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蛋怎麼製作

2022-06-23 16:50:21 字數 3472 閱讀 6198

1樓:雞蛋羹

毛雞蛋是受精蛋在孵化的14至21天內,由於溫溼度、細菌或寄生蟲感染造成的死雞胎。人吃後,對健康極為不利。主要是在孵化小雞的過程中,由於氣溫、溼度或沙門氏菌感染及寄生蟲汙染,使雞胚胎髮育停止而形成死胚胎。

雞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營養成份,在孵化過程中都已經發生變化,絕大多數營養已被胚胎的發育利用而消耗掉了。

即使能留一點營養成份也無法與鮮蛋相比較,況且多數旺雞蛋的蛋殼已破裂,很容易被細菌汙染,在溫度適宜時非常利於細菌的繁殖。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雞蛋寫個毛就是毛蛋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開啟一小口 用筷子在理面交勻放入鹼 也叫火鹼 苛性鈉 na2co3 放入鍋中 蒸 就形成了 ...我也很想知道,

4樓:潮人▄︻┳═一

對著燈看是否已經成形了

毛蛋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毛雞蛋製作流程:

1.先把毛雞蛋放在鍋裡煮熟。

2.煮熟之後倒去髒水,把毛雞蛋清洗乾淨,把完好的蛋殼敲破,為的是好入味。

3.用的大料和十三香。

4.清洗好了之後的毛雞蛋再放入鍋內,加水加入香料之後,再放點茶葉和鹽。放點綠茶進去茶葉的清香與香料的濃香渾然一體。鮮美嫩滑、芳香可口。

5.放點薑片和幹辣椒。

6.在鍋裡煮開之後,小火燉半小時就差不多了。

孜然毛蛋

食材主料

毛蛋15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燒烤料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毛蛋,蔥,姜切碎,燒烤料

2.毛蛋熟的,外邊烤好的,沒刷醬的

3.熱油放毛蛋熱透,煎出香味

4.再放蔥姜,鹽,炒勻

5.出鍋前在放燒烤料

6.出鍋

6樓:朱桂花逯雁

放鍋裡蒸或者用油炸就可以,作料是胡椒粉,鹽,孜然,辣椒麵混合在一起,沾著吃或撒在上面都可以,有成雞和半雞半蛋的,味道不錯。不過毛蛋一般都是沒有孵出的小雞,尤其是夏天不是很衛生,建議你最好別吃。

7樓:錦瑟霏雨

毛蛋涼水入鍋,燒開後轉小火五分鐘,要不然會雞蛋殼會爆。

扒開雞蛋殼。

放入油、小茴香、辣椒麵炒香放入毛蛋,加鹽,炒到兩面金黃色,加燒烤料。根據自己的口味兒可炒的老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遍的做法是蒸毛蛋, 就是把生毛蛋洗淨後,放籠屜裡用大火蒸20分鐘,吸食蛋內具有雞湯味道的湯汁。

煎毛蛋:將毛蛋放在有少量油的鍋裡煎一會,放你喜歡的口味調料。

炸毛蛋:毛蛋大火蒸8分鐘後放涼後剝開殼,粘上一層乾粉在開油鍋中炸後食用。

烤毛蛋:毛蛋像烤肉串那樣放你喜好的調料烤後食用。

溜毛蛋:鍋內放油,蔥薑蒜爆過後溜毛蛋即可。

烤毛蛋帶殼的做法應該怎麼做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16天毛蛋10個、烤箱一臺、調料隨自己喜歡製作步驟:

1、準備好毛蛋,清洗一下外殼,這裡有幾個殼破了,注意不要把水弄到裡面去了。

2、把毛蛋敲個洞。不要把上面的膜弄破。

3、放入烤箱上下火250度,烤60分鐘,無需翻面。

4、時間到了即可出爐,小心燙手,可以在烤箱晾涼了再拿出來。

5、這樣就可以直接吃了,也可以蘸自己喜歡的任意調料一起食用。

10樓:女子精英團

食材烤毛蛋做法

主料毛蛋

15個輔料.油

鹽燒烤料蔥姜

步驟1.毛蛋,蔥,姜切碎,燒烤料

2.毛蛋熟的,外邊烤好的,沒刷醬的

3.熱油放毛蛋熱透,煎出香味

4.再放蔥姜,鹽,炒勻

5.出鍋前在放燒烤料

6.出鍋,照的不好,相機有問題

小貼士熱透就行,本來就是用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毛蛋其實是一種孵化蛋。通常的做法是把它穿在竹籤上,用來燒烤。有不少人認為,毛蛋營養價值高,而且十分便宜。在冬天,在街邊的燒烤攤床旁等待一串烤毛蛋也是很愜意的事情 。

原料:毛蛋、燒烤料、各種調料(鹽、花椒麵、辣椒麵、孜然面等等)、色拉油(用於刷在燒烤食物上)

工具:竹籤、燒烤架、燒烤網、小型鼓風機、燒烤釺子、夾子、各種調料盒、紙杯、紙碟

步驟:1、將買回來的毛蛋洗乾淨,煮熟;

2、用竹籤把毛蛋穿在竹籤上;

3、把燒烤的架子安裝好,把竹炭放進去點燃,將燒烤網烤熱;

4、把穿好的毛蛋放在燒烤網上,用刷子刷上色拉油,放上調味料;

5、時刻翻轉燒烤網上的毛蛋,以免燒焦;

6、將燒烤熟後的毛蛋裝盤,撒上孜然面或者根據個人口味撒上辣椒麵;

烤毛蛋就這樣做好了,其實烤毛蛋和燒烤的其他東西差不多一樣,就是在燒烤的時候要注意不停的翻轉毛蛋以免燒焦。

1 烤毛蛋的營養價值

研究發現。毛蛋不但和雞蛋一樣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而且毛蛋更加的美味,所以這也才會引起新聞裡經常可以看到廣大美女不顧形象圍在燒烤攤前吃毛蛋。常吃毛蛋能夠提高我們人體的抵抗力。

而且毛蛋有補氣的好處,經常食用可以使面色紅潤,食慾增多,身體強壯,並且延緩衰老等。毛蛋的蛋白質含量很高,這是因雞蛋在孵化的時候,營養不僅沒有遭到破壞,反而經孵化有所增強。

但是,毛蛋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微量元素、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已發生了變化,特別是孵化時間長的毛蛋,絕大部分營養已被胚胎髮育消耗掉了。一來沒有提供人體所需營養素,二來又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非常不建議大家食用毛蛋。

2 烤毛蛋能常吃嗎

毛雞蛋可能含寄生蟲。事實上,毛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或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絕大部分已經在孵化過程中被胚胎利用掉了,因此並沒有太大的營養價值,根本不能與鮮雞蛋相比。即使能保留一點兒營養成分,也無法與鮮蛋的營養成分相比。

而且,毛雞蛋中還可能含有大腸桿菌、葡萄球菌、傷寒桿菌、變形桿菌等多種病菌 。

3 烤毛蛋有毒嗎

由於此時蛋的營養已被胚胎吸收得差不多了,毛蛋的營養價值並不高。而且此類蛋中含有許多大腸桿菌、葡萄球菌、傷寒桿菌、變形桿菌等對人有害的病菌,易引起食物中毒和其他疾病。實蛋是一種沒有經過受精的蛋,一些不法商家用鹼和蛋清勾兌實蛋,長期食用這樣的實蛋對人體有害。

人如果吃了這種帶有病菌的雞蛋,很容易發生食物中毒,並誘發痢疾、傷寒、肝炎等疾病。此外,毛雞蛋中的激素含量較高,對青少年的生長髮育極其不利。也有用臭雞蛋做實蛋的,而這種蛋因久放或裂縫造成細菌侵入並大量繁殖,產生甲烷、氮、氨等物質而發出惡臭。

即使經蒸煮,其中的胺類、亞硝酸鹽、細菌毒素等依然存在,吃多了會誘發癌症。

雖然這種毛蛋好吃,但是畢竟它是小雞胚胎,所以還是少吃為好。

12樓:雷藏

油燒熱,毛蛋放上去,經常翻轉,否則胡鍋。

建議天津蒜蓉辣醬,然後孜然更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應該是水煮的,什麼都不要放,直接煮就行,挺鮮的

毛蛋的多種做法,毛蛋怎麼煮用什麼料

五香毛雞蛋 尖椒毛雞蛋 油煎毛蛋 燒烤毛蛋 啤酒毛雞蛋,以下是五香毛雞蛋的做法。食材 毛雞蛋,香葉,桂皮,八角,紅幹辣椒,冰糖,生抽,老抽,鹽,料酒,水。一 先將雞蛋表面洗淨,和冷水一起下鍋煮。二 待雞蛋煮熟後撈出。三 用刀把雞蛋外殼兒敲碎。四 重新放入鍋內,加清水,放入幾片香葉 1根桂皮 一顆八角...

吃毛蛋的危害有哪些?毛蛋害人啊遠離毛蛋,健康生活!拜託了各位謝謝

毛雞蛋就是死胎蛋,人吃了對健康極為不利。主要是在孵化小雞的過程中,由於氣溫 溼度或沙菌感染及寄生蟲汙染,使雞胚胎髮育停滯而形成死胚胎。雞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無機鹽和維生不等營養成份在孵化過程中都已經發生變化,絕大多數營養已被胚胎的發育運用而消耗掉了。即使能留一點營養成份也無法與鮮蛋相比較...

毛蛋煮多長時間,毛蛋怎麼煮用什麼料

你好,毛蛋需要煮很長的時間,煮熟很快可能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就可以熟了,但是毛蛋我們不光要吃它本身,更要吃它的味道,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多煮很久,敲裂開的話最少要煮半天才能夠有味道好吃,以前有爐子的時候都會直接放到爐子上面一直煮,什麼時候吃完才會拿下來,這樣吃到最後就會越吃越有味道,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水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