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的角變形,是怎樣的,如何防止焊接的變形和焊接變形後 正確的校正方法 ?

2022-06-25 12:55:17 字數 4291 閱讀 8077

1樓:一城山色

請見下面的圖,對接焊縫和t型焊縫的角變形示意:

可以這樣簡單地來理解:焊接時,哪一側的施焊量大,那麼在焊後冷卻時這一側的收縮量也就比較大,就會使焊接件發生圖中所示的角變形。

2樓:

對頭啊。

焊介面的變形是和焊接的裡外有關係的。

咋變形還是看,要看鋼材的質量和厚度以及焊接時的走位等。

質量差,薄的材質,就變形大。

3樓:

擺放成一定角度焊接,冷卻後,角度變小了,也可能角度變大了,角的內側焊接角度變小,角的外側焊接角度變大。這個完全是由於焊料的冷卻收縮所致。所以焊接技術,技巧在這裡極端重要。

4樓:阿德

角變形是指在薄鋼板上堆焊或薄鋼板的對接,可以認為在鋼板厚度方向上的溫度分佈是均勻的:但在較厚鋼板的單面焊接時,焊接的一面溫度高,另一面溫度低,鋼板厚度方向上熱量的分佈是不均勻的。

因此,溫度高的一面受熱膨脹較大,另一面膨脹小甚至不是膨脹。

由於焊接面膨脹受阻,出現了較大的橫向壓縮性變形。這樣,在冷卻時就產生了鋼板厚度方向上收縮不均勻現象。焊接的一面收縮大,另一面收縮小。

這種在焊後由於焊縫的橫向收縮使得兩連線件相對角度發生了變化,就叫做角變形。

5樓:工匠星空

你好,焊接的角變形如上圖。

如何防止焊接的變形和焊接變形後 正確的校正方法 ?

6樓:啥玩意兒

焊接變形的基本形式有收縮變形、角變形、彎曲變形、波浪變形和扭曲變形等。焊接過程中,對焊件進行不均勻加熱和冷卻,是產生焊接應力和變形的根本原因。

減少焊接應力與變形的工藝措施主要有:

1、預留收縮變形量:根據理論計算和實踐經驗,在焊件備料及加工時預先考慮收縮餘量,以便焊後 工件達到所要求的形狀、尺寸。

2、反變形法:根據理論計算和實踐經驗,預先估計結構焊接變形的方向和大小,然後在焊接裝配時給予一個方向相反、大小相等的預置變形,以抵消焊後產生的變形。

3、剛性固定法焊接時將焊件加以剛性固定,焊後待焊件冷卻到室溫後再去掉剛性固定,可有效防止角變形和波浪變形。

擴充套件資料:

焊接注意事項:

1、焊接操作及配合人員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並必須採取防止觸電、火災等事故的安全措施。

2、對焊機應安置在室內,並應有可靠的接地或接零。電焊導線長度不宜大於30m,當需要加長導線時,應相應增加導線的截面。當多臺對焊機並列安裝時,相互間距不得小於3m,應分別接在不同相位的電網上,並應分別有各自的刀型開關。

3、焊接現場10m範圍內,不得堆放油類、木材、氧氣瓶、乙炔發生器等易燃、易爆物品。

4、作業前,應檢查並確認對焊機的壓力機構靈活,夾具牢固,氣壓、液壓系統無洩漏,一切正常後,方可施焊。

焊接反變形,100mm以上厚板焊接時怎樣加反變形?

7樓:鴻程肖先生

厚板焊接為了防止和消除焊后角變形,一般採用焊接反變形工藝,為了得到較平整的接頭,通過必要的工藝手段,使焊縫的正反兩面橫向收縮量趨於平衡,我們在施工中採用的焊接反變形工藝措施如下。

1·坡口加工

厚板對接坡口一般採用y型坡口,坡度60度,板材拼接首先將板材兩端,用墊塊墊起成一定角度,墊起的角度應根據板材的厚度來確定,參考圖1。

準確選擇合適的墊起角度是焊接反變形工藝的一個重要措施,角度偏大或偏小都將直接影響焊接後接頭平整度。拼接介面不留間隙,在相同的接縫上所墊起的角度應一致,焊接採用自動埋弧焊。當正面焊縫全部焊完後,隨著焊縫不斷地冷卻和收縮,角變形逐漸加大,參考圖2。

2·反面焊縫的清根及焊接

待正面焊縫焊完後,反面用碳弧氣刨清根,其清根深度和寬度應視板材的厚度而定,一般情況下清根的深度應大於正面焊縫。由於反面焊縫在其焊接過程中,焊接熔池高溫對正面焊縫起到退火消除應力的作用,同時隨著反面焊縫的不斷成形,在冷卻的過程中其橫向收縮不斷加大,所產生的拉應力使正面焊縫的角變形逐漸變小,接頭趨於平整。

3·焊後的熱處理

由於施工中隨機因素的存在如焊接速度、環境溫度、材質、操作技能等,焊縫焊完後,將會不同程度地出現少數接頭平整度不盡理想,採用退火的辦法即可消除殘餘變形。方法是沿角變形的背面一側焊縫中心各20-30mm範圍內用火焰加熱,溫度控制在600度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100個厚的板子應該是x形坡口,氬弧焊或者小尺寸手弧焊封底後,先一側焊接3-4道,再將板子顛倒過來,在另一側進行3-4道焊接。如此反覆。過程中不斷進行調整,如錘擊等。

待兩側都有30個厚的焊肉後,可將每次3-4道焊道延伸到5-8道,兩側翻轉直至焊接完成。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若是有兩件的話,先將兩件反向(也就是:背靠背的形式)固連在一起,可以用螺栓固定、間斷焊接固定(之後再割開)等方法,正式焊接時,用兩把焊鉗,由兩個人操作,進行對稱焊接,保持焊接電流一樣,焊接速度一樣。

2、拆除後,若有焊接變形,可以用【冷收縮】的方法進行:將工件變形的凸面進行火焰加熱,加熱方向是眼凸面的【脊背】縱向方向,加熱寬度視工件變形量來定,變形量大,則加熱寬度就大,反之加熱寬度就窄一點,加熱至整個脊背通紅(一般約在700-800℃),停止加熱,馬上用大量的連續的自來水衝淋工件的凸面,並保證均勻冷卻,不得冷卻其它位置,只在脊背縱向噴淋。這樣的冷縮若一次不能到位的話,可以重複再做,但次數不能太多,以免降低材料效能。

焊接是不是先焊那邊那邊就會彎曲,怎麼矯正焊接變形

10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焊接變形的基本形式有收縮變形、角變形、彎曲變形、波浪變形和扭曲變形等。

焊接過程中,對焊件進行不均勻加熱和冷卻,是產生焊接應力和變形的根本原因。

減少焊接應力與變形的工藝措施主要有:一、預留收縮變形量

根據理論計算和實踐經驗,在焊件備料及加工時預先考慮收縮餘量,以便焊後 工件達到所要求的形狀、尺寸。

二、反變形法 根據理論計算和實踐經驗,預先估計結構焊接

變形的方向和大小,然後在焊接裝配時給予一個方向相反、大小相等的預置變形,以抵消焊後產生的變形。

三、 剛性固定法焊接時將焊件加以剛性固定,焊後待焊件冷卻到室溫後再去掉剛性固定,可有效防 止角變形和波浪變形。此方法會增大焊接應力,只適用於塑性較好的低碳鋼結構。

四、選擇合理的焊接順序儘量使焊縫自由收縮。焊接焊縫較多的結構件時,應先焊錯開的短焊縫,再焊直通長焊縫,以防在焊縫交接處產生裂紋。如果焊縫較長,可採用逐步退焊法和跳焊法,使溫度分佈較均勻,從而減少了焊接應力和變形合理的裝配和焊接順序。

具體如下:1)先焊收縮量大的焊縫,後焊收縮量較小的焊縫;2)焊縫較長的焊件可以採用分中對稱焊法、跳焊法,分段逐步退焊法。交替焊法 ; 3)焊件焊接時要先將所以的焊縫都點固後,再統一焊接。

能夠提高焊接焊件的剛度,點固後,將增加焊接結構的剛度的部件先焊,使結構具有抵抗變形的足夠剛度; 4)具有對稱焊縫的焊件最好成雙的對稱焊使各焊道引起的變形相互抵消; 5)焊件焊縫不對稱時要先焊接焊縫少的一側。; 6)採用對稱與中軸的焊接和由中間向兩側焊接都有利於抵抗焊接變形。7)在焊接結構中, 當鋼板拼接時,同時存在著橫向的端接焊縫和縱向的邊接焊縫。

應該先焊接端接焊縫再焊接邊接焊縫。8)在焊接箱體時,同時存在著對接焊縫和角接焊縫時,要先焊接對接焊縫後焊接角接焊縫。9)十字接頭和丁字接頭焊接時,應該正確採取焊接順序,避免焊接應力集中,以保證焊縫獲得良好的焊接質量。

對稱與中軸的焊縫,應由內向外進行對稱焊接。10)焊接操作時, 減少焊接時的熱輸入,(降低電流、加快焊接速度、)。11)焊接操作時,減少熔敷金屬量(焊接時採用小坡口、減少焊縫寬度、焊接角焊時減少焊腳尺寸).。

逐步退焊法 ,常用於較短裂紋的焊縫。施焊前把焊縫分成適當的小段,標明次序,進行後退焊補。焊縫邊緣區段的焊補,從裂紋的終端向中心方向進行,其它各區段接首尾相接的方法進行

五、錘擊焊縫法 在焊縫的冷卻過程中,用圓頭小錘均勻迅速地錘擊焊縫,使金屬產生塑性延伸變形,抵消一部分焊接收縮變形,從而減小焊接應力和變形 。

六、加熱「減應區」法 焊接前,在焊接部位附近區域(稱為減應區)進行加熱使之伸長,焊後冷卻時,加熱區與焊縫一起收縮,可有效減小焊接應力和變形。

七、焊前預熱和焊後緩冷 預熱的目的是減少焊縫區與焊件其他部分的溫差,降低焊縫區的冷卻速度,使焊件能較均勻地冷卻下來,從而減少焊接應力與變形。八.合理的焊接工藝方法,採用焊接熱源比較集中的焊接方法進行焊接可降低焊接變形。如co2氣體保護焊、氬弧焊等 減少焊接應力與變形的從設計方面的措施主要有:

一.選用合理的焊縫尺寸和型狀,在保證構件的承載能力的條件下,應儘量採用較小的焊縫尺寸; 二。減少焊縫的數量,在滿足質量要求的前提下,儘可能的減少焊縫的數量; 三.合理安排焊縫的位置,只要結構上允許應該儘可能使焊縫對稱於焊件截面的中和軸或者靠近中和軸;

如何防止二氧保護焊焊接鍍鋅管的飛濺過大

鋅的健康危害 侵入途徑 吸入 食入。吸入會引起口渴 胸部緊束感 乾咳 頭痛 頭暈 高熱 寒戰等。粉塵對眼有刺激性。口服刺激胃腸道。長期反覆接觸對 有刺激性。當然,人也需要適量的鋅對人有益處。所以在整個操作中注意勞動保護。一般把鍍鋅層打磨掉,再焊接。最後表面塗覆防鏽漆 都為灰白色,建議用銀粉漆 鋅在鋼...

汽車焊接夾具設計流程是怎樣的,我是做汽車焊接夾具設計的剛出來工作沒經驗 求高手給個詳細點的講解越仔細越好 謝謝了

汽車焊接夾具設計流程如下 1,結構設計 2,基座設計基礎平臺及支架,包括鑄造平臺,槽鋼焊接的框架,起吊裝置,拖曳裝置,叉車腳等。3,聯接件設計 4,車身主檢具精度檢測4.1檢測原理 5,測量結果處理。夾具是機械製造過程中用來固定加工物件,使之佔有正確的位置,以接受施工或檢測的裝置,又稱卡具 qi j...

如何疊被子,軍人疊被子的步驟是怎樣的 如何更簡便快速的疊好被子?

非常簡單,兩邊折起,然後再兩邊這就行了啊 我覺得如果是平常在家裡的話,被子只要鋪好就很好看了,既簡單又漂亮,如果你要疊的話要分薄的跟厚的 薄 將被子先鋪平,將較長的兩邊往中間對摺,對摺後是一邊在上一邊在下面,也就是一邊剛好蓋住另一邊,接著把短的兩邊往中間對摺,中間要留大概一個手掌的空位,然後對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