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119火警電話要注意什麼,撥打119報火警時,應注意說明哪些事項

2022-06-25 12:55:16 字數 5898 閱讀 5610

1樓:千金散盡必有用

當您發現火情時,首先要利用身邊的滅火器材進行自救,同時派人找最近的**拔打「119」向消防支隊指揮中心報警。

任何一部**拔打「119」都是免費的。報警時要切記以下幾點:一、穩定自己的情緒,切忌急躁。

二、請講普通話,以免方言的差異造成錯誤。三、按照「119」指揮中心接警人員的要求講清著火地點,內容包括: 1、著火地點在哪條路上?

與哪個道路交叉口最近? 2、著火地點是什麼單位?門牌號多少?

3、著的什麼東西?火勢大小? 4、報警 人的**號碼是多少號?

報警人的姓名? 5、按照接警人員的要求,在指定的路口接消防車。消防部門提醒人們注意:

由於「119」火警線路有限,無故不要拔打「119」**,以免發現火情時「119」**拔打不通,給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麻煩。

2樓:米粒計劃

在遭遇火災時,千萬不要驚慌失措,立刻撥打火警119,確認接通119之後,要準確報出失火地址,要有地名、路名、小區名稱和門牌號,如果是不清楚地理位置的陌生地方,說出明顯的建築物或道路標誌。

3樓:手機使用者

要把火災發生地點說清楚有

4樓:

給警察說清楚詳細地點現場情況,等等

5樓:小龍

說**有火就可以 亂想什麼呢

撥打119報火警時,應注意說明哪些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講清楚**單位、村鎮名稱和所處區縣、街巷、門牌號碼;

2、要講清什麼物品著火、火勢大小如何、有無**物品、危險化學品、是否有人員被圍困;

3、要講清報警人的姓名、單位及使用的**號碼;

4、清楚、簡潔地回答消防隊的詢問。

7樓:米粒計劃

在遭遇火災時,千萬不要驚慌失措,立刻撥打火警119,確認接通119之後,要準確報出失火地址,要有地名、路名、小區名稱和門牌號,如果是不清楚地理位置的陌生地方,說出明顯的建築物或道路標誌。

8樓:夏侯駿喆

撥打 119 報火警目的是使警察能及時出警、以控制火情,所以報火警時最主要的是要講清火災的準確地點:準確地名、到達路線,如果還能說明**的大概原因如電線老化、油氣引起等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119時一般發生火災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地點,以便能夠他們能夠準確定位

2:火勢情況,有無人員被困

10樓:

簡單描述火勢怎樣有無人員**

地址一定說清楚

11樓:奔跑的小胖子

撥打**應該注意的事項:

(1)要講清楚**單位、村鎮名稱和所處區縣、街巷、門牌號碼;

(2)要講清什麼物品著火、火勢大小如何、有無**物品、危險化學品、是否有人員被圍困;

(3)要講清報警人的姓名、單位及使用的**號碼;

(4)清楚、簡潔地回答消防隊的詢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東西著了,有多少東西著了,附近還有什麼東西,

13樓:橋頭平價超超市

先講清楚**點,再講火勢的大小,再講在什麼地方。

14樓:業雅靜

先講清楚**地點再講**勢大小。再講起。去哪?

打119火警**要講什麼內容?

15樓:潮潮

1 、說明失火單位的住所所在的區,街道鄉,村,有重名時要區別開。

2 、要報清,報全,單位和街巷名稱,不要用簡稱。

3 、要說明什麼物質著火和火勢大小,這樣便於消防隊根據燃燒物件和火勢大小來決定出動車輛和警力。

4 、說清楚報警人的姓名和所用的**號碼,可以撥通此號碼向報警人詢問火勢發展狀況,便於指揮調動。

擴充套件資料:

火災事故處理注意事項

1、發現**時應先判明**的部位,燃燒的物質,將情況迅速報警。

2、在報警的同時,消防隊到達前,滅火人員可以採取斷開電源,加強冷卻、築提堵截、撤離周圍的易燃易爆物質等辦法控制火勢發展。根據**物質、採取相應的滅火用具用品。

3、**現場必須有人統一指揮,防止混亂。滅火中應注意防止中毒,倒塌、墜落**等事故。

4、滅火時注意觀察**的部位、物質、蔓延方向等,滅火後要注意保護好現場的痕跡和遺留物品,以便查明**原因,便於分析事故。

5、化學火災應由專業消防隊撲救,現場人員進行配合。

6、滅火時選取適當滅火劑。化學火災主要的滅火方法有冷卻法、隔離法、窒息法、化學抑制法等。

人民網-《消防關係你我 平安就是幸福》主題班會

16樓:拾萬里之外

(1) 火警**打通後,應講清楚著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門牌或鄉村的詳細地址。

(2) 要講清什麼東西著火,火勢怎樣。

(3) 要講清是平房還是樓房,最好能講清**部位,燃燒物質和燃燒情況。

(4) 報警人要講清自己姓名,工作單位和**號碼。

(5) 報警後要派專人到街道路口或村口等候消防車到指引消防車去火場的道路,以便迅速,準確到達**地點。

17樓:米粒計劃

在遭遇火災時,千萬不要驚慌失措,立刻撥打火警119,確認接通119之後,要準確報出失火地址,要有地名、路名、小區名稱和門牌號,如果是不清楚地理位置的陌生地方,說出明顯的建築物或道路標誌。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撥打火警**「119」向公安消防隊報火警時,必須講清以下內容:

1、 發生火災單位或個人的詳細地址。地址要講的具體明確。

2、 **物。以便消防部門根據**物的特性派出相應的車輛。

3、 火勢情況。如有無冒煙,火光、或是大小,有多少間房屋著火等。

4、 報警人姓名及所用**號碼。以便消防部門**聯絡,瞭解火場情況。

19樓:劉傑

記住火警**是「119」。

②要說清失火地點,什麼區,什麼路,什麼小區,幾棟幾號。有重名時,要區別開來,以免找錯。名稱讀音相似、易混時,要加以強調,說得清楚明白。當週圍有標誌性建築物時,可加以說明。

在撥打火災報警**119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

20樓:仙草曦兒

當您發現

bai火情時,首先要利du用身邊的滅火器材進zhi行自救,dao同時派人找最近的**專拔打「屬119」向消防支隊指揮中心報警。任何一部**拔打「119」都是免費的。

報警時要切記以下幾點:

一、穩定自己的情緒,切忌急躁。

二、請講普通話,以免方言的差異造成錯誤。

三、按照「119」指揮中心接警人員的要求講清著火地點,內容包括:

1、著火地點在哪條路上?與哪個道路交叉口最近?

2、著火地點是什麼單位?門牌號多少?

3、著的什麼東西?火勢大小?

4、報警 人的**號碼是多少號?報警人的姓名?

5、按照接警人員的要求,在指定的路口接消防車。

消防部門提醒人們注意:由於「119」火警線路有限,無故不要拔打「119」**,以免發現火情時「119」**拔打不通,給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麻煩。

21樓:51安居小安

您好,51安居為您服務。

(1)準確講清發生火災單位的名稱、所在位置、詳細地址,

版包括街道權

名稱、門牌號碼、靠近何處,不易尋找的地方還應說明周圍有什麼標誌性建築。大型企業要講明分廠、車間或部門;高層建築要講明在第幾層樓;多層住宅應講明在幾棟幾號等。

(2)講清**物、**部位、燃燒物品,**部位可分為住宅、辦公樓、商場、賓館、倉庫、油庫等,房屋著火最好講明是何建築,如多層住宅、高層建築等;尤其要注意講明的是**物、燃燒物質為何物,如汽油、液化石油氣、化學物質、一般物質等,以便消防部門根據具體情況派出相應的滅火車輛。

(3)講明火勢情況、火場情況。如只見冒煙、有火光、火勢猛烈;有幾間房屋著火等,及火場周圍的環境情況。

(4)講明報警人的姓名、聯絡**,以便消防部門隨時聯絡,瞭解火場情況。

(5)如需接應消防車,要講清楚接車地點、路口,地點應在**處附近的地方或標誌性建築物旁。

如有疑問,歡迎向51安居提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遭遇火災時,千萬不要驚慌失措,立刻撥打火警119,確認接通119之後,要準確報出失火地址,要有地名、路名、小區名稱和門牌號,如果是不清楚地理位置的陌生地方,說出明顯的建築物或道路標誌。

撥打「119」報火警時,應講清楚哪些事項

23樓:說了你會懂麼

1 發生火災,撥打119,一定要說明失火單位的住所所在的區,街道鄉,村,有重名時要區別開,以免出錯。(地名或單位名稱有相似或易混的字,需加以強調,保證說得清楚。)

2 要報清,報全,單位和街巷名稱,不要用簡稱。

3 要說明什麼物質著火和火勢大小,這樣便於消防隊根據燃燒物件和火勢大小來決定出動車輛和警力。

4 說清楚報警人的姓名和所用的**號碼,可以撥通此號碼向報警人詢問火勢發展狀況,便於指揮調動。

5 報警後,請熟悉情況的人到達火場,最近的路口迎接消防車,指引通道,提供水源位置等情況,以便迅速滅火。

24樓:暴走少女

1、**接通以後,請務必要準確報出失火的地址(路名、弄堂名、門牌號)、什麼東西著火、火勢大小、有沒有人被困、有沒有發生**或毒氣洩漏以及著火的範圍等。在說不清楚具體地址時,要說出地理位置、周圍明顯建築物或道路標誌。

2、將自己的姓名、**或手機號碼告訴對方,以便聯絡。注意聽清接警中心提出的問題,以便正確回答。

3、打完**後,立即派人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車,引導消防車迅速趕到火災現場。

4、如果火情發生了新的變化,要立即告知公安消防隊,以便他們及時調整力量部署。

擴充套件資料:

一、報警內容

1、發生火災的具體時間、地點。

2、火勢的基本情況。

3、是否有人員被困。

4、報警人姓名、住址及其聯絡**。

5、報警人應到路口接消防車。

二、消防報警**號碼定為「119」的原因

1、國際標準化管理的需要。70年代國際電報**諮詢委員會根據國際標準化管理的要求,建議世界各國消防報警**採用「119」號碼。

2、為了避免消防**用「0」號開頭與其他通訊服務相互影響。

3、火災、危險化學品洩漏、道路交通事故、**、建築坍塌、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空難、**及恐怖事件和群眾遇險事件等事件具有突發特點,為保證通訊暢通無阻,應將其併入「11」號開頭的特別服務中去。

4、「119」號碼便於記憶,發生火災時,想到「要、要、救」,以便聯想到「119」撥消防報警**。

25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回答您好,在撥打火警**「119」向公安消防隊報火警時,必須講清以下內容:1、 地址要講的具體明確。如果沒有詳細的路的號或者其他的號,要告知對方**地點附近的明顯的建築物等參照物。

2、 大概的**原因,火災現場或附近有沒有易燃易爆物品等。以便消防部門根據**物的特性派出相應的車輛。3、如有無冒煙,火光、或是大小,有多少間房屋著火,有無人員受困或大概人數等。

4、 報警人姓名及所用**號碼。以便消防部門**聯絡,瞭解火場情況。5.

然後是保持自己的**或手機暢通,以便隨時與救火人員保持聯絡。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撥打火警**「119」向公安消防隊報火警時,必須講清以下內容: 1、 發生火災單位或個人的詳細地址。地址要講的具體明確。

2、 **物。以便消防部門根據**物的特性派出相應的車輛。 3、 火勢情況。

如有無冒煙,火光、或是大小,有多少間房屋著火等。 4、 報警人姓名及所用**號碼。以便消防部門**聯絡,瞭解火場情況。

報警人撥打119火災報警電話後應該怎麼做

當您發現火情時,首先要利用身邊的滅火器材進行自救,同時派人找最近的 拔打 119 向消防支隊指揮中心報警。任何一部 拔打 119 都是免費的。報警時要切記以下幾點 一 穩定自己的情緒,切忌急躁。二 請講普通話,以免方言的差異造成錯誤。三 按照 119 指揮中心接警人員的要求講清著火地點,內容包括 1...

怎樣正確撥打火警電話

發生火災不要驚慌失措,要保持鎮靜,火警 號碼119要記清。1 火警 打通後,應講清楚著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門牌或鄉村的詳細地址。2 要講清什麼東西著火,火勢怎樣。3 要講清是平房還是樓房,最好能講清 部位,燃燒物質和燃燒情況。4 報警人要講清自己姓名,工作單位和 號碼。5 報警後要派專人在街道路...

撥打香港的電話前面需加什麼,打香港電話前面加什麼

852。區號 香港特別行政區 852 香港移動 號碼字首 6 9 香港主叫長途字首 香港撥出國際直撥長途 字首 001 如從香港主叫成都 撥號順序則為 001 86 28 xx 實際撥號無需 符號。其中86 0086 是中國的國際長途區號,28 028 是成都區號,xx表示成都 號碼。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