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中有哪些人沒去招安

2022-06-21 03:10:06 字數 416 閱讀 3860

1樓:最出名的刺客

梁山好漢沒有接受招安的只有托塔天王晁蓋。

但是他是在招安之前就已經死了,其餘的一百單八將都接受了招安,不管願不願意都是一個結果,也算是被宋江變相綁架了。

詳解如下:

「我等一百八人,早晚朝京面聖,莫負天子洪恩。汝等軍校,也有自來落草的,也有隨眾上山的,亦有軍官失陷的,亦有擄掠來的。今次我等受了招安,俱赴朝廷。

你等如願去的,作數上名進發。如不願去的,就這裡報名相辭,我自齎發你等下山,任從生理。」宋江號令已罷,著落裴宣、蕭讓,照數上名。

號令一下,三軍各各自去商議。當下辭去的,也有三五千人。

二、招安的詳情:

根據《水滸傳》第八十二回    梁山泊分金大買市 宋公明全夥受招安    一百單八將確實是都招了安, 雖然也有些人沒去,但都是普通的嘍囉和軍士。

《史記》中有哪些人物?

史記 中的人物有 1 項羽 項羽是唐宋典籍記載為周王族諸侯國項國後代,姬姓,項氏,名籍,字羽,泗水郡下相縣人。秦朝末年政治家 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的孫子。2 劉邦 劉邦,字季,沛縣豐邑中陽里人。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和軍事指揮家,漢朝開國皇帝,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3 呂后 ...

漢族的明星有誰,明星中有哪些人不是漢族的

把少數民族的挑出來,剩下的全是漢族的!除了你知道的少數民族的 都是漢族的 我倒是想問問少數名族的明星有誰額 隨便說個.呢就周杰倫吧?好多明星都屬於漢族,說不清 基本都是漢族的 隨便一搜一大把啊 明星中有哪些人不是漢族的?內地 韓磊 斯琴格日樂 騰格爾 蒙古族 那英 胡軍 吳京 佟大為 實為滿族 林依...

NBA現役球員當中,有哪些人能夠在季後賽單場拿到50分

季後賽是超級巨星證明自己的舞臺,季後賽防守強度比常規賽更大,很多超級球隊在季後賽高強度防守之下表現出現下滑,nba歷史季後賽獲得50 次數最多是邁克爾.喬丹8次,喬丹是nba歷史最出色的得分手,在季後賽場均獲得33.4分歷史第一,總決賽場均33.6分歷史第一。現役nba獲得50 次數僅有6人能夠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