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張騫和班超身上你得到了怎樣的啟示

2021-03-03 22:31:13 字數 1461 閱讀 6643

1樓:雨果他的愛

讓我們知道了人只有堅持才能成功要問他們學習

張騫、班超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不屈不撓,不辱使命,堅韌不拔的精神;

班超------投筆從戎,胸懷壯志,敢想敢幹。

3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約公元前164~前114年),漢族,字子文,漢中郡城固(今陝西省城固縣)人,中國漢代卓越的探險家、旅行家與外交家,對絲綢之路的開拓有重大的貢獻。開拓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並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苜蓿、石榴、胡桃、胡麻等等。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影響的對外友好使者。

他體魄健壯,性格開朗,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武帝時以軍功封博望侯,旋拜中郎將,出使烏孫,分遣副使至大宛、康居、大夏等

班超,字仲升,漢族,漢扶風平陵(今陝西咸陽東北)人。是東漢著名的軍事家和外交家。班超是著名史學家班彪的幼子,其長兄班固、妹妹班昭也是著名的史學家。

班超為人有大志,不修細節,但內心孝敬恭謹,審察事理。他曾出使西域,為平定西域,促進民族融合,做出了巨大貢獻。

從張騫,班超身上學到了什麼

4樓:

我覺得他們身上愛國心和責任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說張騫在出使西域的過程中曾被人扣留,很多年後才得以逃出,且一行人只剩下他自己和一個隨從。

5樓:匿名使用者

此血仍殷,此心未改,此志不渝

張騫在出使西域的過程中可能遇到哪些困難?你從張騫和班超身上學到了哪些優秀的品質?

6樓:手機使用者

遇到與西域各民族溝通上的困難,遇到沙盜,水源,食物。

從張騫身上學到不畏困難,希望中國與各民族多點來往,使國力增強

7樓:林小洛

第一次是聯合大月支攻打匈奴

第二次是加是友好訪問,加強外界聯絡,加強與西域合作

由張騫出使西域遇到的種種艱難險阻和挫折,你可以得到什麼啟示

8樓:趣味人生

高度責任感,神聖使命感,中國人的堅貞不屈精神。

9樓:草晞澤輝

氣節,信念,理想的力量是巨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者所具備有膽、有識、有行、有恆的基本素質。

11樓:狂刀士

有恆心,有毅力,不畏艱難,值得大家學習

概述張騫和班超在中國歷史上的貢獻我們要向他們學習怎樣的精神

12樓:無所不能的答神

答∶我們要學習他們不怕困難、不畏艱險、勇於開拓、不辱使命、百折不撓;報效祖國、為國家利益不顧個人安危的精神。

望採納~~~

你從葉公好龍中的葉公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啟示 做人做事一定要踏實務實,誠懇誠信,切莫表裡不一,最後貽笑大方。葉公好龍 比喻表面愛好某種事物,實際上並不真正愛好。借事喻人,用葉公式的人比喻社會的現象。葉公 春秋時楚國貴族,名子高,封於葉 古邑名,今河南葉縣 好 喜好。寓意 這個故事,用很生動的比喻,辛辣地諷刺了葉公式的人物,深刻地揭露了他們...

從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中你得到了怎樣的啟示或收穫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表達了作者神奇的想象力和對朋友的無限懷念,我從這得到了這樣的啟示 要珍惜友誼,要懂得對朋友表達自己的情感。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的啟示或收穫 以擬人化的手法寫月,賦予月亮以人的特性。李白內心悲愁,無可排遣,無人理解.似乎只有月亮才是真正的知音。我寄愁心與明月 詩人只好把滿...

學了《七顆鑽石》,你得到了怎樣的啟示呢

具體分析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很多,如果小姑娘沒有無私的愛心,也許到我們那場大旱災還 在。所以,一個人一小丁點愛就能拯救全世界。愛不分大小,只要你貢獻了愛就能得到回報。也許只是你一個人得到回報,也許是很多人都得到回報。只要有人得到你愛的回報,他 她 就會感謝你。你要記住這句話 只要世界充滿愛,世界就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