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落地的故事你得到了什麼啟示,讀了蘋果落地的故事有啥感想

2022-06-25 06:25:22 字數 1339 閱讀 1669

1樓:

遇到一些自然現象我們得像牛頓那樣打破沙鍋問到底,去徹查**產生這一現象的原因,不能以為這是正常現象就放棄思考。學會觀察,學會思考,謝謝採納

2樓:水果莢心糖

蘋果落地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事情都不要操之過急。瓜熟自然落地蘋果熟了也一樣。

讀了蘋果落地的故事有啥感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講的是:牛頓在樹下乘涼,突然,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牛頓自言自語地說:「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下來呢?他經過反覆的觀察,認真地研究,終於發現這是因為地球有吸引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科學家,就要認真地思考,專心地研究。也啟發我們不要輕易拋棄對事物好奇**的興趣。

蘋果落地的故事讀了短文,你有什麼收穫?有什麼想法?覺得要向牛頓學習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落地》抄這篇課文

運用牛頓小時候的一個故事來講明一個道理——地球有吸引力,這篇課文顯而易見,是讓學生感受牛頓從非常普通的現象中提出問題,然後初步養成敢於提問的習慣,同時也在激發我們熱愛科學的興趣,培養我們的創新意識和創新情感。

讀了蘋果落地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收穫?有什麼想法?你要向牛頓學習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玩也不遲啊!」這是母親經常念在嘴邊的。那麼試問,考完大學是不是還要繼續努力學習找個好工作呢?找到好工作是不是又要努力工作,好儘快成家立業呢?成了家,立了業,那麼是否……

好多個是否 ,好多的疑問!

走在街上,忽然停住腳步,望望這個繁忙的城市,燈紅酒綠,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穿梭不息。忽然有一絲絲感悟。城市的忙碌是不是也會帶給城市煩惱呢?

或許吧!不過這樣的煩惱又換來了什麼呢?是啊,換來了許多。

從一個鄉村演變為小鎮,從一個小鎮演變為一座大城,現在成為燈紅酒綠,車水馬龍的大城市。

是啊!城市也在成長,沒有一天停歇腳步,最終它獲得了發展,獲得了重視……

6樓:韋旭華

《蘋果落地》這篇課文運用牛頓小時候的一個故事來講明一個道理——地球有吸引力,這篇課文顯而易見,是讓學生感受牛頓從非常普通的現象中提出問題,然後初步養成敢於提問的習慣,同時也在激發我們熱愛科學的興趣,培養我們的創新意識和創新情感。

蘋果落地的故事你有什麼感想

7樓:流水無痕的海角

如果那個人是我,我只撿到一個蘋果,但是牛頓卻能探索其中的原因,並且為一件平常的廢寢忘食。你想不平凡,就要善於發現細節,成為偉大的人還必須用汗水做踏板。

紙上談兵這個故事,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1.唯物論原理 物質決定意識,應該一切從實際出發 紙上談兵沒有從變化著的客觀實際出發,當然是會失敗的 2.辯證法原理 一切事物都在運動變化發展,要求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紙上談兵用靜止的觀點看待問題,違背了發展觀 3.認識論的原理 實踐決定認識,認識對實踐具有能動的反作用 實踐是認識的 動力,目的,實...

蒲松齡的狼從這個故事中得到了什麼啟示

狼三則 bai都是寫屠戶在不同情況下du遇zhi狼殺狼的故事.第一則著 dao重表現狼的貪婪內本性,第二則著重表現狼的容欺詐伎倆.第三則著重表現狼的爪牙銳利,但最終卻落得個被殺死的下場,作者藉此肯定屠戶殺狼的正義行為和巧妙高明的策略.三個故事都有生動曲折的情節,各自成篇,然而又緊密相關,構成一個完整...

從下面材料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示?請你根據得到的啟示寫作文

圍繞堅持或分享寫就好了 題目用。分享是一種快樂什麼的 慎終追遠是孝道的體現,按照孔子另一位高足有子的說法,也就是衽仁道的根本。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與!所以過去給皇帝的秦議常有 聖朝以孝治天下 一類的話。普通人家的祖宗牌位上面也總是有 慎終追遠 這四個字,表示這是一個講孝道的家庭。直到今天,一般中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