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期間離職(已滿月)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2-06-25 04:20:15 字數 3038 閱讀 8365

1樓:泡影果果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給你上班通知或者你們簽字得考勤表之類得檔案,能證明你們已經為單位工作;其次你們得試用期是多長,有沒有約定,如果有是否還在試用期內,如果在,你可以隨時辭職,單位應當結清工資,如果已經過了試用期,你需要提前一個月辭職。現在確定了這些情況後,你可以在2個月內向當地得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

離職單位扣一個月工資不給,說扣培訓費用。工資怎麼要回來?原單位合法麼?

3樓:112333束脩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肯定是不合法的,可先與負責人協商,若拒不支付,申請仲裁,把拖欠的工資要回來。

關於費培訓費的問題,用人單位只簽訂一份協議明顯是在耍花招。但是由於你手中沒有書面證據,這部分可能自己要付。

4樓:你又知道了啊

事實上,遇到勞資問題建議你首先與用工單位進行協商。如果協商解決不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現在是法治社會,要通過正常合法的途徑,來表達和反應自己的問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楚人亂彈

若有合同寫明,離職單位扣培訓費用並無不妥。

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其發工資合理嗎?

6樓:來自洋瀾湖身輕如燕的檸檬

不合理。因為雖然是崗前培訓,但是他參加了公司的活動,也付出了勞動,雖然黑公司做出的貢獻小,但是仍然產生了價值,所以就算是臨時工也得按照臨時工工資發放,都也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維權!

7樓:微妮

不合理。就算上一天班也要發工資,以員工還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發工資是違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即合理,培訓期間沒有給企業帶來效益,所以,不開工資也很正常。

9樓:群眾路線

這要看單位的具體規定了,如果你只是學習並沒有幹活的話,單位沒向你要培訓費都不錯了。

10樓:少年幫

這個合理這個合理的。有新員工還沒有簽訂合同,他只是讓你過來培訓培訓,他培訓期間是不發工資的。這是你和單位簽訂協議的時候,應該收的到的。

而且你培訓期間離職單位不問你要培訓費那就是可以了。

11樓:似是故人來

勞動法規定,培訓期內是有工資的。培訓期短的只有一兩天,不會區別對待。若培訓期較長,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入職培訓期間為試用期,則工資不得低於本人正式工資的80%。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八條: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所以,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其發工資是錯誤的!

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說第一個月為培訓期,如果離職不發工資,這樣合理嗎

12樓:李華陽律師

不合理也不合法。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培訓期間辭職不給工資合法嗎

13樓:

當然是不合法的

你去上班了,那就是有合同的

那就是做一天就要有一天的工資的,跟是不是在培訓沒有關係的

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其發工資合理嗎

不合理。因為雖然是崗前培訓,但是他參加了公司的活動,也付出了勞動,雖然黑公司做出的貢獻小,但是仍然產生了價值,所以就算是臨時工也得按照臨時工工資發放,都也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維權!不合理。就算上一天班也要發工資,以員工還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發工資是違法的。存在即合理,培訓期間沒有給企業帶來效益,所...

離職後公司壓著月的工資不給怎麼辦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

沒有提前月申請辭職離職時公司不給工資怎麼辦

既然合同有規定,那就只能按合同規定的辦理了,你也沒有什麼可抱怨的。所以要離職找新工作,開始就要想清楚才好行動。但是你上到月底了就可以走人了,工資拿不到也 正常,因為按法律規定你是要賠一個月工資給公司的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