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眾生均逃不過突然襲來的災難且行且珍惜怎麼回覆

2022-08-28 03:30:21 字數 2011 閱讀 2683

1樓:業蓮清德

而最不可思議的因果報應是「唸佛能成佛」,只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或「阿彌陀佛」四個字, 其中「阿」讀【ā】),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當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還有西方極樂世界的菩薩眾會親自來接引你,如彈指頃就往生到極樂世界了。只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作阿惟越致菩薩,獲得無生法忍,這是七地以上菩薩才能達到的境界,具備天眼洞視(十方三世一切事情都看得見)、天耳徹聽(十方三世一切音聲都聽得見)、他心遍知(知道一切眾生心中想的是什麼)、宿命通(知道自己及眾生以前生生世世的事情)、神足通(各種變化神通),壽命無量,也不再有生死,徹底脫離六道輪迴,而且只要很短的時間就能成佛。

發心唸佛願往生西方淨土的人,才發一念求生極樂世界的心,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內便生蓮花一朵,並標上這位唸佛人的名字。如果這位唸佛的人願心精進,唸佛念得很勤,這個蓮花一天一天就大,光色一天一天就好。將來你往生時阿彌陀佛來接引你,手上拿的蓮花,就是你自己修的蓮花。

如果你念得懈怠,念得不勤快,這個花長得就很慢,光色就差一點,你那朵蓮花就一日比一日萎悴,最後就自動殞滅了。

《十往生經》雲: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彼佛即遣 二十五菩薩,擁護行者;若行、若坐、若住、若臥,若晝、若夜,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我們要向身邊的親友廣泛介紹因果報應、介紹唸佛法門,使他們也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早日成佛,如果能這樣做,佛說此人是最孝子、真善友!

南無阿彌陀佛!

2樓:潛川如斯

一啄一飲,皆有前定。一切隨緣吧!

什麼是宗教

3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宗教一般有哪些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對神明的信仰與崇敬,或者一般而言,宗教就是一套信仰,是對宇宙存專在的解屬釋,通常包括信仰與儀式的遵從。宗教常常有一部道德準則,以調整人類自身行為。

宗教的元素

一個宗教之所以成為宗教,是因為它包括三個層面,其一為宗教的思想觀念及感情體驗(教義),二為宗教的崇拜行為及禮儀規範(教儀),三為宗教的教職制度及社會組織(教團)。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九九的信仰是,口頭勸人行善,背後作惡多端,殿中放著偶像,迷惑眾人燒香,沒有科學根據,沒有真理可言

宗教分多少種

6樓:財碩水晶

宗教只有一種,

而修行的方法不同,說的教義不同才形成了不同的教派。

這些教派都統稱為宗教。

善哉善哉。

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種類太多了。信自己也是一種宗教【信我宗】。我沒有可能可以給你正確的數目。

8樓:想麘愛誰

一種------------萬法歸一

怎樣正確看待宗教

9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一個人的精神嚮往,是一種虛擬的精神環境,信仰能讓你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可以有信仰,但是你的信仰要正確,真實,而且有益與自己和別人

宗教只是一種對社群所認知的主宰的崇拜和文化風俗的教化。宗教不同於迷信。宗教一般是由共同的信仰、道德規範、儀禮、教團組織等要素所構成。

宗教可以大致分為自發宗教和人為宗教兩大類。自發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會時期的宗教。而現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為宗教

世界上第一大宗教是什麼教?

10樓:13103118772焦

世界三大宗教是道佛儒

與芸芸眾生相同格式相近的成語大全

岌岌可危 濟濟一堂 息息相關 寥寥無幾 洋洋大觀碌碌無為 默默無聞 空空如也 奄奄一息 振振有詞牙牙學語 楚楚動人 孜孜以求 躍躍欲試 比比皆是銖銖較量 彬彬有禮 斤斤計較 呱呱墜地 娓娓動聽翩翩起舞 落落大方 謙謙君子 星星之火 絲絲入扣步步蓮花 面面俱到 井井有條 搖搖欲墜 賢賢易色脈脈含情 沾...

一葉一菩提,一花一世界芸芸眾生兮,紛紛凡塵覓,是什麼意思啊

這句話本身有看透的 意思,不過光從字面意思無法判斷使用者的本意,每句話都有其本意,到了不同人手上又有不同的延伸意,發生在兩個人的感情世界大概有這兩種情況 如果兩個人感情融洽,那麼男子再向女子暗示自己愛她很深 如果兩個人經常鬧矛盾,有很多傷感,那麼男子估計在表達看透離開得到意思了。這句話不是他說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