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適合哪些人服用,哪些人適合服用鐵皮石斛

2022-01-01 19:34:55 字數 5577 閱讀 8785

1樓:奈永修戈倩

氣血不足的人或身體虛弱的人適宜吃人蔘,

其實一般人就已經不適合吃人蔘了,人蔘功效是大補元氣的,在中醫裡,氣有餘便是火,普通人補了就容易,很容易造成流鼻血。所以平日裡不要隨便吃。小孩是不用吃補的中藥材烹調的食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被稱之為百草之王,除非是特殊情況,一般人都是適合吃人蔘,不過在於吃多吃少的問題,人蔘量少久服,而且正確服用人蔘,才能起到補氣養生的功效,不瞭解人蔘怎麼吃的朋友,可以多關注加一人蔘官微,每天都會更新一些人蔘相關知識。

哪些人適合服用鐵皮石斛

3樓:金牛座的性格

脾胃虛寒不適合長期服用

現代研究發現,鐵皮石斛除了藥用外,還能夠調節機體免疫功能,改善疲勞,降血壓、降血糖。於是,鐵皮石斛成為了保健品,令許多人覺得只要想提高免疫功能、改善疲勞就可服用。

人蔘哪些人不適合吃?

4樓:娛樂嗨起來撒

怎樣挑選上好的人蔘?哪些人群不適合吃人蔘

5樓:高吉龍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吃人蔘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是很滋補的材料,而且功效也很多,可是人蔘雖然好,並不是人人的適合吃。以下八類人不宜吃人蔘:體內有熱毒者;大腹便便者;發熱者;舌苔黃厚者;紅光滿面者;舌質紫暗者;身體健康者。

7樓:萌小離丶

從古代開始,人們就開始重視「補」。神農本草經中有三百六十五種補品,野山參因為長得像人,被譽為上品。

人蔘有很多種類,有野山參,移山參,西洋參,紅參等,雖然統稱為人蔘,但是功效卻大為不同,其中功效最好是野山參,野山參歷朝歷代被百餘部醫藥學鉅著收錄,因其有神奇功效,所有有「百草之王」「百藥之首」的美譽。

人蔘是好東西,這點眾所周知並且毋庸置疑,所以吃某種東西賽人蔘的說法層出不窮。其實賽人蔘的說法,大多隻是噱頭,並不是真的跟人蔘作比較,野山參皁苷是野山參主要成分,而這種成分,不是所有東西都具備的,但是野山參是不是怎麼吃都行?是不是吃多少都行?

想必大家也知道,並不是這樣的。

人們為什麼喜歡補?人們信奉健康長壽的理念之一就是「滋補」。

東方人(尤其是中國、韓國)認為吃補藥,典型的就是鹿茸、野山參等。西方人熱衷於補充維生素、魚油等。野山參是藥食兩用,既是食品,又是藥品。

中韓兩國人民最熱衷於吃人蔘等補藥!在韓國,小孩子從三歲就開始吃紅參膏等補品。

野山參在現代藥理作用:

1、調節中樞神經系統: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使之趨於平衡,能提高腦力與體力勞動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並有抗疲勞的作用。

2、改善心臟功能:野山參能增加心肌收縮力,減慢心率,增加心輸出量與冠脈血流量,可抗心肌缺血與心律失常,對心臟功能、心血管、血流都有一定的影響。

3、降血糖作用:野山參中含有野山參皁苷和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尤其是野山參中皁苷rb2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此外野山參多糖(或糖肽類)是野山參中另一類降血糖成分。

4、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無論對正常人還是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均有提高免疫功能作用。

5、提高對有害刺激的抵禦能力,可增強機體的應激能力和適應性,可以提高抗應激作用。

6、抗腫瘤作用:野山參中的皁苷、多糖、和揮發油類等物質。這些物質對腫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機理是十分複雜的。

不適宜什麼樣的人吃?

1、有劇烈過敏體質的人。若服參後呈現皮疹,則不可服用。

2、正在喝茶、吃蘿蔔的人不宜服用人蔘。

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有行氣的作用,而野山參大補元氣,進補後又把它的作用掃除,等於白吃。

3、傷風發熱時,一般不宜服用人蔘。

因發燒時心悸劇烈,服用人蔘會進步血迴圈,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野山參要選擇好的,畢竟是滋補的東西

野山參具有滋補的功效,醫師也提醒,睡前應避免食用野山參,以擴音神作用導致無法入睡。此外,無論是野山參酒、野山參片等補品,都要遵循少量久服的原則,吃野山參後避免喝茶,吃蘿蔔,以免造成***。

什麼人適合吃人蔘?那些人不宜吃?

8樓:高吉龍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吃人蔘

9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的人或身體虛弱的人適宜吃人蔘

其實一般人就已經不適合吃人蔘了,人蔘功效是大補元氣,中醫裡,氣有餘便是火,普通人補了就容易上火,很容易造成流鼻血。

另外,疾病中凡是火熱之邪引起的疾病一定不能服用,會迫血妄行。

氣血不足就是平時面色晦暗,有貧血體質,或有中氣不足引起的面色蒼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頭暈、動則汗出、語聲低微等。身體虛弱就是患病時間較長,元氣不足或大病剛愈。

10樓:天晟蔘茸

適合吃人蔘的人群;

1.身體虛弱,體質較差的免疫力低下的中老年認識的日常調理。

2.婦女產後調理。

3.術後患者的恢復調理。

4.女性更年期綜合症、易疲勞人士、男性性功能障礙患者。

5.糖尿病、高血壓、癌症患者的調理。

什麼人不能吃人蔘

11樓:錢知線馳

人蔘補中氣,但不能多吃。

1.有調查資料顯示,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死亡已佔我國人群總死亡數的三分之二以上。膳食營養與慢性病的發生有密切關係,不合理飲食是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等疾病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

該類男性應該選擇清淡類的飲食。人蔘一類的有升壓作用,在人體休克的時候容易引起腦血管破裂,尤其不能多吃。

2.另外,兒童特別不能多吃

.目前,市場上有不少人蔘類食品,如人蔘糖果、人蔘麥乳精、人蔘奶粉、人蔘餅乾以及人蔘蜂王漿等等。人蔘有促進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兒童食用人蔘會導致性早熟,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

3.中醫一般建議在「氣虛」的情形下才使用人蔘,可以補氣並有安胎效果。對於某些實熱體質的孕婦,或懷孕後期體質偏熱的孕婦,如果服用人蔘溫熱補品,有可能助火動胎,加重懷孕的不適。

人蔘種類甚多,如高麗蔘、吉林參、黨蔘、粉光參、太子參等,有溫補、平補或涼補的不同,所以與醫師討論後再服用,是最佳的處理方式。

12樓:

第一、體內有實熱,並且陰虛火旺的患者,並不適合吃人蔘。吃人蔘的時候可能會加重病情繼續進展。

第二、對於失眠的患者也不適合吃人蔘。原因在於人蔘能夠興奮中樞神經,而失眠的患者吃了之後可能會更加的嚴重失眠。

第三、對於血脂高的患者也不適合吃人蔘,以及胃病的患者也不適合吃人蔘。原因在於胃病的患者,大部分都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而人蔘能夠保護幽門螺旋桿菌繼續生長。

所以對於人蔘有很多人群不能吃,其中包括健康人群或者是有膽囊炎,以及膽結石的患者,以及滿面紅光的這樣的人群,或者是胸悶腹脹的人群、血瘀的人群,以及有發熱症狀的人群,都是不適合吃人蔘的。所以在臨床上應該根據症狀選擇適合吃人蔘的人群。

13樓:營養師滷肉姐

大家都知道吃蘿蔔能夠補氣,蘿蔔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不適合吃白蘿蔔的

14樓:吉龍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吃人蔘

15樓:多玉芬梅卯

春天吃西洋參是不會上火的。西洋參又叫花旗參、洋蔘、美國人蔘等。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用人蔘而不受人蔘之溫補者,皆可以此代之。西洋參片性偏涼,不是熱性。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含在嘴裡。

西洋參補氣潤肺養陰,氣候乾燥、炎熱時正適宜,春末至秋初氣候偏幹,適宜服用西洋參。詳見林島[西洋參]。

人蔘最適合哪些人群?

16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人蔘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是眾所周知的名貴滋補藥品。但是,人蔘雖補,多吃也會中毒。

因為人蔘雖然藥性平和,有益氣健脾等功效,但如長期過量服用,會引起胃脘、腹部脹滿、食慾減退。 臨床觀察證明,一些病人在長期服用人蔘之後,經常出現失眠、易激動、咽喉刺癢甚至血壓增高等中樞神經興奮現象,有的還發生皮疹、清晨腹瀉等現象。

人蔘的適宜人群:

1.婦女產後體虛者,可以吃一些紅參。

2.一般人進補,可以吃一些生晒參,但不要吃太多。

3.大出血病人,最好吃野山參,其次是吃紅參,再次是生晒參。

4.夏天進補,可以選用西洋參。

5.體質較熱的人,如果要吃人蔘,最好選用西洋參或者生晒參。

不適合吃人蔘的人包括:

高血壓患者;

脾氣暴躁而面色發紅者;

發熱者不宜吃紅參和野山參;

脾胃虛寒者,不宜吃西洋參。

人蔘的藥效作用:

1、人蔘在改善虛弱體質,產生體力有很好的效果,不單對於老人有效,對於病後體力衰退的人也很有效。具體的說有手腳冰冷、頭昏目眩、耳鳴、缺乏耐性、容易疲勞等症狀的人都能夠用人蔘加以改善;

2、人蔘可以提高男性的精力的作用,人蔘可以增加精子數目,及提高精子的運動能力;

3、人蔘具有補血作用。對女性易患的一般性貧血,老人貧血等都能發揮明顯作用;

4、人蔘對糖尿病也具有**效果;

5、對於畏寒、肩膀痛、失眠症狀,人蔘在身心雙方面都能夠產生效果;

6、人蔘具有防止細胞癌化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白領:可以提高注意力、消解疲勞、延緩衰老、緩解壓力;學生:可以提高記憶力、集中注意力;腫瘤患者:

減輕患者痛苦、延長生存時間、提高生存質量;運動員和體力勞動者:可以增強耐力、迅速補充體力、消解疲勞。現在人蔘吃起來也方便,買起來也方便。

****有加一人蔘的官方店,滑鼠點幾下,就把東北原產的人蔘送到你家,多方便。而且加一人蔘都是有機的,很***。

哪些人不適宜吃人蔘?

18樓:哇哎西西

1、過度虛弱的病患

中醫有一句話:「虛不受補」,雖然人蔘適合氣虛患食用,但若身體過度虛弱,吃了人蔘恐怕也無法對身體有助益。

2、月經期間的女性

月經期間不適合食用人蔘,如需要使用,一定要先諮詢合格且專業的中醫師較佳。

3、感冒、感染者

感冒、感染的患者,若體內仍然有病邪存在,那麼吃人蔘反而容易補到病邪,讓疾病更加惡化。除非是原本身體就很虛弱,又遭到感染,這時中醫師才會視情況斟酌使用。

4、喜怒無常、血壓偏高者

若是經常容易情緒亢奮、興奮、煩躁、臉紅脖子粗、易大發雷霆、身體烘熱,或是血壓非常高、經常性便祕,有以上這些情況的民眾,若食用人蔘,可能會讓原本的症狀惡化。

19樓:高吉龍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吃人蔘

20樓:曲飛星

人生是一種補品,所以有些人身體不適合補,比如舒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還有在月經來的時候,有一些不能夠補的,一般要吃人蔘的是身體還比較可以提高一個免疫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洋參要注意體寒的人不能吃,還有孕婦和12歲以下的孩子也不能吃,只要不是體寒的人和孕婦小孩,都可以常吃西洋參,常吃西洋參對人體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活血補氣,提高免疫力,滋陰生津,提神,提高記憶力等。我都吃昌弘的西洋參,每天早晚用3克來泡水喝,常喝對身體確實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熱時一般不宜服用。因發燒時心悸劇烈,服用人蔘會提高血迴圈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買新鮮人蔘可以去中華人蔘網上諮詢。

人參適合哪些人吃 哪些人適合吃人參

哪些人適合吃人參 說起人參,大家想必都認識,大多數人也吃過,人參渾身是寶,在古時候,人參是帝皇家的貢品,吃人參對人體是大有裨益的。它含有人參皂苷 人參酸 揮發油 醣類 膽鹼 多種氨基酸 煙酸 泛酸 維生素bl 維生素b2及鈣 磷 鉀 鈉 鐵等成分。那麼哪些人適合吃人參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人參的忌宜人...

哪些人不適合吃六味地黃丸,哪些人不適合服用六味地黃丸

什麼人不能服用六味地黃丸?一 腎陰虛但脾胃功能不好者也不宜 雖說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但方子內滋陰的藥偏多,胃功能不好的人吃了後會妨礙消化功能,所以,即使你是屬於腎陰虛者,但脾胃功能不好,也不建議服用。三 明顯腎陽虛者不宜 腎陽虛多表現為面色偏白 腰膝酸冷 體質虛弱 喜暖畏寒。許多勃起功能障礙患...

橘貓適合哪些人養,哪些人適合飼養龍貓?

橘貓很適合那些特別有愛心的人去。大多數橘貓都很可愛。但是他們有一個特點,就是特別黏主人,無時無刻都想在主人身邊。如果是一般人可能就會覺得特別厭煩,想要趕走他們。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特別有愛心的人去養他們。無論他們怎麼樣黏你都不會感到煩躁。那些住的樓層比較低的人,或者是住在平房裡面的人是非常適合養橘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