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都喜歡DIY,那麼自制酸奶會存在哪些安全隱患呢

2022-06-25 09:50:15 字數 1252 閱讀 8669

1樓:o0寂寞v天空

自制的不會有正規廠家製作的流程嚴謹,而且容易滋生細菌,可能也不是特別衛生。

2樓:阿軍侃社會

自制酸奶容易因為處理不當,感染細菌從而引起腹瀉等情況。

3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現代人們動手能力都很強,什麼產品都想diy一下。但是呢,最近有個熱點話題。那就是自制酸奶,看似安全,實則不然。

萬事皆有利弊,今天我們就這一問題討論一番,聊當娛樂,順便跟您提個醒。

自制酸奶是有隱患的,比如

1.細菌汙染是個隱患

大家都知道,做酸奶就要發酵,要發酵,各種微物質乃至細菌都會進到酸奶裡互通有無。然而,家庭環境衛生問題保障力不大,容易沾染有害細菌。而工廠環境則不同,是經過嚴密消毒的,再不濟,也不會像家中如此「開放」

所以,單從此方面講,自制酸奶就有紕漏。

2.個人操作沒有監督,易造成重大失誤,危及健康

這不是瞎編亂造,更不是聳人聽聞。我在新聞上就看到過類似的事情,母子倆被送入醫院,都到了需要搶救的地步了。因為母親把一種有毒化學物質勿當成了糖,險些釀成悲劇,幸好是搶救及時,不然……而在工廠這樣的事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容錯率為0。

只這一點,就讓人放心。

3.口感也不會很好

即便我們避開上面的所有問題不談,我們首先想到的美味與否也恕我不敢保證。由於一系列的工序、配料比重的把握、受熱受冷的一些專業性問題,我們往往會拿捏不到位……會影響口味,落得竹籃打水一場空,你說鬱悶不鬱悶?

因此,綜上所述,雖然diy看似很酷,但可操作性太低,千萬不要自制酸奶,還是把任務交給工廠吧。也請工廠不要辜負我們的信任,努力營造和諧飲食環境,達成雙贏。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旦酸奶發酵不好就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僅味道不好,還會影響人體的健康。

5樓:薏仁家的喵

自制的話要嚴格按照操作流程,不然容易滋生細菌。

6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酸奶在發酵中產生壞菌,那就會對身體不好。

7樓:做最真de自己

做不好就會給黴菌創造發床地,不乾淨,吃了容易拉肚子。

為什麼現代人都喜歡自流平?

自流平比較美觀,它和水泥地面不同,它有一層鏡面的效果,看上去高階大氣上檔次。還有一點防滑效果,都知道地板磚如果沾了水就很容易滑倒,而且比較單一,它鋪上了以後很難再對它進行別的修飾,而自流平不僅防滑,還可以在地面快乾時,勾畫出你想要的圖案。因為自流平非常的省事兒,它能夠跟隨地勢而流動。而且它的外表也非...

為什麼艾灸更適合現代人,為什麼現代人都需要艾灸

現代人平時運動少,熬夜多,飲食不注意,身體多寒 瘀 滯,這些都是艾灸比較擅長的方面。為什麼艾灸更適合現代人 在揭祕真相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艾灸?艾灸,是用艾葉製成的艾灸材料產生的艾熱刺激體表穴位或特定部位,通過激發經氣的活動來調整人體紊亂的生理生化功能,從而達到防病治病目的的一種 方法。艾...

為什麼現代人都喜歡去挖掘古人的墳墓?這樣好嗎

考古啊 不過考古隊員說的難聽了就是盜墓,想要挖古墓要經過有關部門批准,否則就屬於犯法。現代人為什麼要挖古人的墳墓?現代人挖墳墓無非是盜墓 考古。盜墓者希望從墓中盜取金銀財寶獲利,考古者希望挖掘古人墳墓尋找古人的東西來了解古人的生活方式 習性,僅此而已。墓 形聲。從土,從莫,莫亦聲。莫 意為 黃昏 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