能感受得到情感只有自己內心才能體會到到底是溫暖還是苦難還是甜蜜,所以有的時候只有自己體味著人生世間百態。

4樓:雨雪落晨曦

愛情終究只是一個美夢,天亮後,美夢就會醒來,那時候滄海依舊是滄海,蝴蝶依舊是蝴蝶,只是失去了她的心,她把心放在了滄海的無垠中。 所以,愛情終究逃不過宿命。

5樓:無名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虎爺是廢物,我上海的,並且記憶調不過時光,你流過的眼淚是騙不了自己。

6樓:百囀無解繞樑悠悠

事物都有自己的極限,不能超越,不能改變,也可以看作是一種規律,只可遵循。

做不到的事情不能勉強,也不要自欺欺人,沒有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什麼是該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子的?不會有什麼改變的,也就是說人在做天在看

「原以為蝴蝶飛不過滄海,但滄海早已沒了等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evisu金

蝴蝶飛過滄海是因為信念,因為愛情。飛不過滄海一半是沒有支援下去的動力,一半是對現實對愛情的無奈:蝴蝶本就飛不過滄海,試圖逆轉乾坤很有可能是徒勞,一個人的艱辛註定失敗,因為滄海看來太遙遠,真正的愛情應該相聚在海的中點,哪怕有一根小小的浮木,也足以讓人停歇。

一個人的不論怎麼努力,沒有迴應的愛情還是太遠,就如有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們中間還是隔著萬水千山。

出處:蝴蝶飛不過滄海》是由易術創作的青春類**,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原文:很小的時候,我聽過一句很美麗的話。他們說:

蝴蝶飛不過滄海。到現 在,我才明白,其實,不是蝴蝶飛不過滄海;只是,當蝴蝶千辛萬苦地飛過了滄海,才知道,滄海的這邊,從來就沒有過等待!我,就好比這隻千辛萬苦的蝴蝶。

而姜生你,就是這片從來不曾等待過蝴蝶的海。

內容簡介:

故事開始在一流名校京海大學。春末校園,四處散發著花粉的味道,一切似乎都在預示一隻燦爛耀眼的蝴蝶即將在這個季節破繭而出。三個同樣美麗卻性格迥異的女孩——蘇荷、陸丹笛和杜薇薇,在校園中自由地體會著屬於她們的青春,簡單而蓬勃。

臨近畢業,一場超級選秀大賽讓所有人看到了潛在的機遇,前途命運可能因此改變。事實確實如此。蘇荷被金牌女主播搶走了主持人的位置和男友龍澤,新結識了單純善良的富家子弟夏寂,卻發現他和龍澤是極其要好的朋友,如何選擇,這是可怕又可笑的問題。

陸丹笛儘管看起來很強勢很野蠻,然而內心非常依賴男友安佑寧,不料表面完美穩定的戀情也潛伏著崩潰的危機,她漸漸懂得,最終能走到一起的愛人,常常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人;倔強好勝的杜薇薇終於沒能打贏一個人的戰爭,註定成為徹底的輸家,她痛恨自己從未真正愛過,或者,哪怕愛錯過。

時光從未歇息,不停地往前走。愛以及友誼,還在這三個女孩的生命裡去了又來,來了再去。大家不曾知道,蘇荷一直保守著一個痛不欲生的祕密。

於是,每一個人都捫心自問;倘若飛不過滄海,那麼蝴蝶是否還需繼續扇動翅膀呢?

"不是蝴蝶飛不過滄海 而是海的那邊已沒有了等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9樓:gold橙汁

"不是蝴蝶飛不過滄海 ,而是海的那邊已沒有了等待"這句話是說:我不是不願意去追尋那個喜歡的人,而是他已經不需要我了。

蝴蝶飛不過滄海一半是沒有支援下去的動力,一半是對愛情的無奈。蝴蝶本就飛不過滄海,支援下去的是信念,但是一個人的艱辛註定失敗,因為滄海看來太遙遠,現在失去了支援的愛情,就飛不過滄海。

出自易術的《蝴蝶飛不過滄海》。這句話一般用來指對愛情的無奈。

10樓:牙牙的弟弟

這句話是說:我不是不願意去追尋那個喜歡的人,而是他已經不需要我了。

出自易術的《蝴蝶飛不過滄海》。這句話一般用來指對愛情的無奈。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不是不願意去追尋那個人,只是自己早已經知道那個人已經不再需要自己,就算去了又能怎麼樣,那個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

故事開始在一流名校京海大學。春末校園,四處散發著花粉的味道,一切似乎都在預示一隻燦爛耀眼的蝴蝶即將在這個季節破繭而出。

蘇荷、陸丹笛和杜薇薇,在校園中自由地體會著屬於她們的青春,簡單而蓬勃。臨近畢業,一場超級選秀大賽讓所有人看到了潛在的機遇,前途命運可能因此改變。

事實確實如此。蘇荷被金牌女主播搶走了主持人的位置和男友龍澤,新結識了單純善良的富家子弟夏寂,卻發現他和龍澤是極其要好的朋友,如何選擇,這是可怕又可笑的問題。

陸丹笛儘管看起來很強勢很野蠻,然而內心非常依賴男友安佑寧,不料表面完美穩定的戀情也潛伏著崩潰的危機,她漸漸懂得,最終能走到一起的愛人,常常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人。

愛以及友誼,還在這三個女孩的生命裡去了又來,來了再去。蘇荷一直保守著一個痛不欲生的祕密。於是,每一個人都捫心自問;倘若飛不過滄海,那麼蝴蝶是否還需繼續扇動翅膀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了等待,飛過去又有何意義。海的那邊已不愛了

13樓:甜甜圈婷

怎麼說呢,我只能設想一個情境。

女子深愛一個男子,痴痴的等。男子卻忘記了女子,或遠走他方、或娶妻生子。而女子知道後,也解開心結,平平淡淡嫁作人婦。

可以理解為一種望穿秋水的絕望,也可以理解為一種釋然。

不過。這句話挺悲的。是**裡的結局?

14樓:狐狸不騷罔為妖

戀情、表示「我」願意去追逐這份愛,但是我愛的人已經不能給我任何希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是不願意去追尋那個人,只是自己早已經知道那個人已經不再需要自己,就算去了又能怎麼樣,那個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

蝴蝶飛不過滄海,只因滄海那邊已沒有他的期待...大家幫忙解釋下,要具體下

16樓:墨明棋妙

蝴蝶飛不過滄海,只因滄海那邊已沒有他的期待的字面意思很好理解,表達出的意思應是對於愛情逝去的感嘆。

反過來看,蝴蝶很小,滄海很大,但蝴蝶卻要飛過滄海,能看出其對愛人的愛之深。而現在此句說蝴蝶飛不過滄海,只因沒有期待體現出了以下兩種情況。

①所愛的人已經離開,他的愛也不復存在。

②物是人非,他已不再對於滄海那邊的有所愛。

總的來說,這句話是關於愛情的,對愛情的失落乃至失望從這句話中體現。

相似句子:

①蝴蝶飛不過滄海 只因滄海那邊早已沒有等待...

②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是它沒有勇氣,而是彼岸沒有了等待...

③蝴蝶很美,終究飛不過滄海...

17樓:錦上柚

這出自王菲的歌《蝴蝶》,詞作者林夕。是王菲和竇唯離婚時候唱的,大概是表達稍縱即逝的感情吧。

嘴脣還沒張開來已經互相傷害

約會不曾定下來就不想期待

**還沒掛起來感情已經腐壞

恨不得你是一隻蝴蝶來得快也去得快

給我一雙手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回憶還沒變黑白已經置身事外

承諾不曾說出來關係已不再

眼淚還沒掉下來已經忘了感慨

就像一碗熱湯的關懷不可能隨身攜帶

蝴蝶飛不過滄海是指有些事情卻是是困難的,譬如去一生一世地愛一個人,這裡

「蝴蝶飛不過滄海,只因滄海那邊已沒有他的期待」把歌詞中的那句延伸了下,個人認為是指:不是不想去愛,不是因為愛太艱難,只是因為已經沒有了愛自己的人或者是沒有了可以去愛的人,那個人以前存在過,但是現在卻消失在人海茫茫了吧……『

呃~好煽情地說……

嗯,以上~

18樓:巢鶯韻

簡而言之---

人去樓空-物是人非

沒有目的的,就是這樣的

蝴蝶飛不過滄海,下一句是什麼!誰能告訴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句話並非句子,而是由接力出版社在2023年所出版的書《蝴蝶飛不過滄海》,作者為易術。

本書概括:

故事開始在一流名校京海大學。春末校園,四處散發著花粉的味道,一切似乎都在預示一隻燦爛耀眼的蝴蝶即將在這個季節破繭而出。三個同樣美麗卻性格迥異的女孩--蘇荷、陸丹笛和杜薇薇,在校園中自由地體會著屬於她們的青春,簡單而蓬勃。

臨近畢業,一場超級選秀大賽讓所有人看到了潛在的機遇,前途命運可能因此改變。

事實確實如此。蘇荷被金牌女主播搶走了主持人的位置和男友龍澤,新結識了單純善良的富家子弟夏寂,卻發現他和龍澤是極其要好的朋友,如何選擇,這是可怕又可笑的問題;陸丹笛儘管看起來很強勢很野蠻,然而內心非常依賴男友安佑寧,不料表面完美穩定的戀情也潛伏著崩潰的危機,她漸漸懂得,最終能走到一起的愛人,常常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人;倔強好勝的杜薇薇終於沒能打贏一個人的戰爭,註定成為徹底的輸家,她痛恨自己從未真正愛過,或者,哪怕愛錯過。

時光從未歇息,不停地往前走。愛以及友誼,還在這三個女孩的生命裡去了又來,來了再去。大家不曾知道,蘇荷一直保守著一個痛不欲生的祕密。

於是,每一個人都捫心自問;倘若飛不過滄海,那麼蝴蝶是否還需繼續扇動翅膀呢?

請新增詳細解釋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因滄海那邊已沒有她的期待 ...

2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飛不過滄海 文 / 鄧堪心

曾以為只要深深相愛

我們就永遠不會分開

可那天聽到你的表白

眼淚卻忍不住掉下來

當愛不能承載太多悲哀

愛的承諾變的那麼蒼白

再多努力結果依然失敗

不忍心責怪也不再期待

我和你的愛

是不被祝福的愛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註定的結局心酸無奈

只留下刻骨銘心的記載

我和你的愛

冥冥中誰在主宰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收起無法結算的情債

揮別天邊最後一抹雲彩

蝴蝶在美終究飛不過滄海這句話出字哪?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用業比喻愛情抄

的,原意指蝴蝶再再麼努力,也因為它的柔弱,而大海卻是那麼的寬廣無邊,所以最終也飛不到海的那一邊.

後來就引申為,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想要的愛情!

以下是王菲唱的蝴蝶的歌詞:

嘴脣還沒張開來已經互相傷害

約會不曾定下來就不想期待

**還沒掛起來感情已經腐壞

恨不得你是一隻蝴蝶來得快也去得快

給我一雙手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回憶還沒變黑白已經置身事外

承諾不曾說出來關係已不再

眼淚還沒掉下來已經忘了感慨

就像一碗熱湯的關懷不可能隨身攜帶

這是隻能意會,而不能言傳的,看你能瞭解多少吧?

或許以後你就會明白,努力卻不求結果,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其實蝴蝶也知道它飛不過去,可還是要試著去飛啊,或許奇蹟就是我們創造出來的!

蝴蝶飛不過滄海只因滄海那邊早已沒有等待這句話的意思

蝴蝶飛過滄海是抄因為信念,因為愛情。個人認為飛不過滄海一半是沒有支援下去的動力,一半是對現實對愛情的無奈 蝴蝶本就飛不過滄海,試圖逆轉乾坤很有可能是徒勞,一個人的艱辛註定失敗,因為滄海看來太遙遠,為什麼只有蝴蝶在努力呢?真正的愛情應該相聚在海的中點,哪怕有一根小小的浮木,也足以讓人停歇。一個人的不論...

經典人生傷感語句蝴蝶飛不過滄海 傷感句子

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 晚上好啊!跟你講個故事吧。昨天下午四點四十幾分,我在幼兒園接二寶寶放學,帶著二寶寶回到摩托車那正準備戴頭盔騎車回家,就看到一隻白色的蝴蝶繞著我們娘倆翩翩飛舞,一會兒遠,一會兒近,它幾次停在我的摩托車車頭上,又落在二寶寶的粉紅色頭盔上。二寶寶有些害怕,閉著眼睛等蝴蝶飛走。這隻白色...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

等待不是為了回來,不是為了曾經,不是為了失去的愛情可以再次擁有,只是不捨得,只是放不下,只是給自己一個不離開的理由,只是為了讓那份四年等待繼續習慣。曾經的曾經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滄海,等待不是為了回來,不是為了曾經,不是為了失去的愛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