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雞蛋,哪些人不宜吃雞蛋?

2021-03-19 19:37:23 字數 5418 閱讀 7054

1樓:鮑元斐邵琬

二、腎功能不全:

此類病人由於腎功能障礙,導致了體內代謝產物的蓄積,出現了氮質血癥(肌酐、尿素氮升高),甚至發展為尿毒症。

為保護其腎功能免受繼續損害,應採用高優質低蛋白飲食,也就是說,在低蛋白質的限量範圍內,配給60%以上的優質蛋白質,如蛋類、奶類、肉類(包括禽類)、魚類等。

所以,此類病人對雞蛋的攝人也必須在每天蛋白質限量範圍內配給,不可隨意進食。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

此類病人由於肝硬化而引起肝細胞受損,無力清除血液中代謝所產生的有毒物質,使血氨升高,甚至發展為肝昏迷。

所以,在膳食中必須限制蛋白質的供給量,特別是動物性蛋白質,以減少氨基酸的代謝,降低血氨濃度。動物性蛋白質包括肉類、蛋類、奶類等,但以肉類產氨最多,蛋類產氨其次,產氨最少的是奶類。

因而,患有肝硬化血氨升高的病人,應儘量減少吃肉類、蛋類,可選吃奶類及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質(如糧穀類、豆類及其製品)。但已經出現肝昏迷時,應給予無蛋白膳食。

四、蛋白質過敏:

一些本身體質過敏的病人,由於一次性攝人大量的含蛋白質食品,如肉類、奶類、蛋類等,易發生蛋白過敏性蕁麻疹,出現腹瀉、腹痛、**出疹等現象。所以,此類病人應避免一次性攝人大量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2樓:蛋黃西瓜

雞蛋雖有營養,但下列人員吃雞蛋要慎重:

1、病人發高燒時,不要為了補充營養而給患者吃雞蛋,因高熱病人消化液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時不宜吃高蛋白、難消化的雞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飲食,否則會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不利**。

2、腎炎病人腎功能減退,尿量減少時,也要慎食雞蛋,因為此時患者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如果再多吃雞蛋,攝入過多蛋白質體內尿素增多,會使病情加重。腎病患者當出現腎功能衰竭時,應禁食雞蛋。

3、雞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均在肝臟中代謝,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因此,肝、膽病患者應視病情控制雞蛋攝入量。

4、對蛋白質過敏及一些本身體質過敏的病人,由於一次性攝人大量的含蛋白質食品,如蛋類等,易發生蛋白過敏性蕁麻疹,出現腹瀉、腹痛、**出疹等現象。所以,此類病人應避免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膽囊炎病患者不能吃雞蛋。

4樓:windy閗汼仕

小李哥就不能吃雞蛋(說吃了要的醫院頭切,沒人證實。話說不信問他媽) 而且先說不吃甜食 後來吃了甜食之後改為說的是不喜歡吃甜食 我看哪天還要改為說的不喜歡吃雞蛋 屬牛屬馬屬蛇屬猴 小李哥也不考慮 至今單身 30歲(據可靠訊息透露 還是個處男 )

5樓:彩霞漁歌

高燒病人、腎功能減退的人、肝、膽病患者、蛋白質過敏的人、高膽固醇血癥

6樓:茂名

吃雞蛋的禁忌

1、蛋白質過敏者

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或出現斑疹,這是對雞蛋過敏引起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表面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即可引起過敏反應,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斑疹等過敏症狀。因此,此類人群不宜吃雞蛋。

2、高膽固醇血癥者

對已有高膽固醇血癥者,尤其是重度患者,應儘量少吃或不吃,或可採取吃蛋白而不吃蛋黃的方式,因為蛋黃中膽固醇含量比蛋白高3倍,可達1400毫克每百克。

3、腎臟病患者

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 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患者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者,應慎吃雞蛋或遵醫囑。

4、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熱量,這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故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

哪些人不宜吃雞蛋?

7樓:愛做夢的比熊

以下人不宜吃雞蛋:

1、腎臟病病人。在腎炎患者中,腎臟的功能和新生兒的出現減少,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從腎臟排出。如果雞蛋食用過多,體內的尿素量會增加,腎炎的病情將加重。

晚期高血壓患者吃雞蛋會導致腎臟動脈硬化,伴有腎臟疾病的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緩慢腎衰竭導致的各種慢性腎臟疾病,應小心食用雞蛋或遵醫囑。

2、蛋白質過敏者。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或呈現斑疹,這是對雞蛋過敏致使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外表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會導致過敏反應,呈現胃痛或腹痛、拉肚子、斑疹等過敏表現。

因而,此類人群不宜吃雞蛋。

3、高熱病人。給病人補充營養不要有雞蛋。因為高熱患者消化液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活性下降。

這時候是不宜吃高蛋白,難以消化的蛋,只可以吃清淡的飲食,否則會引起腹脹,消化不良如腹瀉的症狀。

4、肝炎患者。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因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

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8樓:

蛋白質過敏者、初產婦、肝炎患者、高熱患者、腎臟病患者不宜吃雞蛋。

腎臟病患者: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患者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者,應慎吃雞蛋或遵醫囑。

高熱患者: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熱量,這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

故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

肝炎患者: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因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

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初產婦:坐月子期間常以雞蛋為主食,但吃雞蛋並非越多越好。分娩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吃雞蛋。

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隨之下降,若產後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腸負擔,這時應以吃半流質或流質為宜。有些產婦為了加強營養,一天吃很多個雞蛋,其實這對身體並無好處,產婦每天吃3個雞蛋就夠了。

蛋白質過敏者: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或出現斑疹,這是對雞蛋過敏引起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表面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即可引起過敏反應,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斑疹等過敏症狀。

因此,此類人群不宜吃雞蛋。

9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以下這些人不適合吃雞蛋:一、患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的病人;

二、腎功能不全的病人;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的人;

四、蛋白質過敏:一些本身體質過敏的病人;

五、發高燒的人。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此類病人每天膳食中膽固醇的攝人量應控制在200毫克以下,如果攝入過高的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

二、腎功能不全:此類病人由於腎功能障礙,導致了體內代謝產物的蓄積,出現了氮質血癥(肌酐、尿素氮升高),甚至發展為尿毒症。為保護其腎功能免受繼續損害,應採用高優質低蛋白飲食,也就是說,在低蛋白質的限量範圍內,配給60%以上的優質蛋白質,如蛋類、奶類、肉類(包括禽類)、魚類等。

所以,此類病人對雞蛋的攝人也必須在每天蛋白質限量範圍內配給,不可隨意進食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此類病人由於肝硬化而引起肝細胞受損,無力清除血液中代謝所產生的有毒物質,使血氨升高,甚至發展為肝昏迷。所以,在膳食中必須限制蛋白質的供給量,特別是動物性蛋白質,以減少氨基酸的代謝,降低血氨濃度。

動物性蛋白質包括肉類、蛋類、奶類等,但以肉類產氨最多,蛋類產氨其次,產氨最少的是奶類。因而,患有肝硬化血氨升高的病人,應儘量減少吃肉類、蛋類,可選吃奶類及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質(如糧穀類、豆類及其製品)。但已經出現肝昏迷時,應給予無蛋白膳食。

四、蛋白質過敏:一些本身體質過敏的病人,由於一次性攝人大量的含蛋白質食品,如肉類、奶類、蛋類等,易發生蛋白過敏性蕁麻疹,出現腹瀉、腹痛、**出疹等現象。所以,此類病人應避免一次性攝人大量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拓展資料:

哪種烹調方法更利於保留雞蛋的營養成分?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衝蛋為92.

5%,生吃為30%~50%。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雞蛋中維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雞蛋時最好輔以適量的蔬菜。

什麼人不宜吃雞蛋?

10樓:老表有點呈

以下人群不宜吃雞蛋:

1、肝炎患者

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肝炎患者吃雞蛋就會加重肝炎的病狀,不宜食用雞蛋。

2、初產婦

初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要補充營養,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大量雞蛋作為主食,這是很不對的做法,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消化能力隨之下降,這個時候再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

3、蛋白質過敏者

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種物質具有抗原性,蛋白質過敏者食用雞蛋的話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從而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嚴重的甚至要去醫院進行整治。

11樓:今天拖更

1、肝炎病人

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膽固醇,這些物質需要在肝臟中代謝,而肝炎患者的肝臟功能已經減弱,再吃雞蛋會增加肝臟負擔,不利於肝炎疾病的**。

2、發熱病人

人在發熱的時候,因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這個時候再進食含高蛋白的雞蛋,容易引起腹脹和腹瀉等不適症狀,對身體恢復不利。

3、腹瀉患者

腹瀉患者的腸胃功能本來就已經減弱了,再吃雞蛋的話,不但難以消化和吸收,還容易導致腹瀉症狀加劇,不利於身體早日**。

4、蛋白質過敏人群

雞蛋的蛋白質有康圓形,與腸胃粘膜表面待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所以過敏體質的人吃雞蛋容易出現胃痛,斑疹,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

5、腎病人群

患有腎炎的人群,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靠腎臟排出體外,吃雞蛋的話,容易導致體內尿素增多,病情加重,甚至引起尿毒症的危險。

6、剛生產的女性

初產婦在分娩後數小時內不要吃雞蛋,因為在分娩的時候體力消耗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下降,產後馬上吃雞蛋,身體難以消化吸收,會導致腸胃負擔增加,對身體並無好處。

雞蛋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嬰兒食用雞蛋可以補充奶類中鐵的匱乏。想要**紅潤光滑都不能缺少鐵元素的補充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雞蛋的價值很高,但並不是越多吃越好,正常的成年人一天吃1-2才是最佳。

參考資料 什麼人不宜吃雞蛋——人民網

雞哪些部位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雞肉

雞哪些部bai位不能吃 為何雞du越老,雞頭 毒性就zhi越大呢?其原因是雞在啄食中會吃進dao有害的重金 回屬物。雞脖鴨脖不要吃皮答,也不要吃到氣管。這裡面都含有大量的高膽固醇,所以最好不要吃這些部位。雞屁股除了含有大量脂肪外,還聚集著無數個淋巴組織,淋巴中暗藏病菌 病毒 致癌物等有害物質,因此不...

燕窩什麼人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燕窩?

1 蛋白質過敏不宜食用 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你蛋白質過敏,那燕窩恐怕是吃不了了。但如果你是過敏體質,可是又想吃燕窩,其實也是可以每天少吃一點,酌情慢慢加量的。2 癌症晚期或未經 不宜食用 雖然燕窩能預防癌症,補充患者的的營養,修補其元氣。但是燕窩還有另外一種作用,那就是能促進細胞 這個作用應用在...

哪些人適合吃燕窩,哪些人不宜吃燕窩?

燕窩所含的表皮生長因子和水堤物質能夠強烈刺激細胞再生 組織後建,使 滑嫩 紅潤 富有光澤 不易衰 老並可調節內分泌迴圈 2 孕婦 孕婦於產前服食燕窩,可增加母體及胎兒的營養,令身體更健康。並可增強胎兒的體質,令嬰兒的腦部更靈活,抵抗力更強,為將來的健康成長打下堅固的基礎。新生嬰兒白晰,強壯,抵抗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