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戶沒有住房怎麼辦,低保戶住房補貼為什麼沒有我的?

2022-06-25 03:15:19 字數 1930 閱讀 7055

1樓:

如果是是城鎮戶口,可以申請廉租房;如果是農村戶口,那麼可以申請農村危房改造補助。

根據《鄭州市城鎮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辦法》第十條  申請最低收入廉租住房的家庭(以下簡稱申請家庭)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市區城鎮常住戶口,且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取得本市城鎮戶口3年以上,其他成員戶口遷入滿1年以上;

(二)申請家庭連續1年領取民政部門發放的城區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

(三)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2平方米以下(含12平方米);

(四)家庭成員之間具有法定的贍養、撫養或者扶養關係。

根據《2023年度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實施方案》

(一)改造補助物件。改造補助物件包括扶貧系統中住房被鑑定為c級或d級危房(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農村危險房屋鑑定技術導則(試行)》確定)、且是唯一長期自住房屋的農村困難戶(包括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和貧困殘疾人家庭);

改造補助物件的每戶人口數以扶貧系統登記數為準。

我是吉林四平雙遼的低保戶,沒有住房怎麼辦?

2樓:微微一笑薰衣紫

您是吉林四平雙遼的低保戶,沒有住房,如果您當地有廉租房,建議您申請廉租房。

3樓:大女寶貝

這個如果實在沒有能力有自己房子可以到當地**申請廉租房的,那個就是給貧困低保準備的

4樓:苦難

這個就算是國家出錢也只能出幾萬塊。蓋那種六十平米的保溫房子,你也要出一部分的。

5樓:妮妮

屬於空掛戶,諮詢當地民政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吧,還能咋的,好好工作

低保戶住房補貼為什麼沒有我的?

7樓:

建檔立卡貧困戶必須實現五有三不愁才能脫貧,住房破爛需維修的政策給予一定的補貼資金,住居條件惡劣須異地搬遷的由當地**統一規劃選址新建,**補貼資金要高許多,不是所有的貧困戶都要維修房屋,只有符合條件的才能亨受這些惠民政策,況且你是低保戶還不屬於貧困戶範疇。當然具體情況得向當地村委會或鄉鎮**諮詢

8樓:關暢然

2023年低保,住房補貼為什麼不給發?

9樓:人生誰能真懂

我是城鎮戶口,一九八一年初中畢業後一直待業從青年到現在(53歲)從未接到居委會的用工培訓通知,今天才知道有住房補貼一說。問其他人才知道人家5千元一年的住房補貼拿了幾年了而我卻從未聽到過這麼回事。我一家三口無房,無工作,妻女二人一直領低保。

戶口註明**,不定租房住。社群不作為。請好心人為我支招。

感激不盡。

我家是農村的低保戶我家的房子是是土房**讓我們家修房子我沒有修該怎麼辦呢?

10樓:碧峰道長

現在很多地方的低保戶(沒有收入**或收入較低)五保戶(無兒無女)這些人群的住房問題**要幫助解決一部分的,你可以向**申請修房補貼。

因為農村的養老機構設定常不健全,五保戶不能進入養老院所,他們的住房是**幫助解決的。低保戶只能是收入相對差一些,**只能給予適當的䃼助。

11樓:在五峰山夢遊的刺桐

你應該申請修房子,可能各地方不一樣,我們這裡低保戶.建房可以補到四萬至五萬五。

低保戶家庭只有一處住房子女長大了沒房子住怎麼辦?

12樓:幹暄妍

低保戶家庭只有一處住房,子女長大了沒房子住,他們工作後可以掙錢以後去買啊,這個不限制的

13樓:

有房住就不錯了,你現在也沒辦法給子女置辦房產。子女長大那是之後的事了,你不要想那麼遠。

低保戶可以外省辦理社醫保嗎,低保戶能辦理社社保嗎?

回答如果是職工醫保的話,那就是說明你有正常的收入。那他得看收入標準肯定是大大超過低保標準的,肯定會被取消的。提問我是毒症病人現在在可不可以在異地買職工醫療保險 回答可以的 醫保是可以進行異地投保的。如果辦理的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到異地後,需要辦理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手續才能繳費 如果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低保戶沒有交醫保,可以申請大病救助嗎

回答其實兩者沒有直接聯絡 5.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申請低保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更多2條 低保戶沒有交醫保,可以申請大病救助。大病救助是醫保中的一種,沒有交是不能得到的。低保是 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 ...

低保戶每年慰金是多少?我家有人吃低保一共多少錢

低保沒有慰問金之說,而且每個地方,城市和農村都不一樣的,舉個簡單例子,比如我們這裡農村低保標準是640元每月每人,如果家裡有四個人總的標準應該是1920,但是隻有一個勞動力人口,每月工資是1600元,那麼 再給每月補助320,到最低保障線為止,明白了沒有,低保是給你補足到最低保障線的。困難程度。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