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實中的人這麼難說話,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不愛說話但是能力很強的人嗎

2022-06-17 18:35:07 字數 3611 閱讀 4505

1樓:不想知道

生活中常遇到說話比較難纏的人,這類人也叫「牙擦蘇''。你說話,他抬槓,你說話,他較勁,這樣的人生活中比較無聊,無事也想給你生出事來;還有的人,就是屬於那種自私自利的,什麼事情都先考慮自己,不為他人著想,心中只有自己,沒有他人。還有的人特別好強,不允許別人比他強,不允許別人有好的建議,不允許別人受到領導的賞識,所以經常嘴上說狠話,貶低別人,諷刺挖苦別人,讓別人很難堪。

遠離這樣的人吧。

2樓:

因為現實中的人,都比較自私自利,有些人甚至習慣,做壞人壞事。所以難說話的人,是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慣,在這裡只需要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3樓:呂屹

學習需要的知識,總結經驗教訓,多思考,增加自己的見解,有自己感悟,對於事情具體看怎麼說好,如何表達,得出一個結論,不斷去做,獲得心得體會,取得進步,提高自己能力,這樣慢慢也就比較容易了。

4樓:心贏天下

現實中的人,對人對己總是毫不自知的執行雙重標準;就經歷苦難這件事來說,對別人可以幸災樂禍認為是罪有應得,可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卻認為是天大的不公。

5樓:

因為在社會上可不會有人慣著你,當然不排除某些嘴裡不積德的,自己要會分辨並且調整自己的狀態。

6樓:

其實每個人都差不多,只是大家都性格不同,所以才會顯得溝通比較難。

7樓:

這就是社會現實的一面,所以必須豐富自己,自己強大了,就不好說了

8樓:顏悅織嘜哥

你認為哪種人比較好說話呢?

為什麼有些人在網上聊得很好,在現實生活中基本上不怎麼說話,

9樓:風水輪流轉

網路是虛擬的,

和現實差距太大,

文字有時候

可以表達很多難以啟口的語言

如果面對面的時候反倒不好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聊開心是因為網聊時你沒有任何束縛,你拋開了你的自卑、不自信,你拋開了你的心理陰影...

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不愛說話但是能力很強的人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們班就一個學霸,她每次都考第一名就是不愛言談。

12樓:野霸奇物

不愛說話但是能力很強的人現實生活中真的有,比如搞技術的和做手藝就是這樣的人群。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這種人還比較多。因為以前我們受的教育就是少說話多做事。

14樓:北京大慶

有,肯定有這種人bai

。但是這種人只du是zhi個別現象,不多說不多道的dao人,能力版再強也不會有太多的機會權表現出來,因為沒人會主動去發掘他,也許他會被埋沒起來,自己有能力又如何,要讓你的能力發揮出來就必須與人交流,這樣大家才會知道有你這麼一號人。

15樓:蘇州尊

有很多這種人,現實中不愛說話,不喜歡社交,但這種人往往不抗拒手機社交,無法用語言表達就選擇了文字表達,無可厚非,

16樓:扯淡獅

有啊,看哪種能力了。

為什麼有些人網上說話特別少,而現實中話特別多?

17樓:翰林學庫

網路是虛擬的,又是陌生人,反正都無所謂、所以就為所欲為;而現實中你卻擔心別人言語,害怕失敗、所以就選擇了沉默!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現實生活話少,而網上卻很活躍,這種情況一點也不奇怪。 原因是他是一個性格懦弱的人,換句話少說,這叫社交恐懼症,這與他的家庭和生活環境有關。聊天就需要臨場發揮能力 就得反應快咯

19樓:白眉老頑童

因為很多人在網路上的表現與現實中的狀態是相反的。

20樓:

現實話多?放屁吧你!網上還可以接受,現實還多,不怕得罪人麼。樓主你是不腦子發燒了不清醒鴨?嗯??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現實呢,沒錢真的難說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社會現在來說雖說貌似國家很富,也很多有錢人,其實有錢人還是少數,只不過他們手裡確把持著大部分的財富,把社會風氣搞得烏煙瘴氣,相對來說我們還都是缺錢,還都是想著想辦法把錢弄到手,沒辦法,認了吧

22樓:河床上的砂崗巖

因為錢有很多很多用處,沒錢就很沒法

23樓:

有錢才是王道,其他都是廣告。

為啥有的人網上和現實差距很大,現實中不愛說話,網上相反,搞不懂

24樓:顧凝紫

這個只能說是性格的問題了,或者說他們這類人年輕的時候受過什麼樣的事情。網上是個和相對自由的地方只要沒到人肉的那個地步就行,或許是現實太殘酷了吧,在往事還能遇到「純潔」的人,因為在網上都是陌生的人,只要是陌生人那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應該是好的,所以每個人都想在陌生的人那裡留個好印象尤其是異性。包括我也不例外啊,但是說話方式什麼的還是和現實一樣最好,因為表裡不一的人還是很難被別人喜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的虛假性 別人不知道自己現實中不敢做的可以大膽在網上說,避免了現實的一些尷尬什麼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不善於交談,有話說不出,所以就會通過另一種方式表現出來,

27樓:我和你未來的愛

我就是這樣的人,現實生活中不願意和人說話接觸,感覺很牴觸,也是一種自卑的表現,而網路上見不到彼此,沒有差距感

28樓:y_時光

這種人實際是悶騷 很多人都是這樣

29樓:賤內丨別鬧丶

因為現實中沒有這麼好的口才

30樓:康王戒菸貼

歸根結底就是臉皮薄被,

31樓:以露止飄

因為網上人與人之間距離遠,安全感高,可以肆無忌憚的說話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老實人總是很難生存

32樓:耳又女你

老實人bai,形容(人)du具有的一種,忠厚zhi

老實,遵守社會道德規dao範的人品心態。 關於「老實版人」釋義形容(人權)具有的一種,忠厚老實,遵守社會道德規範的人品心態。所謂「老實人」,應當是指那些不圓滑、也不世故,不張揚、更不勢利;始終表裡如

一、言行一致,自覺遵守,並推動著人類原則;既實實在在地做人,又兢兢業業地幹事;不蓄意冒犯他人尊嚴,不伺機侵佔他人利益的人。

33樓:求同道

...說實話,我認為現在這個時代基本上沒有老實人了,基本上老實人也只是懂得少而已,就像一內個人一容開始是懵懂純率的,後來慢慢學習、積累經驗而可不再純真,之所以老實恐怕是缺乏不老實的『零件』。

ps:老實人總是很難生存?這話聽起來就像一般人總是很難成功一樣,那麼,另一方的答案或許能告訴你為什麼。

現實的生活為什麼那麼殘酷,現實生活中為什麼總是那麼的殘酷

其實可以這樣 學習工作中苦中找樂,生活中閤家歡樂,交往中朋友相聚共樂,平時裡助人為樂,一生中知足長樂.在快樂中尋找生活的樂趣吧.以前有個書生上京趕考,開考前一天他作了三個夢,第一個是自己在高牆上種白菜,第二個是下雨天時他打著傘手裡又拿著斗笠,第三個是他與自己最心愛的表妹睡在一起,不過是背靠著背的。於...

為什麼現在的人這麼現實?真正的感情都沒有了嗎,不能再像小時候那種純樸的友情了

只要用心去,我覺得還有可能的 很多時候,現實把人磨礪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了,很多人都揹負 版著重重的包裹在前行,都忘權記了生活需要愛,情感需要愛,世界上的一切都需要愛。很多時候,我們忽略了愛的能量,其實愛能超越一切,愛是生命不可忽略的正能量。不管曾經經歷過什麼,不管曾經錯失過什麼,只要愛在,一...

為什麼這麼多人攻擊本田而現實中本田又賣得那麼好

之所以你會看到有人攻擊honda,大概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們中國人的民族情緒造成的,是對人不對事,從而發展成一直以來看似很熱烈的 抵制日貨 運動!而就單純對於其產品本身而言,我想幾乎所有的國人心裡都會認為日本貨就是好,這是不可否認的!我們中國人就是這樣 只會幹些表面的事情,嘴上喊的挺響,說是要 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