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網頁中的亂碼變成字

2022-06-17 18:25:09 字數 1505 閱讀 2885

1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無亂碼儲存的方法是:用瀏覽器開啟網頁時,在「檢視」/「編碼」中選擇「自動選擇」,存檔時儲存型別選「web頁」,編碼選擇「unicod」,這樣儲存過的網頁再次開啟時,在瀏覽器選單「檢視」、「編碼」中不管選擇簡體中文(gb2312)、簡體中文(hz)還是unicode(utf-8)或繁體中文(big5),最終顯示都不會出現亂碼。

文字、文件檔案亂碼,一般是繁體中文顯示在簡體中文系統下或者相反情況造成的。只要把原本是繁體的內碼轉換為簡體內碼(或者相反),就可消除亂碼。

word2000能勝任這類工作,例如要把繁體中文轉換為簡體中文,方法是:選擇要轉換內碼的檔案,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如圖1),選擇「其它編碼」中的「繁體中文(big5)」一項,開啟此檔案時就不會出現亂碼。無亂碼儲存方法:

在儲存時選擇「檔案」中的「另存為」,先存為「word文件,存檔後開啟再存為純文字等其它格式;您也可以用word2000的「中文簡繁轉換」工具實現無亂碼儲存,方法是在選單欄中選擇「工具/語言/中文簡繁轉換」,內碼轉換後再儲存。

wps2000也能轉換內碼,支援gb2312、big5、gbk等三種主要的漢字編碼,並可在輸出rtf、txt、htm格式檔案時對內碼進行轉換。

2樓:

「在網頁上點右鍵——編碼——其它——日文自動選擇」!這樣就變成日文了,如果看不懂再找個翻譯軟體就行了!

在html中編譯瀏覽時文字變成亂碼了

3樓:騎王子特斯拉

當在html中編譯瀏覽時文字變成亂碼時:

1:首先要檢視一下瀏覽器的的編碼格式:一般使用的是unicode(utf-8)

2:其次檢視 html編碼樣式

通過改變charset=utf-8中的utf-8就可以改變網頁的編碼。

一般我們在寫css檔案時候也需要在css檔案頂部使用@charset "utf-8";來定義此css檔案編碼型別。一般html源**和css檔案編碼要統一,如果不統一會導致css hack,頁面亂碼網頁頁面排版亂等相容問題。

3:國內常用的流行的有utf-8、gb2312這兩種。一般這兩種型別就能滿足國內網頁編碼需求。當然程式和資料庫中也會用到這兩種編碼型別來處理網頁和儲存資料型別。

(推薦charset使用編碼是 utf-8,因為可以通俗理解簡體繁體可用此編碼如臺灣和內地使用此編碼。)

4:如果編碼混排將使網頁亂碼也叫不相容,特別是在css註釋中使用了編碼混排將導致css hack。

希望以後在製作網頁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對網頁編碼的宣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html 的編碼

然後用記事本開啟該檔案

如果是 utf-8 就另存為 utf-8

如果 bg2313 等中文 另存為 utf-8 ansi

5樓:

一般是[簡體][繁體]不相容;或與您用的瀏覽器不匹配!!尤其,國外獨立核心的瀏覽器如:opera

頁面亂碼問題怎麼解決?

求助 怎樣才能使臉上的血絲消失,求助 怎樣才能使臉上的血絲消失

首先要分析原因。比如你的父母有沒有這種情況,如果也有,那可能就是遺傳性的了,只有去美容院找辦法了。如果不是遺傳的,那你就要看看你在日常生活中有沒有危害臉部肌膚的做法。比如你洗臉的時候是否經常用毛巾使勁擦?是否有用手搓臉的習慣?這些都會造成臉部出現血絲。建議你可以用蜂蜜 牛奶 珍珠粉按一比一比一的比例...

怎樣才能使電腦的網速變快

這那得從多方面去考慮了,比如你的個人寬頻網速是2m 指個人獨用 現在家庭使用2m網速已經很普遍了,有的已經上了4m,這時網速已經有了,那就得看主機板的配置啦,如果是比較舊的電腦那你用10m網速還是會感覺到很卡 很慢的。為什麼 那就是資料的處理問題,現在普遍應用cpu都是雙核的,2gb記憶體,320g...

怎樣才能使肌膚隨時隨地的保溼,怎樣才能讓肌膚正確補水

雅漾舒護活泉水噴霧,來自法國南部,天然純淨,不含香料和致敏防腐劑,可給予肌膚至高安全的舒緩保溼護理。坐在辦公室的jm長期在空調環境下,會乾乾的,這時可以讓雅漾活泉水噴霧上場,瞬間讓 恢復水潤。千萬不要噴霧,即使噴也是少噴,因為噴的多了,效果會適得其反的,因為隨著噴霧的蒸發,會帶走 的水分。我強烈推薦...